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06 11:01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七十四話 又一次

作者:有川優理

  第兩百七十四話 又一次
 
  (回目錄)


  「我叫薩斯,來自帝都高中,今天是來觀光的,就順便來看看去年拿下第三名的雅蘭高中是怎麼樣的學校,不過現在這麼一看,完全沒有第三名的水準嘛。」自稱薩斯的的懶散少年如此聳肩道。
 
  聽見對方自報名號,萊恩、艾莉卡和拉德爾三人同時愣住,而為了求證,拉德爾也再度開口提問道:「魔法天才-薩斯?」
 
  「那個名號聽起來有夠自傲的,絕對不是我自己取的。」薩斯搔了搔自己亂糟糟的頭髮,擺出一臉無奈的表情說道:「魔法這種小東西隨便玩玩而已不是嗎?只要抓到訣竅誰都能變厲害啦,只是我不明白為甚麼世界上那麼多笨蛋,根本不配擁有魔法。」
 
  話語之際,餘光還偷瞥了梨雅絲等人,正當他們打算怒氣沖沖反駁時,薩斯再度開口:「學習中舉一反三,魔法也是一樣,不動頭腦的死腦筋是不會有前途的。」
 
  「囉嗦死了!既然你那麼厲害!那來比一場啊!」梨雅絲吼了回去,雖然當初是與拉德爾搭檔的緣故,自己也好歹是拿過冠軍的。而自己今天輸給凜,只是單單的適性不合而已。
 
  「沒問題啊,我不介意上一課的。」薩斯再度打著哈欠,一邊揉著眼睛一邊點頭,這樣的態度令在場的許多隊員都感到忿忿不平。
 
  就沒見過那麼囂張的密探!
 
  「別招惹他,妳不是對手。」拉德爾忍俊不住,最終還是站到了梨雅絲的身旁,語重心長的看著她的雙眼,而梨雅絲則是狠狠的瞪了回去。
 
  「都被別人踩在頭上了還要替人擦鞋?我可辦不到!」梨雅絲甩頭就走,她站到賽場的邊線後,朝著薩斯狠瞪,而薩斯仍然保持著他那張嘻皮笑臉的態度,緩緩的走到了賽場的另一側。
 
  拉德爾長嘆一口氣,無可奈何的走到一旁,開始協助操弄起替身裝置,而此時薩斯則朝著拉德爾揮著手,雙手比著大聲公的姿勢朝著他喊了一聲。
 
  「啊,我的替身就不用了,反正她也碰不到我。」
 
  「小看人也要有個限度!」梨雅絲咬著牙,惡狠狠的逼不得馬上把這個囂張的人撕成碎片,於是也朝著拉德爾大聲吼道:「幫他裝上替身保護他!否則我怕會把他轟成廢人一個!」
 
  薩斯對於梨雅絲的挑釁只是打一個哈欠,擺了擺手沒特別去搭理。而拉德爾則是再度搖起頭,碎碎念起一句。
 
  「就連我都沒把握能贏的人,妳怎麼有勝算呢。」
 
  操弄完了替身裝置,隨著兩人的身上產生一層薄膜似的護甲,緊緊貼伏再
身上後逐漸透明化,也代表著替身裝置已經啟動。
 
  梨雅絲架起她的火弓,馬上就是灌注全部的力量,而看見此景的薩斯只是眨了眨眼,搔著後腦勺後攤開掌心,朝著梨雅絲招呼道。
 
  「為了讓妳了解到我們之間的差距有多大,我讓妳十五秒。」薩斯擺出一臉愜意的笑容:「這十五秒之間我不會進攻,也不會放任何魔法,只要我使用魔法就算我輸。」
 
  「這可是你說的!」梨雅絲此時氣得牙癢癢,可卻努力仍然保持著不讓情緒影響戰鬥,她猜測薩斯是打算利用激將法之類的戰術讓自己失手,可自己才沒那麼愚蠢!
 
