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inal Fantasy UNLIMITED 最終幻想 疾風境界『到底是在幻想甚麼@@』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0-02-27 12:09:19 | 巴幣 8 | 人氣 2566


最近《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上市預告正火熱中,很多人應該會開始聊克勞德、蒂法,或是講講之前火紅的《Final Fantasy XV》,但可惜這些我都不熟悉,最早我接觸的是這部『Final Fantasy UNLIMITED』的動畫。


依當時動畫技術,你很難想像他是『Final Fantasy』作品之一,也確實,其他FF系列男主高顏值,不說話時也很帥,不過這部的男主 風哥 到是不說話還好,一說話你都會黑人問號。

跟許多早期FF系列一樣翻譯叫『太空戰士』,這部甚至也有「Final Fantasy:無限」等其它翻譯。

故事開頭,住在新潟縣佐渡島冷清漁村的一對雙胞胎姐弟"小愛"和"小優",為尋找他們在做異界研究的父母,於是前往異界。

"小愛"和"小優"前往異界又遇上幫忙他們的"麗莎"以及有時出來幫忙當打手黑木風(暱稱黑風,以下稱風哥)



照理來說該故事的主角應該是"麗莎""小愛"和"小優",但這部給人唯一印象卻是風哥,可以說整部疾風境界的看點都是他在撐場,所以每次觀看這部最期待的就是看風哥要用魔槍叫出甚麼樣的召喚獸了。





『這邊台詞使用的子彈名為 土壤(soil),但念起來像soul 靈魂之意,早期因為這諧音問題,有被翻譯成靈魂,甚至乾脆就叫子彈』
撐場的還有白雲,雲哥

疾風境界要說整部的內容就只能用迷來形容,前期故事一直埋伏筆,連帶的讓角色說的台詞很也很迷,加上角色間的互動有嚴重的不搭調的斷層,導致很難讓人看下去。

到了快接近結局才一次交代了反派的真實目的以及主角團的功用,最後的最後就是風哥和雲哥為了阻止『混沌』的復甦,互相犧牲生命成為黑龍和白龍風雲一夜,大幹一場讓世界再次核平了一次。

除了風哥和雲哥真的沒了,其他人都沒事就在這樣氛圍下故事結束



整部差不多就是在這不明不白的狀況下結束,但就是咱們風哥是有精神的繼承者的

那就是幫忙波特里斯騎士取回和平的由馬弟弟


創作回應

卍OMEGA傑洛卐
坦克王我的天啊xDDD
2020-11-04 12:13:02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三發子彈入魂www
2020-11-04 15:15:21
YANG
好懷念,op和ed現在還很常聽
可惜動畫版就像這篇文章提到的,整篇很謎,後面也沒有交代清楚
2023-01-31 23:47:2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我覺得最帶感的是魔槍的專屬OST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由M.O.V.E所唱的ED2

這部的問題在於角色的行動準則和動機沒有交代,只是看小愛和小優跑來跑去找爸媽,然後一直踏入敵營被追殺,風哥來收場。

風和雲有什麼過節,為什麼要打,沒說,難道是為了孔慈嗎?

風和雲也似乎沒有遊戲腳色原型,就更不知道他們的過去了
2023-02-11 12:21:03
kuroneko
有些劇情好像是小說跟廣播劇還是什麼的媒體補完的樣子,有提到動畫開頭那場戰鬥是怎麼來的,還有風記憶中的少女奧拉是誰,跟動畫後的一些劇情
2024-02-17 20:43:0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那這樣不就多數觀眾都不知道了[e9]
2024-02-23 19:11:12
kuroneko
台灣的話大概...畢竟沒什麼討論度 也可能是時間太久了XD 日本的話最近animax剛播完HD版
2024-02-25 23:25:2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台灣的話這部基本被視為冷門吧!其他華語地區不知道反應如何 應該視為不存在吧
2024-02-26 11:43: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