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25 13:52

SEVEN漫畫劇本 #5 拾荒客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

與繪師合作中的科幻漫畫之不專業劇本版,工程緩慢進行中&成品與劇本長得很不一樣,所以先把劇本暫時擱在放置play資料夾,也許哪天也能來個小說版吧ˊ艸ˋ

人物介紹等資訊請見此→SEVEN漫畫劇本 人物、地點、劇情大綱

這系列應該不會太快更新,因為漫畫不會那麼快完成啊



#5 拾荒客


1/荒蕪地帶/夜晚

閃避不及的凱被沙蠶尾巴劃傷背部,他先是慘叫一聲,但立即跳到一旁並揮舞手指,沙漠飛行器飄了起來砸向沙蠶。沙蠶終於死透,但凱也不支倒地,兩道人影(真實身份為安與南西)扛著雷射槍朝他與賽門走去

安:(蹲下身愉快地看著凱)要見到你這麼粗心還真不容易。

凱:(痛苦皺眉)妳們……在這裡做什麼?

南西:找食物啊不然呢?(指指沙蠶屍體)這隻夠我們吃上半個月了。

凱:嘖……(瞪視從遠處駛來的拾荒客車隊,在安檢查昏迷的賽門時奮力撐起上半身)別碰他!

安:先顧好你自己吧,反抗軍,倒楣鬼我們就帶走囉。(把右手放在賽門額頭上,幾秒後狐疑地抬起手)怎麼可能?他也擁有力量?

凱:沒妳的事……

安:(表情轉為嚴肅)誰死了?

凱:(氣惱貌)先知。(倒回地上)

安惱怒地嘆口氣

南西:老天。

2/荒蕪地帶/夜晚

賽門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營火旁,身旁坐滿衣衫襤褸的人們與各種飛行器,凱則是全身綁滿繃帶、一臉不快地坐在對面和兩個女人交談

安:(注意到賽門)喔?他醒了?

賽門:這是……怎麼回事?(想爬起來但依然全身無力)噢……

南西:就是這小子繼承了先知的力量?

凱:(翻白眼)沒錯。

安:看起來超弱。

凱:我也這麼覺得。

南西:我們完蛋了。人類完蛋了。

安:(看著凱)你對那小子做了什麼?天際城居民照理說不會那樣病懨懨的。

凱:他體內的健康維持劑被戰士下了自毀指令。

安:真慘。

南西:一般人那樣早就死了。

凱:所以我才要帶他回堡壘治療。

安:聽起來你剛才在城裡跟戰士打得不可開交,反抗軍也只有鼎鼎大名的凱能與「母親」製造出來的戰士並駕齊驅啊。(挑眉)

凱:(艱難地起身)嘖!(走向賽門將他揪起)我們要走了!

賽門:噢!痛耶!

安:別太仗勢,沙蠶的毒性對我們這種人依然效果強大,你那副德性不可能帶著另一個傷患回堡壘,我們天亮會送你和那小子回去。

凱:我說了,這不關妳的事。(用手背擦掉額頭流下的汗水)

南西:那小子畢竟也是「7」能力擁有者,不能隨便就讓他死了。

凱:不戰而逃的懦夫沒資格干涉人類與天際城的戰爭!

賽門:等一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啦?

安:(被冒犯貌)隨便你,祝你好運。(對衣衫襤褸的人們開口)現在糧食足夠了,我們回家吧。

衣衫襤褸的人們:是的,首領。

由安與南西率領的拾荒客把沙蠶屍體推上搬運貨物用的飛行器,有些已迫不及待地用手指沾起橘紅汁液吸吮,其中幾個趁機對沙漠飛行器動手時被凱趕走

凱:(不屑貌)他們不過是屈服在妳力量下的應聲蟲罷了。(把賽門綁回後座)

安:(歪嘴笑)你要是中毒死在路上就比應聲蟲更沒價值囉。

凱無視她的嘲諷跳上飛行器,沙塵在飛行器遠去時揚起,南西走到安身旁,搭上她的肩膀看著兩人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上

南西:一如往常地固執。

安:簡直和城裡的戰士一樣。

南西:感謝上蒼,那傢伙不是戰士,要不天際城外的人類早就死光了。

安:是啊。

南西:但妳真要放他們走?凱已經中毒了,而他們很有機會再被沙蠶襲擊,這不是什麼好事。

安:我懶得勸他,反正反抗軍自有辦法把他們弄回去。(轉身走回拾荒客車隊)

南西:妳被凱的話給激怒了?

安:別胡亂猜測。

南西:我們……真的不和反抗軍一起對抗「母親」嗎?凱不像那些壞人,也和我們擁有相同力量,我們或許能彼此合作。

安:那沒什麼好處,南西,妳知道反抗軍的真面目是什麼,他們和天際城都一樣該死。

南西不安地吞了口口水

3/荒蕪地帶/清晨

凱看見堡壘從地平線浮出時加快速度,紅色警示燈再次亮起,這讓他不快地低聲咒罵。一陣濕潤讓賽門警覺地睜眼,發現凱的血滲過他的衣物沾染肌膚

賽門:你在流血!

凱:不用你多嘴!(閃過一隻突然竄出的沙蠶)

賽門爆出尖叫

凱:吵死了給我閉嘴!(打開通訊器,老盧睡眼惺忪的臉從螢幕浮出)快開門,老盧,我們回來了!

老盧:(打哈欠)終於……你看起來糟透了?

凱:沙蠶和拾荒客。

老盧:看得出來,一心多用不是你的專長,快回來吧。

然而,更多沙蠶從沙漠竄出讓凱更難好好駕駛飛行器,他只能一邊開槍一邊加快速度,因為火焰裝置故障無法逼退沙蠶而感到憤怒

老盧:需要支援嗎?

凱:不用你操心。

老盧:那就是需要。

凱:嘖!(看到一台飛行器從堡壘飛出時不快地皺眉)愛管閒事。

自堡壘飛出的飛行器用雷射槍將沙蠶一隻隻擊倒,比沙漠飛行器更敏捷地穿梭在怪物之間,沙蠶們意識到風險過大決定鑽回地底。飛行器緊貼沙漠飛行器引導凱進入堡壘大門,一個金髮美女(真實身份為芭芭拉)從飛行器跳出,在凱快倒下時將他扶起,更多反抗軍跑了過來,老盧也在其中

芭芭拉:(皺眉)這是沙蠶攻擊的傷痕。

老盧:(看著凱的傷勢搖頭)他還能騎回堡壘還真不可思議。(轉頭對賽門微笑)歡迎蒞臨堡壘,賽門‧紐曼。

賽門對眼前的一切只能無言以對,手臂突然傳來刺痛,接著便再度失去知覺



~待續~



隔著劇本都能聽見賽門的各種哀號,我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這個主角呢ˊ艸ˋ

喔對,安&南西的人物靈感來源其實是Heart樂團的兩位主唱


是說我在紐約驅魔師系列也是用這兩位作為天使大嬸們的造型來源,但沒有明說就是了~

安與南西的故事或許能獨立成一個小系列,但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生出來orz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20/01/25/02/56/space-4791662_960_720.jpg

1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二遊戲世界 第二部

妳好,吸血鬼同志!-9_斯林.約瑟-約瑟.戈培條約

2024-3-28的迷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