  「不然再追加一個條件好了,這十五秒過後,如果我沒能在十五秒內擊敗妳也直接算我輸,意思是說三十秒內沒有拿到勝利,就是我輸。」薩斯用手指比個三後搖了兩下,一臉輕鬆的伸了一個懶腰:「好了開始吧,別浪費時間了。」
 
  萊恩湊到凜的身旁,一臉不嫌事大的壞笑兩聲道:「這傢伙也是得了,能把人搞得那麼惱火。」
 
  「不過他也是有真實力的傢伙。」凜挑眉道:「畢竟他看過我們的戰鬥做的評論完全正確,我也不覺得一個要來囂張放話的人會故意讓自己出糗。」
 
  「所以你覺得他辦得到囉?」萊恩道。
 
  「就像他說的,戰鬥的才能來說,我認為梨雅絲確實完全不行。」凜說這話時故意壓低聲量,確認除了萊恩之外沒人可以聽見的聲量後繼續說道:「倒不如說我覺得戰鬥會更快結束。」
 
  在兩人閒聊之際,拉德爾已經站到賽場中央,作為裁判的舉起了手,宣告比賽的開始。
 
  薩斯如自己承諾,他將雙手置於腦後,一臉懶散的不像是在比賽途中,而怒火衝冠的梨雅絲馬上將火焰之力從弓中釋放而出。
 
  一起手就是五連發火焰矢,弓箭從不同角度朝著薩斯襲來,而薩斯只是微微的移動身子,先是前腳向後瞪兩步後,朝著側面蹲低身子,閃掉了最前頭的兩發弓箭。
 
  隨後三發火焰矢分別從右側,正前方和左下側襲來,薩斯利用時間差先後來回踏步,輕易的就避開所有箭矢。
 
  「唉,還是沒有長進,難道妳就沒有用妳那小小的腦袋想過嗎?遠距離的魔法雖然擁有距離優勢,但是打不中不就沒意義了?」薩斯搖搖頭,半是挑釁的折了折指關節,而梨雅絲也已經再度積蓄好魔法,施展第二波攻擊。
 
  「火球!」
 
  梨雅絲直接詠唱出自己學會的中階魔法,將巨大的火球給射出後,隨後拉滿弓箭鎖定薩斯的方向,而薩斯只是再度搖搖頭,緩緩地招喚出自己的武器,一把平凡的銀製長劍後嘆氣。
 
  「妳還是就沒有學到,這樣之後比賽也沒什麼戲了,不如我來教妳吧?遠程攻擊還說,要怎麼樣能夠精確的擊中對手呢?」
 
  薩斯的劍上充斥著一股奇異氣息,周遭的空間也隨之產生震盪,像是能控制重力一般,以薩斯為圓心,地面的沙塵不斷震動著。
 
  「十五秒到了。」
 
  薩斯的雙眼閃過一絲鐵灰色的銀光,腳猛然前踏,面對火球不閃也不避,重重吐出一口氣後,將劍高高舉起,劍尖的震盪影響整個力場,重劍劈下瞬間,火焰球被一刀兩斷朝著兩側遠遠飛出。
 
  「重力制壓!」薩斯瞇起眼神,隨著劍插入地面,展開一道巨大的五芒星銀光法陣,此時的薩斯威風凜凜,絲毫沒有先前的傲慢與怠惰。
 
  銀灰色的陣在不遠處梨雅絲的腳下勾勒而出,可正當梨雅絲打算躲避時,陣式卻已經發動。梨雅絲瞬間被巨大的壓力給束縛無法動彈,而在兩秒前射出的火焰箭矢筆直朝著詠唱中的薩斯飛去,看著黎雅絲如同抓住最後的機會一般,薩斯只是微微的勾起嘴角。
 
  索然不躲開迎面而來的三隻箭矢,薩斯任憑其劃過肉身,而此時隨著陣式發動,薩斯銀灰色的眼眸中透出一絲金色光輝。
 
  「看吧,現在的魔法,不就是必中了嗎?」薩斯露出了自信笑容,看著連一根手指都舉不起來的梨雅絲,左手持著銀劍高舉過頭,劍身不斷充滿雷之氣息,而薩斯的右手則緊握著銀色無形之力,死死的掐住梨雅絲的身子。
 
  「雷鳴閃!」
 
  隨著劍身落下,一道雷閃霹靂從劍身噴發而出,如蜿蜒的巨蟒筆直朝著梨雅絲衝去,完全無法動彈的梨雅絲只能任憑著一切發生,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巨大的雷之力吞噬殆盡。
 
  …

  (下一話)

  ---碎碎念---

  沒錯,又一次……被秒殺了。可憐的梨雅絲,希望之後作者會還她個公道(X

  今天一早更新!沒錯!是一早!(剛剛才起床) 最近逐漸軟爛的優理越睡越晚,希望明天生活作息能正常一點XD

  

2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