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21 19:53

冬至

作者:葉

靈幻神話12.精靈王任務5.冬至

  「能令你們開心,我也有幹勁了,真是太好了。」

  望板著臉說。

  「你表情明明很不爽。」夏令苦笑道,看著精靈們完成望的新裝扮,蓋了花紋豐富的頭紗,以及穿上淺藍長外套,還在單調的鞋子表面加上花紋。

  「那麼,我們遲些見吧。」望一邊說,一邊把自己的精靈全放了出來。

  「遲些見?你不先了解一下委託嗎?」

  「正要去了解。」

  「......我可以跟你一起嗎?」

  「正在一起。」望指著他說,然後在他頭上回收愛睡,「愛睡你最難回收了,不許在外面睡覺!」另外變出一些光點放進正在他左肩上舒服地躺著的美望體內。「妳不要再把特質丟出來,很麻煩耶!」

  美望坐起來,朝望扮鬼臉。

  夏令看向美望問:「妳是?」

  「我是第二人格,懶惰美望。」

  「總之我會好好想辦法的啦,就這樣。」望揮揮手,自行開靈界通道離開了。

  望把通道的出口設在靈界入口,到了後就從那裡前往天堂和地獄之間,這個他認為會有中間花園的地方。

  這裡也的確有中間花園,但這裡是由真正的精靈土地構成,很像精靈界,夢幻卻缺乏幻想,不過跟天堂地獄接壤的地區則是由人為的精神力構成的,這證明了這邊的使者跟望所知道的天使和惡魔一樣,對中間花園很珍惜。

  望決定在無名森林一帶打轉,吸引惡魔注意好搜集情報,為此還一直維持精靈給他的一身裝扮,這也的確吸引了被他的氣息引來的惡魔的目光。

  不過,十分鐘後他看中了一棵枯樹,他飄到樹上後就不見了,惡魔們仔細一看,發現他變成了一名綁著馬尾辮,穿著一身黑衣的少年。

  望在樹上坐了一會兒,然後失望地從樹上下來。他注意到四周很多惡魔看著他後不爽地發洩道:「看什麼看!欠打嗎?」

  他已經忘記本來目的了。

  好像也忘了這不是他家宇宙了。

  眾魔鳥獸散後,他就呆坐樹下,心想在這待久一些,就會變成他的位置了,不久後一名外形嬌小的女中級魔從地獄出來,經過他所在的枯樹,她猶豫了一下才靠近喚道:「夏令大人嗎?在這裡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夏令?「啊!」望想起自己正在幹什麼了。

  望花了三天時間跟惡魔搜集了關於夏令哥哥的情報後,立刻就憑自己感應到的氣息找上門了。

  這裡是地獄的內部,本來這裡只是高級魔和少部分中級魔的居住區,但是在愈來愈多有收集癖的惡魔想展示自己的收藏後,有少部份地方變得像個市集,那裡還會有貨幣交易--金錢交易是為了在人界流通使用,不會用在靈界的物件,也有以物易物的,夏令哥哥所在的地方就是這交易市場旁邊的一座高級魔的大宅。

  望直接飛到大屋的大門附近,一個在大門口的人影有著與一般惡魔不同的氣息,「他」從門口出來就直看向望所在的位置。

  就是這個人了......「咦--?」

* * * * *

  夏令的哥哥--冬至,被夏令救回後因為某個原因希望能盡快透過輪迴改變自己,他那麼急於改變也是為了夏令,惡魔們和地獄之神聽了他的解釋後,勉強同意他賭一次,以狀況不佳的狀態去輪迴,而結果則如地獄所想的最壞結果,他徹底失去記憶,精靈王力量被自我封印,真正變成了惡魔。

  而他的解釋是,他的心靈曾經與夏令一起成長,但他自身並沒有,他不改變就沒辦法追上自己的心靈,精靈王的力量會持續變弱,這也是他狀況很差的原因,而且與夏令分別前,他覺得夏令有些奇怪,認為夏令的情況應該沒法等他慢慢去改變。

  地獄明白他的意思,夏令救他的行為,就像人類做心臟手術一樣賭命--簡直就是以他的存在換回冬至,一命換一命。

  夏令總是這樣,在遙遠的過去,冬至的不幸,都跟夏令這個完全不知道他存在的弟弟那種無視自己狀況的行為大有關係。

  冬至和夏令這對雙胞胎出生於故鄉的首都,是國王與一名女僕的私生子,女僕本以為國王能保護他們母子,但終究陷入被暗殺的危機,她在朋友幫助下帶著幼子們逃亡,後來幫助她抱著夏令的朋友被抓,她只成功保住冬至在身邊。這之後夏令被公告是國王一名妾室的孩子,名正言順成為了王子。

