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08 13:36

【遊戲心得】夢幻模擬戰(LanGrisser)開圖用角色介紹&遊戲概念

作者:MyStery Jennifer

【LanGrisser-Kingdom Knight】:



【遊戲背景】:

  LanGrisser,由Masaya Games開發的日產手遊,類型為戰略角色扮演。

  其遊戲結構及其玩法,整體來說類似於早期2001年,由明日工作室開發的GodFighter(機甲先鋒)。不同之處在於夢戰為線上手遊,而Godfighter為無網路的戰略棋弈遊戲。

  GodFighter相關日誌文章:點此進入



【遊戲介面】:


  登入遊戲後,會進入到這個頁面,底下功能為RPG遊戲常有的功能,由於功能繁多,所以下面列幾張表介紹各功能:

遊戲功能列表(上)
名稱 功能說明
一、角色框&人物頭像 遊戲基本資料,頭像可按你喜好的人物作設定
二、金幣 遊戲虛擬貨幣,通行遊戲內關卡能獲得。
三、聖魔晶 遊戲虛擬貨幣二,透過現金轉換。
四、體力 通關所需功能,歸零時等候系統照比例時間補滿,或者透過聖魔晶購買取得體力。

遊戲功能列表(左)
名稱 功能說明
一、活動 各類RPG常見功能。
二、郵件 於遊戲關卡、旅團等功能達成指定條件,所得獎品將會寄於此,領獎也從此領取。
三、排行榜 統計你關卡、時空裂縫秘境、PVP等排名統計。
四、好友 你的朋友,上限額為六十名。
五、聊天 遊戲交流頻道,包含好友、旅團、世界(俗稱全頻)等頻道。

遊戲功能列表(右)
名稱 功能說明
、事件 支線任務,通關後能獲得獎勵。
二、秘境 刷強化你持有英雄所需物品的功能。
三、競技場 簡稱PVP,分為一般模式&競技模式二種。
四、時空裂縫 史詩系列,當前全部共十四章。
五、故事 統計你在活動關卡內通關的背景故事。










遊戲功能列表(下)
名稱 功能說明
一、英雄 收錄由R至SSR三等級英雄,管理你持有的英雄。
二、背包 存放你在遊戲地圖、時空裂縫、秘境等關卡刷到的物品,必要能將不需的物品煉金換成金幣。
三、召喚
召喚 R~SSR三等級英雄,概率列表為:
R=85%
SR=13%
SSR=2%(人人期待的百分之二機率,平均一百抽約一至二隻英雄)
四、商店 販售強化英雄所需道具的物品。
五、任務 成就系統,完成時,能透過此功能領取物品。
六、練兵 強化你英雄所攜帶兵種的能力,全部一共分六種:劍士訓練場刺客&弓兵訓練場槍兵訓練場飛兵訓練場騎兵訓練場法師訓練場
七、羈絆 提升你持有英雄的能力,女角會有告白系統。
八、旅團 公會系統,透過合戰能快速取得提升你英雄能力所需物品。



【開圖用角色一覽表】:

一、【利昂】:

  遊戲最強騎兵,帝國&戰略大師陣營,主力輸出其一,我稱他為隊伍的劍,帶吸血蝙蝠或者天使皆適合。

  技能組合:【騎士精神+整軍+千騎】或者【騎士精神+整軍+突擊】。

  角色被動:傳說騎士,每移動一格,攻擊提升4%/格,防禦20%/格,攻擊完後能後退三格。



二、【雷丁】:

  遊戲主角其一,聖騎統帥+劍士,隊伍的盾,防禦力全夢戰內最強的一隻英雄,兼具物&魔二防,主角&光輝陣營,所帶兵種:槍兵。

  技能組合:【神衛+明鏡+正義裁決】。

  角色被動:王者意志,減傷15%,英雄生命50%受攻擊時,可攻擊二次。



三、【拉娜】:

  暗之巫女,利昂的老婆,法師,強度跟波贊魯不相上下,清怪用所需英雄,黑暗輪迴&公主陣營。所帶兵種:魔女。

  技能組合:【冰凍+黑洞+天罰】或【雷擊+黑洞+天罰】。

  角色被動:秘法延伸,戰鬥時,魔法增傷30%,技能射程提升一格。



四、【巴恩哈特】:

  俗稱:皇帝,劍士,強度一般,帝國&黑暗輪迴&超凡領域等陣營,鎖血用角色,所帶兵種:暗黑衛隊(劍兵)。

  技能組合為:【帝國之力+割裂+劍舞】或者【帝國之力+陽影+霸氣】。

  角色被動:霸者的意志,戰鬥時,增傷20%,周圍二格敵軍攻防降15%。



五、【雪莉】:

