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14 20:13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觀賞心得

作者:超魔導守護伊莉雅黑騎

雖然這部是去年的7月新番,但我是直到今年1月才開始追這部,不用說是從動畫開始。

起初只是偶然看到別人對這部動畫評論的影片,當時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以下簡稱:平凡職業)的動畫被評論說做的很差,不過那時只是位置了打發時間隨便找影片看,所以對於別人評論這部,並沒有甚麼特別想法,只覺得「喔!這樣啊!那就不看這部了。」的想法,加上當時也有在追其他番,所以平凡職業這部就以評論很差加上沒甚麼興趣被我無視。

事隔半年,中間有時會看到別人以平凡職業動畫做評論的影片,我仍然沒怎麼在意,只是最初看評論影片講述的內容還有點印象,心中起了一點點好奇心,「真的做得那麼爛嗎?」這疑問浮現在腦海,後來因為經常追的番幾乎都完結,新番還沒有確定會追的目標,平凡職業就成了我的目標,既然現在沒有其他可以追的番,那就看看當初被說做得很爛的平凡職業動畫,到底做的多爛?親眼見識看看好了。

抱著好奇心及看戲的心情追這番,由於之前看了這部動畫評論,所以對於動畫內容劇情架構和作畫有些微理解,以從動畫開始看平凡職業的我來說,並沒有甚麼反感的地方,大致上是說在大迷宮裡的一場危機,男主角南雲始被同班同學陷害,本來可以獲救的他,被某位同學的魔法擊中,因而和怪物一起掉入深淵,始是所有人裡面最無能的人,然後又掉入迷宮底部,所有同學都認為始肯定活不了。

然而始在深淵底部活了下來,卻因為深淵底部的怪物非常強大,始淪為怪物的獵物,一度被逼到絕境,斷了左手又被怪物吃掉,即便逃離死劫,卻因為無路可活的絕望,以及被陷害的憤恨導致精神崩潰,最後產生出想回家的願望,為了活著回家,開始不擇手段,設陷阱殺魔物,吃魔物,卻又差點因此死亡,幸虧有曾經救了一命神結晶流出的神水,才又活下來,不過卻也讓始的身體產生變異,變得像魔物一樣可以操縱魔力,可以使用魔物的技能,甚至用煉成魔法製造武器強化戰力,開始深淵底部的求生之路。

第二集有講述關於始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以及和月的相遇,對於始很乾脆地拒絕月解開封印的要求,呈現出始為了活下去,對於這世界的一切漠不關心及冷酷,卻因為月的一句「被背叛」而讓始回頭解開封印,揭開始和月旅途的第一章。

我是看不出有哪裡不好的地方,但我看了第一話後,就決定要繼續看下去了,畫風還不錯外,就是劇情很吸引我想看下去,看主角始在絕境中求生存,獲得力量,變得比勇者團隊還強,甚至遇上摯愛──月,想知道當始再次遇上同班同學時,那些人會有甚麼反應,是我想追下去的動力。

另外隨著迷宮攻略的進行,始和月之間的相處互動也是令我在意的點,從剛相遇時,月去了解始的事、開始時不時吸始的血、因為擊殺花怪,而毫不猶豫開槍,擦到月的頭皮,卻因為始不懂少女心的話而被鬧彆扭的月捶肚子,感情逐漸升溫,到了打六頭蛇,才正式建立起兩人的戀人關係,成功攻略迷宮後,還在反叛者的居住區恩愛一段時間(幾乎都是月主動)。

很喜歡這種男女主角戀人關係明確配對,雖然平凡職業查資料後才發現是後宮作品,但這部開後宮卻不會令我反感,以往看的後宮系作品,看了幾部之後,自己變得不太喜歡後宮,看到許多女角忽然對男主有好感,或是男主跟很多女角關係曖昧不清,再不然是男主個性太溫和或是遲鈍,令我看得很難受,開後宮是沒關係,但該怎麼說呢?可以再直接表示點嗎?

像後面的希雅與緹奧也都明確表示對始有好感,後面的香織也跟始告白,至於後面的,只追動畫的我還不曉得會如何,所以先保留,雖然會為了始而爭吵,但始的正宮早已確立,後宮也沒有放棄,更重要的是正宮還承認後宮,甚至不怕後宮來搶正宮位置,雖然是後宮,但我很喜歡這部主角們的互動,尤其是始和月進入兩人世界,周圍的人受不了的時候。

戰鬥部分先前說過有看過別人評論,所以我多少免疫,是還不到很難看的地步,不過確實有些地方確實很生硬,比如說就勇者隊時,四處開槍,把隱形的怪物打倒,這算是我自己的見解啦!就算後面有接怪物被打倒的畫面,前面變換動作開槍的場景,有點像始在演獨角戲,雖說那集確實也是始的個人秀啦!