  女僕雖然明白自己沒希望,但還想著只要有機會就會奪回夏令,在冬至還沒懂事就常跟他說他還有一個叫做夏令的弟弟。

  首都的物價是普通地方的數倍,他們母子為了離夏令近一點,堅持在首都過著極度貧困的艱辛日子,冬至的不幸就此開始了。

  在某一年,冬至的最大不幸降臨了--夏令總是無視自己身份,不帶護衛偷偷地離開城堡,終於有一日他失蹤了,冬至因此差點被在城內巡察尋人的士兵捉走,母親好不容易甩掉士兵帶他回家後,他就開始了禁足的生活,跟王子失蹤了大半年一樣,本來在城中人緣很好,很受歡迎的冬至在人們的生活中消失了半年。

  那半年間母親每天都擔驚受怕,害怕連唯一的兒子也被奪走,王子被尋回後好一段時間,她才終於讓冬至和她一起外出。

  結果王子失蹤只是因為迷路而已,但回來不久後,他又失蹤了,這次是在沒有護衛的情況下在民眾面前被擄走,王室也被威脅勒索了。

  冬至再度成為士兵的目標,這次他是自己逃回家,他告訴母親自己被士兵追後,也很自覺地躲起來不再離家一步了。

  但這次不像上次那樣輕鬆,士兵的搜查變得很徹底,封鎖了首都,開始逐家逐戶進屋搜查,根本以冬至為目的,在好不容易躲過搜查後母親的精神也到極限了。

  她無法繼續忍受這種恐懼了。

  她在當天的晚上,像被附身似的,狠心在冬至臉上劃了一刀,當時十三歲的冬至在這次淒厲的叫喊後,有三年多的時間沒再開口說話。

  當時留在臉上的疤痕,如今仍然在他臉上。

  這之後,沒有士兵再注意冬至了,冬至也變了,過去的好人緣不再,甚至連與人相處也有困難。最後他就這樣在十八歲那年遭人陷害下冤獄死了。而夏令則在十五歲那年的一次外訪途中遇上意外死了,然後成為天使一千多年後,才再次輪迴到人間,這次才被精靈接走。

  冬至也當了一千年惡魔,一直一邊避開夏令,一邊打探夏令的事,最後因為覺得一直擔心夏令會知道自己的存在很麻煩,開始覺得光是存在就很麻煩,尋求輕鬆的自我毀滅方法,利用了天堂之門,消失到夏令復原他為止。

* * * * *

  從高級魔大宅出來的,是一名少女。

  這名看起來十來歲的少女穿著一身宴會禮服,直盯著望所在的方向--路旁一座大岩石後。

  「你竟然肯走出大門,真罕見耶。」一名身材高大的高級魔一邊走向大門一邊說。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我搜集了一些好看的電影,我們來看吧。」

  「是......咿!」

  望從岩石背後走出來,少女受驚地盯著他。他朝高級魔說:「是什麼啊?我也要看。」

  高級魔吃驚道:「你誰呀?從哪裡蹦出來的?」

  「這個說來話長,」他看向少女說:「你應該就是夏令的哥哥冬至吧,不過我聽說你已經回復記憶了耶,難道這是你的癖好?總之我是為了很重要的事來找你的。」

  「不是!」冬至躲在高級魔身後,變回原來那跟夏令和望一樣的外表,不過他是短髮,衣服跟望一樣隨便,而且右額至左臉頰間有一道長長的疤痕。「我剛才是有事才變成那樣子。」

  「你幹嗎躲起來?」望看向高級魔說:「總之看完再說吧。」

  高級魔說:「你不是說事情很重要嗎?還看什麼電影?你不是惡魔吧,快把要事幹一幹,之後我才借你看。」

  「我現在想看電影。」

  「重要就盡快解決不要拖拖拉拉!」高級魔瞪著他不耐煩地說。

  「你好煩。」

  「煩的是誰啊!」

  望又看向冬至說:「我花了三天打探你的事,大概明白你的願望,不過不接觸你本人還是沒法解決問題。」

  冬至依然躲在高級魔身後說:「這裡有我的房間,我跟你兩個人談吧。」

  進了房子後高級魔就不理他們了,冬至畏首畏尾地領著望來到二樓的客房門口。

  「怎麼了?」望疑惑問。幹嗎突然停下來看著我?

  冬至打開房間門,依然站在門外。「是這裡了,請進去吧。」望感到奇怪地先進去,隨後進入的冬至就這樣開著門,在門邊坐下,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

  原本想打量房間的望看他這樣子禁不住說:「你是有多怕生啊?幹嗎一副隨時準備逃走的樣子?不關門算什麼兩個人談啊。」

  「不要在意小事。哇哇--!」

  望不理他的叫聲強行關門。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消失的沛拉堡 07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34-御宅族和最終的聖戰(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