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梗圖翻譯系列-289

Pomelan | 2020-02-28 00:18:19 | 巴幣 432 | 人氣 8250

耍廢了兩天沒更新
然後因為解析寫太久
又多斷了一天
現在一次給你們10張啦
不過後5張都投稿就是了
依然怠惰啊

喬痔 滑剩頓

譯者Pomelan的各種連結:
Facebook  Instagram  Twitch
  網站



1.美國是為了逃稅而推翻殖民母國嗎?

  美國獨立有著諸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英國對殖民地進行的徵稅行為,1765年的《印花法案》對殖民地所有印刷品直接徵稅,然而北美洲當時在英國議會中沒有席次,所以出現了「無代表,不納稅」的口號,並斷絕與英國商人的往來,北美洲人民的不滿逐漸提高。

  1766年,英國礙於殖民地的抵抗,只好廢除《印花法案》,但是隔年又開始對殖民地的部分商品開徵高額關稅,北美洲再次以斷絕與英國商人的貿易作為反擊,雙方的敵意持續增加,中間又發生了許多事件,最終才導致1775年的獨立戰爭。

  不過,並非所有北美洲人民都希望自己獨立,還有一群支持英國的人們存在,但畢竟是勝者寫歷史,另一方的說法往往會被埋沒,對效忠派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延伸閱讀瞭解一下。




2.五月花號、印地安人、感恩節,論北美洲真正的非法移民

  圖裡為五月花號的登陸小船正在準備靠岸,五月花號主要是一群英國清教徒所搭乘的船隻,目標是前往北美洲發展新天地,但是抵達後並沒有如願以償,生活過得十分困苦,所幸他們遇到了友善的印地安人,協助他們建立起自己的家園,為了感謝這些印地安人,感恩節於是出現。

  這故事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吧?但上段解析我也講過了,勝者寫歷史,真相並非如此美好,後來歐陸移民的大量遷入,嚴重影響了印地安人的生活,不僅帶來了疾病,還帶來了殺戮,但這跟圖裡的內容就比較不相關,有興趣的人請看稍後的延伸閱讀吧。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對非法移民非常嚴苛,但其實現在的美國人多是歐陸移民的後代,這些歐陸移民對北美洲來說就是外來種、真正的非法移民,至於當地的原生種-印地安人,反而沒辦法得到應有的尊重和權利。同時反觀台灣的原住民也是這麼一回事,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3.壕溝裡的艱辛生活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壕溝戰成了西線戰場的主要對峙模式,大家對壕溝戰的印象就是雙方挖掘一條條的戰壕,中間隔著無人區,互相僵持不下,每次的衝鋒都彷彿在送死,躲在溝裡也要擔心砲火飛來,而且壕溝裡的生活環境極差,下個雨就會變得泥濘不堪,更別說還有屍體、傷患的存在。

  聽起來很可怕,不過壕溝也並非一週7天每天24小時都在狂轟濫炸,恐怖歸恐怖,士兵們還是要在這裡過生活的,因此壕溝通常會有三條,前線/支援線/儲蓄線,前線就是在電影裡最常出現、最血腥的地方,支援線就是地底指揮所和機槍碉堡所在的地方,儲蓄線則是讓士兵們休息和後勤的地方,而在儲蓄線之後則是炮兵陣地。

  士兵們會在這三條溝裡交替移動,不會有人得一直待在前線,也不會有人可以一直待在後方,但無論怎麼說,那裡依然是個糟糕的環境,戰爭就是這麼無情。


延伸影片2(英文但可開簡中字幕):Trench Systems (Cross Section)



4.黑死病肆虐時的天主教會

  中世紀時的黑死病殺死了大約三分之一的歐洲人,原因是那時的醫學並不發達,人們只能依靠鳥嘴醫生(瘟疫醫生)和信仰之力來對抗疾病,但顯然兩種作法都不太有效,依舊死了一大票人,而且教會因為無法對病情提出合理解釋,只能不斷說這是上帝降下的懲罰,黑死病時期過後還導致教會威信掃地。



5.眾生平等斷頭台

  想當年,法國大革命期間,革命分子拿著斷頭台,從男人女人一直砍到富人窮人,來回砍了三年(1792-1794),是血流成河,可斷頭台就是刀起刀落刀起刀落刀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

  斷頭台的提倡者吉約坦醫生,在1789年提出使用斷頭台來給犯人更人道更快速地執行死刑,但沒有受到重視,一直到法國大革命期間,1792年4月,斷頭台才進行了第一次處刑,而累積至1794年的三年內,保守估計總共處決了超過六萬人,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被判定有罪就是砍頭。

  然後闢個謠,傳聞說吉約坦醫生本人也死於斷頭台,這是假的,他自己是死於肩膀生疽,只是因為有個跟他同姓的人被送上斷頭台,才產生了吉約坦被斷頭台砍死的說法。



以下5張圖由讀者喬痔 滑剩頓投稿







讀者提供的解析:
最近武漢肺炎冠狀病毒肆虐,然後中方那還哪謠傳說可以靠酒精消毒跟高溫的方式殺死病毒。
是的,你可以用酒精消毒等消毒方式消毒器具
但酒精無法殺死你體內的病毒
所以以上只是玩笑只是迷因



太久沒寫解析了啊
卡超久
久到都跨天了∠( ᐛ 」∠)_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DP
你的天啟四騎士全都是瘟疫阿
2020-02-29 03:00:34
Pomelan
好像也是
2020-02-29 03:12:24
無戀之光
內服高粱 外用酒精
2020-03-01 11:13:13
大力神
獨立
2020-03-01 20:03:46
葛拉法羅
>>因為交女友之後
>>女生都會主張資產共有吧
就那個咖啡杯划著手機等象徵物給人感覺比較像左膠小清新日常在ㄎㄧㄤ
例如跟你咆嘯黃金地段房價太高
本國人的權益要跟外國人共用
任意一項沒做到他們喊的天堂標準就是改革打假球騙票廢物政府
2020-03-02 01:24:12
Forster muwa
上了美國道德課程

原來印地安人當賭場老闆的刻板印象是來自賭場常常開在印第安保護區內,因為保護區內的法規對於賭場政策相對寬鬆,實際上開賭場的仍然是白人

這沒給印地安人好處只會被瘋馬宰了吧?
2020-03-05 06: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