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15 16:53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34 聯誼(上)

作者:馥閒庭

  自從上次在公車站分開後,小饕就沒有再收到莫映璇的聯絡。
  
  直到隔了三個月後,她收到婚友社的邀請卡。
  
  小饕有些遲疑,這是一個百人約會的活動,會有男女各五十人面對面聯誼。
  
  小饕其實不想去,畢竟心裡還是喜歡映璇,可偏偏,好像只有參加活動,她們才能見面。
  
  小饕咬著唇還是跟婚友社聯絡了。
  
  中午她打扮了一番出門,因為想到要跟映璇見面,她就忍不住的開心。
  
  現在學校的生活很平淡,她也放下了直播,沒有新的內容,觀眾只用一個禮拜就忘記她,但她努力的抵抗著,讓自己不要被那數字控制。
  
  到了現場,幸好人不多,她眼神尋找著莫映璇,想找到那穿著套裝冰冷又專業的女人。
  
  直到跟莫映璇在人群中對眼,她微笑起來「…映璇。」輕喊她的名字,她走上前想要跟她一起。
  
  甚至她都想好等等找個偏僻的地方,她要說出自己心裡的那份喜歡,她已經看過很多資料,也做好心理準備,甚至測驗許多次,她想或許她就是對映璇就是那種女生喜歡女生的感覺。
  
  或許她之前被傷得太深,不敢主動靠近自己,那就讓我來吧!
  
  她走向莫映璇,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然後一步步的走向她,就在要走到莫映璇面前時,她被人撞的一偏坐倒在地上,甚至手背在地上磨擦的疼痛讓她矇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
  
  隨著莫映璇驚恐的表情,小饕順著她的視線轉頭,看到了戴著安全帽的林彥唐。
  
  「就是你這個賤女人!」林彥唐崩潰的喊,他亮出手上的刀子。
  
  而莫映璇則踉蹌的跑過來,她內心只想著,一定要搶下他的刀子,不可以讓他傷害小饕。
  
  旁邊的同事開始報警,人群尖叫逃竄,林彥唐的大吼沒有人聽到,連小饕都因為太過驚嚇而沒有反應,只有莫映璇聽到。
  
  她想搶下林彥唐的刀子,手腕卻被劃了一刀,一手的血熱辣疼痛。
  
  而看到了莫映璇手上的血後,持刀的林彥唐反而嚇的退後「我…我只是要嚇嚇她…我不知道!」
  
  他丟下刀子想跑,被趕來的警衛按住。
  
  小饕則是拿了一疊厚厚的餐巾紙,死命的壓在莫映璇手上。
  
  「莫姐姐!對不起,我、我…」小饕很害怕,她緊緊壓著莫映璇的傷口。
  
  「沒…就是有點痛,你別慌…」莫映璇忍著痛冷靜的拿出手機,撥號給119。
  
  「不幸區不幸局,請問你要消防車還是救護車?」接線員的聲音非常冷靜。
  
  莫映璇強迫自己鎮定的說:「這裡是不幸區的不幸飯店,需要一台救護車,有人戴著安全帽持刀傷人,我被割到見血,但那個人情緒很激動的樣子。」
  
  「所以有一名傷患,還有一個情緒激動的犯人?」接線員確認了一次。
  
  「是。」
  
  「我們會派人過去,小姐妳看看周圍有沒有民眾可以幫忙,讓他去樓下引導救護人員上樓。」
  
  「好的。」莫映璇平靜的掛上電話。
  
  小饕看著莫映璇「莫姐姐?」
  
  「你陪我下去吧!」莫映璇嘆息的說,她看著旁邊的同事,兩人協調了一下活動的內容跟等等的事項。
  
  「那你沒事吼?」同事緊張的看著莫映璇。
  
  莫映璇看著被壓制住的林彥唐「你們先看著他,等等會有人上來接。」
  
  就這樣,莫映璇跟林彥唐去了醫院,又到警察局做了筆錄。
  
  「你先回去吧。」莫映璇看著小饕。
  
  「映璇?」小饕不安的喊。
  
  莫映璇看著她伸手拍拍她的頭「林先生看到你會太激動,你先專心自己的學業吧。」
  
  「可是…」小饕想反駁,但莫映璇的神色卻很堅持,她只好點頭先離開。
  
  ※
  
  從醫院被包紮完回來,莫映璇真心考慮去拜拜了,她今年到底要受傷幾次?
  
  幸好林彥唐是在中午,人比較少一點的時候出現,那時候許多人在吃午餐,只有幾個工作人員跟小饕還有自己受到傷害。
  
  莫映璇不但是總召,更是活動提案人之一,小饕身為她的案主受到這樣的傷害,還有林彥唐造成的恐慌,更是讓婚友社的業績受到巨大的影響。
  
  她走進臨時的會議室,正好碰到老闆發飆。
  
  「我告死他!」老闆拍著桌子崩潰的吼。
  
  之前才因為爆料事件被弄一次,現在聯誼現場又闖進一個隨機殺人犯,老天爺是看他不爽嗎?
  
  莫映璇跟其他同事低著頭聽訓,直到老闆把報紙摔在她面前「你自己看著辦,怎麼處理!」
  
  莫映璇也沒辦法,就算她也是受害者,但其他客戶也受到了影響,紛紛要退款跟解會員,他們只能被指著腦門臭罵。
  
  「這下好了,莫映璇你這尊大佛我們小幸運是真的供不起阿!」老闆在發洩自己的情緒時,平時不管事的老闆娘卻走過來。
  
  比起老闆,老闆娘卻更讓人禁聲,因為她是這間婚友社的背後投資者,莫映璇也盡量讓自己平靜的看著她。
  
  老闆娘走進來後,老闆就乖的跟貓似的,唯有緊盯著莫映璇,就怕她把自己跟總機的事情說出去。
  
  莫映璇不是那種人,她只是看著老闆娘,腦子卻飛快的把事情理順。
  
  「映璇,現在你說怎麼辦?」老闆娘看著莫映璇。
  
  當初婚友社的元老職員就只剩下映璇,她其實有在關注婚友社,只是這個小公司只是她家族企業中的小分支,也一職沒有時間騰出手來處理。
  
  莫映璇想了一下,才提出自己的方案「讓活動繼續,請公關幫忙處理,方向是南社員起衝突,但我們為了保護女社員隱私,所以才被記恨,目前只有職員受傷。
  
  他看著自己被包紮起來的手
  
  「為了女社員的幸福,我們會全力以赴之類,服務組的也是,往這方面講,然後對男會員強調這是為了讓女會員安心。」
  
  老闆娘聽完,又補充幾個注意的點,然後才放其他社員離開。
  
  等所有人都走了,她看了一眼老闆,讓最後離開的莫映璇把門帶上。
  
------------------

莫映璇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 (?

9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他不敢——阿明明日常系列43

第一章 尋名碑

[達人專欄] 最想分享的人【日安同學漫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