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18 21:32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0 後悔(下)

作者:白泠


  []

  審神者身邊跟著山姥切國廣以及長谷部,後頭還跟著早起的刀劍,隨著她來將遠征部隊送出門。

  「不需要太過勉強,若受了傷就回來。」接過燭台切準備的一些餐點,她將之交給隊長江雪左文字後,再度叮嚀。

  江雪左文字低垂著眸,如冰晶般的藍眼看著審神者,睫毛輕顫,似乎想說些什麼,可卻什麼也沒說,頓了會兒才伸出手,接過她手上的東西,輕聲說了謝謝。

  「您……」

  他再度開口,可似乎是猶豫著什麼,

  審神者抬眼,如血雙瞳看著他,等著他的下文。

  而他只是垂眸靜靜看著她。

  自從第一次見面,她一直都是這樣,話不多,一直都沒有什麼表情,可卻是這樣的一張臉孔,這樣的一個人……

  明明是如此弱小的身軀,卻蘊含著強大的力量。

  江雪左文字握著行囊的指尖,緩緩收攏,直到指節微微泛白,卻未曾鬆開。

  身旁的小夜左文字察覺到哥哥的異樣,抬頭眨著眼似乎想要做什麼,可宗三左文字站在他身前,擋住了他的面容,也擋下了他的欲言又止。

  宗三左文字低頭,朝他極輕的搖搖頭。

  而小夜見狀,也只是抿著唇沒有動作。

  「沒事……只要不是戰爭的話……」江雪微微閉上眼,如是開口。

  審神者聽了他的話,眉目不變,然後,她又轉向了小夜的方向。

  「有準備柿餅。」

  她的唇角微微勾起,可那弧度太淺太淺,根本看不到,可任誰都聽得出話語中的溫柔。

  小夜聽見,小臉緋紅一片,他抓著宗三的衣擺,微微的探出頭,但從審神者的角度還是無法完整看見小夜的臉,不過飄落的櫻花瓣,洩漏了他欣喜。

  「麻煩了。」她拉回視線,掃過了欲遠征的六振刀,再度開口。

  然後,直到他們離開本丸,審神者才轉過身。

  一頭烏黑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晃動,在那一瞬間,也不知道是否是錯覺,部分刀劍男士似乎看見,那飄揚的髮絲,明明該是烏黑的髮,卻似乎染上了暗紅。

  可因為現在是拂曉之時,許多刀劍都以為只是看錯。

  短刀們一擁而上,亂和今劍一人一手,就拉著審神者往飯廳走去,還有心急的短刀推著審神者的後背走。

  歡顏笑語壓過了竄上心頭的疑問,審神者話不多,任由短刀拉著她,就和往常一樣,她甚少主動親近,可卻會吸引短刀主動靠近,氣氛極為融洽。

  可才剛走沒幾步,身後傳來了空氣的波動。

  她還沒轉身,山姥切國廣的嗓音就先傳了過來。

  「主上,是狐之助。」

  嬌小的狐狸咬著一個小包裹,搖著尾巴期待地看著山姥切國廣,以及站在門口的一眾刀劍,還有被他們簇擁在其中的審神者。

  審神者的眼中閃過了什麼,卻很快地消失無蹤。

  今劍和亂停下腳步,審神者沒有回頭,「你們先去。」看著牽著她的兩振刀開口。

  雖然是看著他們,可在場的刀劍男士都知道,這話不只對他們說。

  亂猶豫的看了一眼後方的狐之助,又看了看依然沒表情的審神者,癟了癟嘴和今劍對視一眼,才有些不願的鬆開手。

  「那我們先去喔!主人也記得要快來!」

  亂三步一回頭的叮嚀,一期一振安撫著其他弟弟們往裏頭走去,只是目光不經意的掃向其他正在聊天的同僚,與鶴丸國永對上視線後又挪開,沒多說什麼。

  而明明平常沒這麼早的,雖然值番的日程已經排出來,不知道何時卻已經有當班的刀劍拿著掃帚在門口打掃;周圍也有著部分刀劍男士們站著聊天喝茶……其實審神者有些疑惑,什麼時候本丸流行站著喝茶了;還有燭台切、太鼓鐘以及鶴丸還有被鶴丸拉著的大俱利伽羅似乎正在討論中午的菜單。

  早飯明明沒吃就在想中午?