整體來說,這部對我來說不到難看,幾乎看完一集,就期待下一集,只是唯一可惜的是,第六集中間有段只用圖片帶過的場景,讓我知道有段劇情被動畫直接剪掉,導致整話進展過快,如果之後像少女與戰車一樣有用OVA補充是再好不過,可惜OVA播的內容好像已經決定的樣子,OVA1還蠻香的。

動畫追完後,因為想知道後續,以及對於動畫前面的內容和小說究竟有甚麼差別,馬上去找全套小說,包括平凡職業零也一併買下手,剛好一整套都有,連第10集附的廣播劇CD那本也買到了不得不說,小說10集全看完,然後又聽廣播劇始他們一行人的聲音,讓我又想起聲優在動畫的人物表現,每位角色都很有特色也很鮮明,聽的時候,一聽就知道是誰,雖然是因為有台詞本才知道是誰在講話,也知道他們在說甚麼。

由於先前看過動畫,所以對小說裡的人物,我可以很明確的想像畫面、表情,還有講這句話時人物的聲音和語氣,裡面有時也會捏一些其他動漫作品的哽,像是Jojo啦!還有Jojo,以及Jojo......Jojo哽太多了吧!

除此之外就是,小說後面的番外篇,最讓我覺得勁爆的番外篇是第一集小說,在始和月攻略完深淵迷宮,還沒出去外面之前,這段時間始早就和月做了好幾次,而且都是由月進攻,本以為光是兩人第一次就已經夠勁爆,想不到竟然還有......從動畫OVA1內容看來,即使到了外面,好像也有,我都想問月妳也差不多該有了吧?

小說裡面果然還是第二集郝里亞族的情節沒被做在動畫上真的好可惜,明明第七集幾乎是郝里亞族的戲份,不知道如果將來有機會動畫做到後面,動畫又會如何補這個大坑呢?

至於平凡職業裡的人物哪一個比較喜歡?

選一個比較困難,因為我並沒有偏好其中一個角色,特別是女角,月、希雅、緹奧、香織每個都很有特色,但選其中任何一個感覺我都會被射殺,硬要說的話是繆吧......(子彈從側臉龐飛過)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我當然不會對那麼小的孩子下手,而且我早就心有所屬了,這不重要,我主要是想說,如果是講配對的話,我最喜歡是始月配,原因是我很喜歡他們時不時進入兩人世界,而且始也早就明確表示喜歡月,月也喜歡始,所以兩人時常會有親密互動,這也造就兩人世界產生,特別是在小冊子和短篇集裡的短篇裡的平凡童話故事篇,經常看到以始和月為代表的角色,都會莫名的一見鍾情,令我越看越喜歡這對。

雖然到後面希雅也加入始月配對裡,但這不影響我始月隊的喜愛,甚至認為希雅加入更好,希雅的個性很開朗樂觀,長的很可愛,是個不怎麼令人討厭的角色,剛開始因為各種糗事而感到「殘念」,但隨著和始他們一起冒險,也漸漸變強、成長,加上積極正向的態度,在後來也到達和月相同的地位,可以說是希雅努力得來的結果。

至於緹奧和香織就看作者會怎麼描寫怎麼成為始的後宮,只是小說裡面還有其他候補就是了。

感想寫到後面就開始懶了,其實平凡職業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從深淵爬到外面來的始,在變得比勇者隊還強,且還結識其他比勇者隊強的後宮,跑回勇者隊面前的時候,看到勇者團隊應付不了的敵人,始他們一行人卻輕鬆解決,且看起來是正統高人氣女主角、勇者團隊裡的香織,看到始不但沒死,甚至有月這位正宮、其它後宮,以及會叫始「爸爸」女兒,令勇者團隊和香織大受打擊的場景。

這是打從第一集始掉到深淵開始,就很期待的一幕,到了後面也是有香織不停受到打擊的情節,不過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討厭香織,也沒有欺負她,只是需要香織這位平凡人,才能凸顯月她們是多麼不平凡,也是到後來讓香織也成為和月她們一樣的不平凡的理由。

其他看到始他們一行人的不平凡而大受打擊的人物也很多,只是一一列出也很麻煩,而且有些動畫還沒有出現,我就不多贅述,最後希望平凡職業零也能出動畫,想知道其他解放者會由那些CV來配。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AJ24】動畫《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第三季》釋出主視覺圖 預定 2024 年秋季播出

動畫《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season 3 主視覺圖&PV公開!complete Blu-ray BOX發售決定

動畫《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season 3》PV第1彈公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