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17 00:47

超譯:試從左翼理論看為甚麼Gundam Seed的煌大和得被打為惡役?

作者:和泉真紅

現在讀得多一點左翼理論,也許能更明智去想這個問題。其中一個爭議點是,早期官方的設定集有意將杜蘭朵議長抹黑成一個奸險的政治人物,包括暗殺拉克絲、將養子雷當作棋子、有意利用藍色宇宙吉百列的過激行為來方便自己的命運計劃實行……等等。但是現在有一些Youtuber又聲稱官方最近的設定修正了說法,反而說杜蘭朵議長是大好人,煌和拉克絲反而是整個系列最奸險的人,他們只想到破壞和破壞,全無建設。

啟敢怕事,無意跳入保煌黨和議長派的爭執中,只是想借題發揮,從左翼角度解釋,為甚麼官方的設定由捧煌和拉克絲變成擁護議長?
這只是我的詮釋:日本近代的歷史,沒有像西方出現過由下而上庶民革命,本身日本人對於權威和上級有迷信之心......
文章新鮮滾熱辣,趁熱打鐵,請到下面的連結看:
https://www.boyangu.com/2020/01/gundamseed-d01/
https://vocus.cc/youngleftwinghk/5e1478e6fd89780001ddd78e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特拉傑改/特拉傑(帶袖版)

[AI改編翻唱]鋼彈水星的魔女主題曲祝福YOASOBI

【畫畫】德姆熱帶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