  飛兵,強度中上,擁有二次行動能力(第一次行動若成功擊殺敵人,能觸發被動,攻擊第二次),光輝&公主&流星陣營。所帶兵種:天使。

  六星之前,基本上沒特定存在感,上六星後才有穩定輸出。

  技能組合為:【雷光+整軍+迅雷】或者【雷光+整軍+增援】。

  角色被動:落跑公主,周圍二格內沒友軍,減傷25%,第一次攻擊成功擊殺對方角色,可觸發二次攻擊,若沒成功擊殺,需等二回合再觸發。



六、【蒂亞莉絲】:

  俗稱:奶媽,隊伍第一補師,隊伍的命脈,回血能力極強,主角&光之啟源&公主等陣營,攜帶兵種:魔女。

  技能組合為:【治療術+神跡+進擊加護】。

  角色被動:治癒之光,友軍治癒回血100%,恢復該角色智力三倍生命。



七、【亞魯特繆拉】:

  俗稱:元帥,強度一般,帝國&黑暗&戰略大師等陣營,走槍兵為防禦系,走飛兵為輸出系,攜帶兵種:吸血蝙蝠。

  技能組合:【奔雷+疾風(20%概率觸發)+戰略大師】。

  配音員在頭D,則配高橋涼介。

  角色被動:無雙霸主,戰鬥時,攻擊提升7%,減傷4%,疊加四次,持續四回合,重第五回合起重新計算。(由於五星,尚未六星,因此以現前該數據表示)。



八、【艾爾文】:

  劍士,主角&光輝&帝國等陣營,攜帶兵種為:近衛步兵、女僕、重裝槍兵等。

  技能組合:【劍魂+倒刺+不滅的輝光】或者【大喝+看破+不滅的輝光】。

  角色被動:勇者意志,戰鬥時,增傷20%,戰鬥約80%機率恢復生命,恢復量=英雄造成傷害的30%。(由於五星,尚未六星,因此以現前該數據表示)。



九、【波贊魯】:

  通稱:中二魔王或削弱王,遊戲最強法師,也為遊戲劇中的反派角色,黑暗&超凡陣營,攜帶兵種:魔女。

  技能組合為:【封印+大地震+暗之輪舞】或者【黑洞+封印+大地震】。

  能力強歸強,不過臉實在不討喜。

  角色被動:千年邪念,自身魔防1.5倍代替智力,對敵軍造成傷害後,80%機率對敵軍施放一種弱化效果。(由於五星,尚未六星,因此以現前該數據表示)。



十、【莉亞娜】:

  俗稱:奶媽,光之巫女,艾爾文的老婆,隊中第二補師,主角&光輝&公主等陣營,攜帶兵種為:神官、巫女。

  技能組合為:【治療術+再移動+聖療】。

  角色被動:聖潔修女,行動結束時,驅散二格內友軍其中一種弱化效果並恢復生命值,治療量為自身智力2.5倍。(由於五星,尚未六星,因此以現前該數據表示)。



【結論】:

  結論來說,遊戲部份功能類似艾爾之光,然後故事也多。而由於故事背景分成許多代,所以時間線也多。

  前年2018,十一月底左右,當兵驗退沒多久剛入坑的遊戲,算一算也玩了一年多,為現代少數還不錯玩的遊戲。

  前面關卡基本上隨便選,都隨便通關,不過後面的關卡有指定角色,若亂選,基本上過不了。



  其評分如下表:

功能 評分
人物 4分/5分
畫風 3.5分/5分
劇情 2.5分/5分
動畫 3.5分/5分
活動 3分/5分
音樂 4分/5分(推Kingdom Knight)



而遊戲常用陣型,我分為下面三種:

【開圖用陣型一】:

角色 性質
一、利昂 輸出(物理)
二、雷丁 防禦(物防&魔防)
三、拉娜 輸出(魔法)
四、巴恩哈特 鎖血(物理)
五、蒂亞莉絲 治癒(魔法)
六、亞魯特繆拉 輸出(物理)



【開圖用陣型二】:

角色 性質
一、利昂 輸出(物理)
二、雷丁 防禦(物防&魔防)
三、艾爾文 輸出(物理)
四、雪莉 輸出(物理)
五、莉亞娜 治癒(魔法)
六、波贊魯 削弱(魔法)



【開圖用陣型三】:

角色 性質
一、利昂 輸出(物理)
二、雷丁 防禦(物防&魔防)
三、莉亞娜 治癒(魔法)
四、蒂亞莉絲 治癒(魔法)
五、拉娜 輸出(魔法)
六、古巨拉 防禦(物防&魔防)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職業&生活】2024/04/12拜五、近期的行程&開計程車的起源及一些感慨

【初音ミク】地雷系女子CosplayFashion フィギュア Subculture

【生日慶祝】2024/04/10拜三、我的30歲生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