  審神者腦內升起這樣的疑惑,對於短刀的話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短刀們進了本丸,目光又看著身邊的山姥切國廣以及長谷部,可他們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打算,她收回視線,微微側身看著門外等待的狐之助,而狐之助看見審神者的默許,邁開短短小小的腿往她的身前奔來。

  牠停在審神者面前,而她也只是微微彎下膝蓋,取走了牠叼著的物品。

  「審神者大人。」

  「嗯?」

  狐之助張口,「今晚──」

  可話還沒出口,審神者卻直接打斷,她拿著包裹直起身體。「我知道,你回去吧。」

  她淡淡的開口,不客氣地下達逐客令,隨後將物品塞進袖中便轉身往本丸走去,山姥切國廣見狀也跟上,經過狐之助也只是朝他點點頭算打過招呼,而長谷部則是尾隨其後。

  其他刀劍男士看著審神者走了進去,也陸續往本丸內走去,一邊還說著「肚子好餓──」、「太早起了還好想睡覺。」等的話邊說邊走進本丸。

  而等到周遭的刀劍越來越少,牠才開口。

  「燭台切先生……太鼓鐘先生……」

  聽見那有些膽怯的聲音停下談話,四人同時看向了那有些不安的嬌小身影。

  「你們…本丸的大家…這段時間,還好嗎。」

  燭台切和太鼓鐘對視了一眼,都知道為何狐之助會這般問,而大俱利伽羅則是抿著唇,原本就沒有表情的臉色更加陰沉,鶴丸則是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這位來傳遞消息的狐之助,也曾是這座本丸的一員,那個時候,在這座本丸的主人還沒有更換以前……那個地獄一般的過往。

  那時候因為礙於命令,狐之助無法直接給予他們幫助,而連接著政府、傳達政府各項命令的牠,也被當初的審神者忌憚,無法直接向上求助。

  牠的一舉一動,都被審神者監視著。

  可若真要上報,也是辦的到的,審神者不可能一天十二個時辰二十四個小時都盯著狐之助,本丸中除了審神者外也就只有狐之助有主動聯繫政府的能力,若是有心想上報也不是辦不到。

  而狐之助也做了,因為看不下去。

  他趁那位審神者休息時向政府傳遞關於虐待刀劍的消息,政府很快地便派了官員下來,給予審神者警告以及在其他刀劍看來,不痛不癢的懲罰。

  他在政府官員的監督下修復刀劍。

  可,在政府官員走了以後,他抓住狐之助,用靈力束縛他。

  然後,在他面前,同樣的用靈力束縛著剛剛被修復好的刀劍。

  接著,便是單方面的殘虐。

  他沒有對剛修復好的刀劍或是狐之助做什麼,而是叫來同派的、或是有關係的刀劍。

  在狐之助,以及剛被修復好的刀劍面前,凌遲著那個被叫來的刀劍。

  火燒、刀割都算是輕的,刀劍本身自癒能力趨近於零,縱然有著肉身,有著痛覺,可終究不是人類,傷口需要癒合還是得依靠審神者的治癒。

  所以,那身軀,在審神者猙獰的笑容中、在狐之助後悔恐懼的眼中、同僚哭泣哀求的嗓音、悲憤的怒吼中,不斷被本體刀傷害,劃傷、刺傷……更甚者,有整塊皮肉被割下來的。

  刀的落點完全沒有章法,一片片的皮肉被割下,血液隨之流了滿地,而等到玩膩了,他便休息,而這還不是結束,等到那人休息夠了,便是火燒,燒的部位,還是那些傷口上,接著,便是蠻力掰斷骨。

