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29 20:26

【3C開箱】BenQ WiT ScreenBar Plus螢幕智能掛燈 | 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




目前,我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個YouTuber,但是同時我也是個全職的媒體影視工作者(這兩者其實差異不是很大啦,都是在做影片,只是一個是做自己愛做的,另一個是接人家給的案子),而既然是做影視製作的,所以有很長的時間都會花在剪接上頭,我個人又是一個醉心於賽博龐克的人,所以螢幕也越用越大,到目前為止,我的工作環境是三螢幕,一顆21:9的34寸螢幕是用來做剪接主畫面,一顆24寸的螢幕用來做特效工作螢幕(像是上字、放大、物件路徑這些設定),而另外還接了一個40寸的電視來作為監視。

而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在比較昏暗的工作環境底下作業,原因有二

1:在一些比較大規模的影片製作案裡,客戶對於影片的成色要求比較注重,如果在日常光源底下會影響到螢幕顯示出來的顏色,因此大部分的調色或是特效工作環境當中,剪接室或是調光室都是沒有額外光源的。

2:其實較為昏暗的環境的工作注意力是比較容易集中的,一些需要高度集中力的工作環境,如軍隊當中的戰情、雷達觀測,也都是在光源較少的環境下工作的。

可是在不開燈的環境底下盯著三個光源的螢幕其實久了眼鏡是會累的,而且如果螢幕不太好的話,就會很刺眼,所以我平常會在螢幕的背後打一盞光。

為甚麼要螢幕背後放燈呢?很間單,因為在螢幕前面放燈,螢幕是會反光的,特別是在有鏡面的螢幕上更是明顯。



因此,這一次很高興有機會能夠體驗到BenQ提供的WiT ScreenBar Plus螢幕智能掛燈,這種掛燈基本上就是考慮到影視工作環境的需求而設計的。


打開盒子之後,裡頭總共有三個部件、產品保證書以及操作說明書。


開關上附有一個紙片,這個紙片要記得拿下來,不然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另外還有一個掛架,掛架本身帶重量,組合式不需要任何的螺絲或是鎖孔的。


因為掛架本身就有重心調配,所以可以自然的卡接在螢幕上。


開燈示範,從圖中可以看得出來,螢幕本身是不會有反光的。


BenQ官方的WiT ScreenBar Plus螢幕智能掛燈使用介紹





智能掛燈的光源是朝下的,因此桌面都被打亮了。


總體而言,BenQ WiT ScreenBar Plus螢幕智能掛燈是相當好上手也好安裝的燈組,可以調節色溫的與光線強弱的設計相當的細心,能夠偵測現場環境調配正確色溫的自動感應也能滿足一般的小型工作室,電源使用USB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讓使用者能節省插座,不過因為燈的電需求較高,如果不是直接插在電腦的USB接口,用一對多的USB插口,可能會發生電量不足的問題。


目前螢幕掛燈的領域,BenQ在台灣可說是一支獨秀的獨霸業界,基本上不太有競爭對手,而Benq對於螢幕掛燈也做了幾個量級,這一次測試的WiT ScreenBar Plus是高階款,但是價格也還算親民,3690的價格可以獲得巧妙且搭配良好的光源,的確是遠比之前辛辛苦苦地在螢幕背後放燈避免光害的方式好得多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Benq WiT ScreenBar Plus螢幕智能掛燈
http://bit.ly/363p1QK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 Prime 1 Studio 山之翁 初代哈桑

鍵盤周邊開箱:評比通用型軸體導光柱

開箱 Chikara 力量工作室 進擊の巨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