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2-27 20:37

【新番推薦】最強新人、吃怪盾娘的『萌』傲天故事──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作者:VC


安安
難得有一部還在上映的番,讓我在結束前發心得甚至推薦
從本部作品的名稱「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可知
主角呢就是怕痛,於是在遊戲裡將防禦力點滿了,順帶一提遊戲是時下的VR(虛擬實境)

想必有很多人一開始都好奇,把防禦力點滿是指偏重防禦力嗎…?
確實是特化防禦型,但這特化是徹底、完全、不留絲毫,配點全放防禦力
啊...這要玩殺小?
也因為這逆思維,而成了這作品引人入勝的一手

動畫的OP十分輕快活潑的風格,典型的輕小說FU
主角(盾娘)也是相當地開朗可愛,但也具備主角光環的人格魅力和運氣
除此之外,儘管看似單細胞的想說怕痛就全配點防禦
但是她(盾娘)就和大多故事的主角相同,擁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戰鬥思維
而她的運氣更是逆天,從而使其能夠彌補全點防禦產生的缺陷(力量和速度不夠)

與天俱來的隱藏數值(幸運)點滿一般,再加上使人驚奇的戰術(其實也稱不上戰術)
讓她成為最強新人、萌傲天(俗稱的龍傲天是主角通常孤僻殺小的,但她相反而很萌)
為免據透,故她到底多好運就不著墨了
但可以想一下,單一能力值點滿的情況,而且還是防禦
充其量只能稱為要塞,她是如何成為能夠立於新人頂點的存在
除了能力值以外,還有什麼「要素」?

話說回來,這部作品的人氣也不算居低
不只是因為女角很萌,再加上作為基礎的點滿防禦逆天思維
還有就是情節非常有趣,而這當然都拜女主角的有趣個性所賜

女主角的塑造上就如前述,很一般的開朗可愛,但讓人驚奇的反差才是優越之處
第一集的時候就有表現出來,儘管嘈點滿滿
而作為誘因的第一集後,第二集遊戲的官方也有針對平衡性做出應對
但後續還是阻止不了女主角越來越具有BOSS格……

總而言之呢
美少女+設定新穎+角色個性塑造鮮活趣味
就是這部的魅力所在了,也就是身為主角的盾娘梅普露
真的很可愛很好笑,看完動畫版08後,這發展讓我忍不住上來發文ㄌ...

順帶一提預覽圖是她的好友,和她的玩法是不一樣的類型(技術派強者)

主角本條楓在好友白峰理沙推薦下開始遊玩遊戲「NewWorld Online」,創建了名為「梅普露」的角色。作為遊戲初學者,梅普露選擇了不受歡迎的大盾當武器,並因為怕痛而將所有資源用於增進防禦能力,這種形式讓她學到了各種特殊技能並取得罕見裝備,進而在遊戲中創下傳說。(轉自維基介紹)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魚人節

[達人專欄] 被相同外型的人包圍

自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