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17 13:48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35 聯誼(下)

作者:馥閒庭

  活動還是圓滿落幕了,只是...
  
  「映璇,林先生那邊…」同事看著她眼神詢問。
  
  莫映璇理解,她坦然的說:「我會去看林先生。」
  
  其他同事驚慌的看著她,人群中有人說話「莫小姐,你還敢去看他阿!」
  
  莫映璇無奈「有些事情總要傳達的,終究要見一面。」老闆娘已經傳訊息給她了,希望是能走和解,但若有問題,她跟律師團會再研議。
  
  她開著車子,進到醫院的病房看林先生。
  
  雖然躺在病床上,但這個人言語、面貌都很正常,安全帽已經放在旁邊,他穿著昨天的襯衫,疲累的躺在床上。
  
  莫映璇敲了敲門,然後踏進病房。
  
  「林先生?」看著林彥唐,莫映璇想起了昨天,人群尖叫聲蓋住了這個男人的怒吼,但她因為靠得很近所以聽得很清楚。
    
  我已經這麼努力了!

  為什麼不接受我!
  
  那是一個男人對社會的怒吼,不只是對小饕,而是整個全部社會。
  
  但她也很疑惑,這個林先生,到底努力了什麼?
  
  「莫小姐?」林彥唐看到莫映璇,他完全沒有昨天的瘋狂,只是有些歉意的看著她受傷的手「抱歉,我昨天好像…呵斯,太過分」他仰頭,把眼淚流回眼眶。
  
  莫映璇看著他,原本她也是生氣的,可是眼前這個男人並不是什麼殺人狂,她還在思考,但林彥唐卻主動問她:「能…跟你聊聊嗎?」
  
  莫映璇想了想,反正本來就要講活動的事情,她也就跟著林彥唐出了醫院,兩人在小公園坐下。
  
  「我很抱歉,莫小姐。」林彥唐抽著菸說。
  
  莫映璇用公事的語氣說:「我們公司希望你能…」
  
  「可是為什麼你們這些女人都不接受我?」林彥唐突然問莫映璇。
  
  「什麼?」莫映璇有點轉不過來。
  
  「范小姐阿!她既然來婚友社?她不是來相親的嗎? 不是你們把我們牌再一起嗎?」林彥唐很委屈,他不努力嗎?
  
  他還特別花錢去上課,去學著怎麼讓女性喜歡,為什麼還是不被接受?
  
  莫映璇公式化的說:「這點是小幸運的疏失,之前也已經有通知您,是誤植的名單。」
  
  林彥唐看著莫映璇「可是我為她花了那麼多錢,她應該要接受我啊!」
  
  莫映璇不喜歡這句話,應該嗎?
  
  范采凝不是什麼價高者得的商品,每個人對價值的定義不同。
  
  「林先生,就算是正式的排單,范小姐還是有權拒絕你的。」莫映璇強調,他們的婚友社,不只顧慮男方的意見,女方的意見也很重要。
  
  林彥唐卻聽不進去,只是憤怒的說:「你們女人怎麼這麼賤,我在她身上花這麼多錢,她接受了!那不就是同意的意思嗎!」
  
  聽到賤這個字,莫映璇的臉色沉了下來。
  
  「林先生,接受你斗內的是網路系統!」莫映璇生氣了,難道直播主收斗內就一定要回報什麼嗎?
  
  更何況,斗內也是一種贈與,當你決定無償的送出去時,那條件就是別人沒有必要回應你啊!
  
  所以不是要送錢出去的人,自己想清楚要不要送嗎?
  
  莫映璇很不理解「難道你斗內的每個直播主,都有回應你嗎?」
  
  「可是我花了這麼大一筆錢耶!那些入會費,還有斗內的錢!」
  
  「您入婚友社的會費,我們已經退款給您了。」莫映璇強調「至於您對范小姐的打賞金額,是你決定要送的不是嗎?」
  
  「是…沒錯…」林彥唐承認,但還是不甘心。
  
  莫映璇煩躁的反問:「難道范小姐有逼著你送?或者威脅你不送就要如何之類的?還是她有規定每個看直播的人都要斗內她?」
  
  「是…沒有…」林彥唐深吸一口氣。
  
  莫映璇按下自己的性子,好言相勸「有人花錢把信用卡刷爆,也有人靠自己的薪水存了第一桶金,如果林先生的經濟狀況不允許,那斗內之前應該想清楚。」
  
  「不是錢的問題,你知道我今年幾歲了嗎!35!」他看著莫映璇憤怒的說:「35歲,還沒有結婚!」
  
  「你知道我的同事說我什麼嗎?他們說我太挑,甚至多看一眼女同事就被罵變態,我的同事前幾天升職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有家庭!甚至因為接小孩不用留下來加班,我做的累死累活的…」
  
