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23 10:36

《黑感霧》B The Beginning

作者:黑霧

  正如上周透露,本周要談的是《BThe Beginning》(下稱《B》)。
  直接切入正題,通過第一集的內容,讓人期待的是懸疑偵探破案,警方對匪徒的智戰,甚至接續的二、三集也有這個傾向,直至市長毒氣案之前都是如此,也叫人好評。
  然而隨著主線混入「黑曜的碑文」的支線,RIS、殺手B和造市商之間理應充滿知性的撲朔迷離,漸漸瓦解,因為殺手B可謂不在「邪」的一方,實際上警匪立場落在RIS和造市商身上,而殺手B則是偵探與造市商額外的關係。
  某程度上來說,這也該算是錯綜複雜的樂趣,可是一開始感覺屬於高明、在人類上可行而令水平升級的劇情,也因為神秘的力量落入超能力之戰……真叫人無奈,明明《AICO》戰鬥安排得有點無意義,這邊卻又硬生生加入超能力戰,大好的氣氛幾乎在這裡浪費。
  勉強補救的,是造市商就是王國的黑幕,這一點加深了RIS與造市商的衝突、深化了兩方的立場以及加強了RIS處於絕境的緊張氣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RIS的描寫上並沒有因為要營造偵探的天才而降低智力,也沒有特意安排拖後腿的情節來突顯偵探的聰明──主角方沒有降智商的作品可真少見呀。
  至於敵人,最後的黑幕並沒有什麼意外,畢竟劇情緊湊、人物不多的狀況下,很自然就會產生合理懷疑,而這亦算《B》處理得頗好的地方,至少結局的道理算是說得過去的,沒有什麼硬傷。
  由揭曉偵探懷疑的對象,到RIS全力動員,前後行動果斷俐落,劇情毫不拖泥帶水,最後在大樓裡成功抓住對方的尾巴又沒有衝動……好吧,看得太多套路,像這般簡單直接的正常人思路,反而稀少得叫人感動。
  拿實際點的劇情來說,也是最讓我思考的地方,就是黑手知道自己逃不了而突然醒悟──會想理解到底是人格分裂(最原初的人格甦醒?)或者是自我催眠?然後再配搭最後女主,亦是我個人所認同,對於黑手行動的理解,就感到釋懷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造市商領頭人的身分欺騙,個人當時也是頭頂突然亮起了燈泡,感到驚喜,算是跳脫了一般「暴走失控」的低端手法,智商完全在線上呢,可惜這條支線始終不能勝過主角之一,不然下一季就演不下去了(笑)。
  總的來說,饒是《AICO》的故事,或者該說作品比起《B》完整,但綜合評價來說,個人認為《B》帶給我的享受以及驚喜要比《AICO》高,兩部作品坦白說完全是季番的中游水平,個人對於NETFLIX未來的作品充滿期待。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動畫]影宅-陽光芭比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