  承受力較低的刀劍,早在一開始便被痛暈,可那位審神者總有千百種方法讓他醒過來。

  然後生生的繼續承受著傷害,而若是狐之助和其他刀劍別開視線,他便會抓著他們的髮,逼著他們睜大眼睛看。

  狐之助知道,那是警告,赤裸裸的威脅。

  他不在乎他向上報,他可以治癒刀劍,可,接下來的風暴,得由他們自己承擔。

  而他的暴虐總是會拿捏好分寸,不至於死,而不僅僅是被施虐的刀劍,就連眼睜睜看著的,也是相同的心情。

  就要你痛,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不僅身,就連心也是。

  ──地獄可怕?那是因為沒見過人心。

  而那個時候,被修復的刀劍是大俱利伽羅,而那個首當其衝被凌遲的,就是太鼓鐘貞宗。

  那位審神者對他們也足夠了解,所以,知道要怎麼做、怎麼下手,才最痛、最致命。

  傷害一個人,有時候不用身體,其實從心靈下手,更是殘暴。

  看的見的,以及看不見的鮮血淋漓。

  前任審神者知道,用成年刀劍當靶子根本不痛不癢,只有外表年幼的刀劍,才能夠讓人生不如死,更何況是擁有情感的付喪神。

  「若說,曾經的審神者賦予我們肉身,教會我們何謂憎惡、還有人類會有的一切負面情感……」燭台切看著自己帶著手套的雙手,燦金眼瞳半掩,「那麼,這些時間下來,我們也體會到了何謂幸福……」

  「很諷刺,但若沒有前任的審神者,這樣的感覺不會如此強烈。」

  燭台切緊緊捏著拳頭,目光投向本丸的方向,看著審神者漸漸走遠的背影,原本因為提到曾經而冷冽的雙眸緩緩地變得柔軟。

  「不能說不介意,也無法忘記,但是這不是你的錯,狐之助,本丸的大家知道你是想幫我們的。」只是沒有想過,那個人會如此殘暴。

  「我和小光的想法一樣,本丸的大家或許很難忘記曾經發生的事情,但大家都很喜歡也很滿足現在的一切,以前縱然痛苦,可是現在已經不是那以前了,所以狐之助你也別太介意,那些事不是你的錯。」

  太鼓鐘貞宗抬頭看了大俱利伽羅,又看了看拍著他肩膀的鶴丸,最後朝著狐之助爽朗一笑。

  那笑容,就和其他本丸的太鼓鐘貞宗一樣,乾淨、爽朗,沒有一絲陰霾。

  若不是曾經經歷過,狐之助怎麼會覺得這一幕是這樣的可貴,又不可思議。

  狐之助圓圓的眼睛微微泛著水光,他低下頭,心終於安了下來。

  「這樣嗎……真的太好了……」

  狐之助有些哽咽,他又抬起頭,那雙苦澀的雙眸看著眼前的四道身影,猶豫了會兒,還是開口了。

  「那麼,那位大人……審神者大人就拜託你們了。」

  「這是當然。」太鼓鐘沒有多想的直接回答,可燭台切和鶴丸卻聽出了些許不對。

  他看見狐之助笑了,笑的輕鬆,又有些顫抖,同時帶了點不知名的意味,那樣的表情他之前看過,可卻想不起來在哪時候見過。

  牠似乎還想說什麼,可插話的,卻是站在遠方的堀川國廣。

  「大家,怎麼還不進來,東西要被吃光囉!」

  「啊,大家先進去吧,我也要回政府覆命了。」

  狐之助如夢初醒般搖了兩下尾巴,圓圓的眼眸微瞇,方才的欲言又止徹底吞了回去。

  燭台切轉過頭回應了一聲,才拉回視線和鶴丸對視一眼想問狐之助一些問題,但狐之助那嬌小的身影,已經消失在原地。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刀劍亂舞-富田江

【刀劍亂舞同人】戰鬥過後

刀劍亂舞記事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