  「林先生我知道你有很多委屈,請你冷靜點。」莫映璇好言相勸。
  
  「所以我才來找你們婚友社,結果呢!」他站起來對莫映璇咆哮。
  
  莫映璇耐著性子「您有很急需結婚的理由我們很清楚…」
  
  「那為什麼她不接受我!」林彥唐幾乎是咆哮的對莫映璇吼。
  
  莫映璇安靜了。
  
  林彥唐粗喘著氣,他看著眼前的莫映璇,這個女人並沒有害怕,只是沉默地看著自己,像是看著一個做錯事情的孩子,周圍人們慎戒恐懼,讓他開始有種羞怒的感覺。
  
  莫映璇就如她冰霜女王的稱號,此時也像真的發出冰雪的魔法,用一雙眼睛盯著林彥唐,盯到他不再激動甚至像是被冷卻一樣。
  
  「所以就可以傳自己的屌照嗎?」莫映璇冷冷的問。
  
  「因為你要別人接受你,就可以在直播說騷擾別人的話語?」
  
  莫映璇看著他冷聲的問:「還是你認為把范小姐逼到沒有伸手救她,她就會乖乖聽你的?」
  
  這招確實有些用處,小饕因此流失了許多觀眾,甚至在家閉門不出,莫映璇想到小饕恐懼的臉,她心裡有著憤怒跟心疼。
  
  尤其看著小饕不再信任,言語漸漸走向防備跟害怕,她不懂為什麼社會要這樣,鼓勵男性勇敢時,卻要讓女人活的小心翼翼。
  
  「我…」
  
  「范小姐已經採取了法律程序,林先生,你在直播說的言語已經涉及性騷擾了,范小姐也明確的拒絕過…」莫映璇也很生氣,想到林彥唐說過的話,不是親密關係或醫病關係,就詢問別人自慰次數,被拒絕還繼續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尤其是你傳的照片,按照性騷擾防治法…」莫映璇講著法律的條文,但這些條文卻成了壓垮林彥唐的稻草。
  
  「不是的!明明他說過,女生拒絕只是要我再積極一點不是麻!」林彥唐越講越激動,想到自己的公司,他崩潰的搖頭。
  
  「不可以!如果因為這個吃上官司,公司的人會怎麼看我?我會被開除的!」他扯著莫映璇的領口吼。
  
  莫映璇皺眉,為什麼這些人總是這樣,出了事情,第一個想到自己,那為什麼要去搞那些事情?
  
  「你幹什麼!」旁邊的路人架住林彥唐。
  
  拉扯一陣子,莫映璇才在院區警衛的幫助下掙脫出來。
  
  「小姐你沒事吧?」旁邊有人靠過來。
  
  莫映璇搖頭「謝謝。」她爬起來看著林彥唐「總之,林先生,我們公司會請律師聯絡你的。」她狼狽的離開。
  
  在7-11找個地方坐了一下,她看著窗外的陽光,很多東西卡在腦海,只是過沒一會同事就打過來。
  
  莫映璇嘆息的接起電話。
  
  文書的聲音傳來「映璇,你談的怎麼樣了?」
  
  莫映璇看著眼前的來來往往的人群「已經轉達了,另外麻煩你,幫我轉給美編,我直接跟她談。」
  
  她剛剛被林先生一頓吼,沒有吼出她的恐懼,反而是讓她察覺,這個世界上男性需要結婚的原因。
  
  年齡的壓力、對沒結婚的人懷疑,認定是變態、或者太挑剔,加上男性小團體的同溫層,讓他們對女性誤會,然後是沒有人會愛我的驚慌。
  
  這許多的原因讓男人明明很需要結婚,卻找不到對象,這才有他們婚友社的存在。
  
  只是呢!
  
  莫映璇突然想起林先生吼過的話。
  
  明明他說過…
  
  看著手上的飲料,莫映璇沉思著,聽林先生的語氣,他背後還有著誰在指導呢?
  
-----------------------------

那個他是誰呢~? (́◉◞౪◟◉‵)


1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吸血鬼同志番外-學院篇01_食物的自覺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八章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6 光精靈魔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