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23 12:45

[達人專欄] [健行家] 台中二日遊-好想吃屋馬 Day. 1

作者:銘叔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台中二日遊介紹

(台中天氣真不錯,好久沒看到太陽了。)


  這一次的旅程我們選在2月15日出發,這一天本來是年假的補班日,但由於是我女友的生日前一天又是情人節的後一天,所以我們就決定請假出來玩。


  這次我們選擇要去台中玩,主要是去吃屋馬,然而之所以會想吃屋馬,理由就挺單純的,就只是我女友很想吃屋馬,她從去年就一直提醒我,今年生日要去吃屋馬,盡管她到年底的時候就忘記了,不過我還是緊記於心,特別提醒一下各位男性,平常啥都可以忘,但重要的節日可不能忘!


  這一次的行程規劃很輕鬆,主要是因為我們這次沒有騎車或開車去,都是靠大眾運輸,因此能去的有限,行程如下:


Day. 1:

台北車站 > 台中火車站 > 宮原眼科 > 一中商圈 > 逢甲夜市


Day. 2:

返璞朝食(吃早餐) > 屋馬 > 回家




好想吃屋馬 Day.1

(每次火車進站時,都很有震撼力,難怪很多人喜歡拍火車。)


  第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趕八點的自強號,在我們的計畫中,八點上車,差不多十點半左右到,雖然計畫有成功到達,但由於沒有提早訂票,我們買到的票並不能一路有座位坐到台中,坐票只能搭到中壢火車站,在那之後都要罰站了。



(台中舊火車站,好懷念啊。)


  來到台中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但時間上有點尷尬,因為快要吃午餐了,於是我們就隨便吃了點東西墊一下肚子,不過吃完之後就覺得很熱,看了一下氣溫,居然是 28 度了,之後我們跑去廁所換了短袖才再出發。



(宮原眼科,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很豪華。)



(宮原眼科的冰真的很新鮮。)


  本來預計要來吃冰的時候,心裡還不太願意,因為前幾天天氣還太冷了,這時候吃冰會不會太拚,然而這想法等我到了台中就消散了,這天氣吃冰非常好,真的是熱翻了,我還以為是夏天了呢!


  宮原眼科裡頭的裝潢真的很美,有種哈利波特斜腳巷的味道,每次去逛都會讓人很想買幾樣回去紀念,但是一看到價錢,我又回到了現實,掉頭就走。


(台中公園很美讓人心情平靜。)


  吃完冰之後,本來想搭公車去一中商圈,但隨便都要花上半小時,於是我就提議走路去,因為花的時間也差不多,又可以省一段錢,另外又可欣賞一下台中的街景,而我女友意外地居然願意,我不禁心想這可憐的孩子是不是被我操習慣了?因為我常常逼她走路,我是秉持著能用走的就不使用交通工具的原則,除了節能減碳外,還能順便運動一下,如此一石二鳥的好康自然不容放棄。


  而在宮原眼科前往一中商圈的路上必須穿越台中公園,來台中許多次,我從沒有走進去台中公園,最多就經過外圍而已,而這次進入台中公園真的讓我很驚嘆,這裡讓我有種身處在大自然的氛圍,真的很不錯。


(魚超級多,只是靠近就聚過來了。)


(可愛的烏龜們在曬太陽。)


(這裡的樹不只是大,而且也各具特色。)


(這棵樹長得很奇特,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長成這樣?)


  在台中公園我花了很多時間,主要都是一直拍照跟看一些小動物,但我女友一心就想去一中商圈逛街,因此我也就只能跟這美好的地方說掰掰,繼續前往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補班日也很多人。)



(這家紅茶不好喝,太膩了。)


(很多人排隊,應該是不錯吧?)


(主要是來買這雞腳凍。)


  來一中商圈除了要來逛衣服外,主要就是來買上和園雞腳凍,這家雞腳凍是我女友大推的,不過我還是不敢吃,但看她吃的這麼開心也是值得了啦。


  說實在的一中商圈真的沒啥變化,老店依舊在,而常常倒的也就那幾家,難道真的是風水問題?另外那一中豪大雞排到底好不好吃?每次經過都好多人,因此都懶得買,真的好奇評價如何。


  最後在一中逛完,我們就搭車回飯店休息,因為太早起又一直曬太陽,除了累又一身汗,因此想回飯店養足精神再去今天的重頭戲-逢甲夜市!



(逢甲不論四季都是一堆人。)



(一定要來吃!)


(又厚又多汁好吃。)


(這家真的不怎麼樣,到底是為啥排隊?)


(很鮮又甜,嘗鮮難得沒踩雷。)


(好可愛的斑馬。)


  逢甲夜市最主要就是來吃惡魔雞排的,千萬要注意惡魔雞排要選嘴巴閉起來的商標,而逢甲也僅此一家而已,千萬不要買錯了,口感真的差很多,相信各位也聽到我影片中那清脆的聲響了吧,還不快去買一片來吃!


  地瓜球那間,起初是看很多人排隊,於是我也好奇去排排看,沒想到我居然買到了一堆石頭,影片中我插了好幾次才插進去,真的超誇張,這地瓜球除了硬又沒咬勁,真的不怎麼樣,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新莊福壽街的快樂QQ球為第一名,吃過之後真的沒有人是好吃的了。


  最後的懶人蝦真的很神,他們是現撈活蝦來烤,雖然看上去很殘忍,但烤完之後的香味太誘人了,那些可怕的畫面早被我拋諸腦後,馬上就大快朵頤了起來,這烤蝦可以直接吃殼,很方便,難怪叫做懶人蝦,真的是肥宅首選!


  吃飽喝足之後就在逢甲四處逛逛,發現這裡除了很多吃喝玩樂外,還有很多奇特的擺飾,比方最後這隻斑馬真的超級可愛,還有機器人刀削麵的劉一刀也很特別,現在做生意除了實力外,包裝真的也很重要了。




結語

(我送給女友的生日禮物-手工扭蛋機。)


  很久沒這麼輕鬆的出遊了,因為之前的出遊都是以騎車為主,每次到達目的地之後,真的只想躺在飯店裡不出來,這一次搭車,除了刀疤號可以好好休息外,我也可以放鬆身心也渡個假。


  說實在的,我是一個喜歡戶外的人,都市內的行程對我來說都不太感興趣,但這一次意外的發現台中公園的美好後,我決定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到各大公園踩點,看看全台灣到底哪個公園最美且最自然,當然這評比不能拿國家公園來比,是那種都市公園大比拚的概念。


  而這一次沒有飯店的介紹,主要是我入住的飯店內裝真的不怎麼樣,有霉味又有點髒,隔音差,可以聽到隔兩間房房內的聲音,燈光昏暗且開關標示還搞反,真的讓人無言到極點,就算一晚只要九百又如何?這種品質真的很差,因此我也沒給大家看了,想知道哪一間的朋友可以私下問我,希望大家別被親民的價錢騙了。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賞,這一次的台中旅遊,我也有拍成影片,我是想以最真實的旅遊體驗呈現給大家看,喜歡我就訂閱按下去,雖然更新慢,不過會很穩定,一個月至少會有兩部影片,目前正在計畫拍攝動物介紹的影片,只是不知道怎麼拍比較好,大家有沒有提議讓我參考?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美好。



10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為了A叔演奏會前往高雄的半日遊

0415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三卷 第三章 其他人的慶典 (2/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