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19 14:26

霹靂俠峰第21、22章─牆破,大家可以回家了。

作者:水織

※悅皇神都、穆武劍盟、煉魔塔:合八字算日子※

玉龍隱士、鬼智三場賭約,戰場分別為悅皇神都、穆武劍盟跟往日之巔,前兩場英雄所見略同,還搞花式一人寫一半的字,往日之巔之戰則有分歧,倆人想找見證者,約定敗者要退隱百年,這時太公就來了。玉龍隱士、鬼智交出自己的生辰八字,生辰八字作用很多,但通常倆個人同時交出都是要合八字算日子,看哪天好可以辦喜事(不對)。


【圖解: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圖解:準備辦喜事了(不對)】


玉龍隱士、鬼智都很尊敬太公,理論來說太公該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現在的太公薄薄的一片沒什麼存在感(咳),好吧,賭約什麼的在劇情更像是旁白,重點還是在這三場戰役。悅皇神都一戰,不得不說東皇雪演技入木三分,全場就靠她撐起來。

東皇天下之死,東皇雪不僅是刺了一刀,還偷走維持東皇天下生存的能源石,所以東皇雪才是殺死東皇天下最關鍵的人,而對於她的手足,東皇雪之所以不同意熾天夔斬草除根,看來並非是顧忌手足之情,只是以鬼智命令為上,等候發落罷了,若鬼智決定要殺,想來東皇雪眉頭也不會皺,手起刀落就了結人命。


【圖解:東皇雪不愧是新一代影后】


該說鬼智還是夢鈴心教導有方嗎,這兩章東皇雪、夜王有跟夢鈴心接觸(因為連絡不到鬼智),聽起來夢鈴心也曾教導過東皇雪,而夢鈴心想到那個未能教到最後的女娃兒不知道又是誰,歲月如樓水一向深,連教育方針也很可怕,能教出東皇雪,也許可以期待夢鈴心也是一代影后吧。

熾天夔沒有立馬殺死東皇天下,東皇天下重傷逃離當然是還有戲要演,皇劍孤臣就算自己被陷害還是忠於東皇天下,於是東皇天下終於後悔沒能相信忠臣,落到如今的下場。皇劍孤臣受託救人,皇劍孤臣、名劍絕世vs.夜王,夜王實力不強,但東皇雪演技又再次暗算皇劍孤臣,還好人是救出來也被安置,但都到這地步小王子還是很不爽皇劍孤臣。


【圖解:東皇天下退場】


穆武劍盟全滅,穆武衡權自爆而亡,如果沒有伏筆,搞不懂穆武劍盟、穆武衡權是出場做什麼,難道真是為衣九溟、花傾霄談戀愛存在,花傾霄經歷過兩次滅門,很堅強不想讓旁人擔心的模樣,該是深深打動衣九溟,花傾霄角色形象也立體多了。

很微妙燭影無燄很關注穆武劍盟,以前總猜穆武衡權跟燭影無燄有關,若穆武衡權已死,燭影無燄是不是跟夢鈴心有牽連,且玉龍隱士跟逆璽見面時,一旁也有燭影無燄的人顧守(是當初被救的女殺手吧),玉龍隱士不可能不知道旁邊有人,是故意要讓燭影無燄得知消息嗎。


【圖解:這對現在算是在一起了吧】


這邊重點的兩把劍七謁、逆璽,七謁不知所蹤(沒注意到七謁什麼時候失蹤),逆璽還是衣九溟,在知道穆武劍盟已滅,一度殺上聖龍口,有點訝異不管是逆璽或衣九溟,似乎沒有那麼強烈要幫穆武劍盟報仇的意念。打也就罷了,打輸就不太好了,衣九溟一度陷危,穆武緝為斷後犧牲,幸好有專門救援戶獨千秋出手。獨千秋vs.異葬天道,冥司趁機卸下異葬天道的真元,從預告看來這是另有伏筆,煉魔塔看起來也差不多了。


※閻神地界、虛無、佛門:牆破,大家可以回家了※

往日之巔,場內有摩訶孽vs.釋天蒼,摩訶孽想取得滅釋血古煌,外場有莫召奴、冀長鋏跟少英雄等人,如果沒有其它線應該是會出BOSS,但虛無跟闇神都準備上場,再加BOSS不知道劇情時間夠嗎,總歸來說也許還是玉龍隱士、鬼智三場賭約,就看釋天蒼能不能發揮近神人的威力。


【圖解:摩訶孽似乎已取得滅釋血古煌】


奉天逍遙救人大作戰終於將進尾聲,大BOSS閻神現身對上奉天逍遙,理論上應該很熱血,有救人動機有BOSS,戀愛因素也有(帝龍胤、后鳳翎),但不知道為什麼接收不太到熱血的訊號,殷商失控,奉天逍遙必須要在時間內打敗閻神,也許是因為不太擔心奉天逍遙安危,反正有危險變身就對了(什麼感想)。

至於閻神偶帶面具是有什麼特別涵義嗎,整體造型很年輕,跟后鳳翎看起來不像父女阿。虛無跟著闇神的腳步出場,一下子出兩個BOSS,檯面局勢熱鬧滾滾,可別雷聲大雨點小就好。


【圖解:閻神】


【圖解:破牆畫面好熟悉,旁白應該配上大家可以回家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2/19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9、10章─屁孩的逆襲。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5~7章─沒有根據的預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