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3-06 23:43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五)

作者:停屍房


風和日麗,撫過臉頰的海風中帶著淡淡的鹹味,反覆沖刷大地的浪潮聲中夾雜著陣陣海鷗的啼鳴。

「呼~今天天氣不錯呢!爪爪~」「嗶咯啵。」

高大的諾爾斯人瓦連京與他的機龍夥伴爪爪站在斷崖上,俯瞰著下方岩岸大片結晶的鹽地和鹹水坑。

此處便是汐邱卡地區有名的【鹽之斷崖】,該地每當漲潮時會於岩岸坑坑巴巴的地形中留下一些海水,退潮後形成的鹹水坑經日光曝曬會留下許多鹽分,久而久之便成了鹽魔孳生的溫床。

結束了紙上談兵的理論部分,瓦連京今天要帶著爪爪來測試一下幾個雙零件組合的效果,目前共四組分別為【全裝甲】【微型衝鋒槍】、【全裝甲】【大爪牙】、【全裝甲】【強化動力結構】和【飛行件組】【微型衝鋒槍】

這次拿來當成測試目標的鹽魔強度差不多就像凱爾特森林裡的鱷蟲,鹽魔是一種由海鹽構成的構裝生物,大小外觀約是介於五公尺到兩公尺間的人形,因為身體是海研構成的,所以結構硬度大概只比肉體生物硬一點,它們有個直徑約三十公分的球狀核心,再將這個核心破壞之前鹽魔可以利用環境中的鹽分不斷重組身體,而所謂環境中的鹽分也包括了它自己被打碎的身體或其他鹽魔的殘骸,換句話說就是十分適合拿來當沙包的魔物。

除了測試幾個零件組合的效果,瓦連京來這裡還有其他目的,就是接了當地餐廳的委託任務,蒐集鹽魔製作的醃魚。

鹽魔的另一個特色是它們會醃魚,鹽魔有辦法在體內生成鈉塊,這些鈉塊除了投進水裡炸人以外還可以拿來炸魚,鹽魔會把那些炸到的魚撿起來放進礁石洞,用自己身上的鹽、一些隨手拔的海草和香料進行醃製,這些做出來的醃魚會被鹽魔拿去餵食海鳥控制牠們成為打手,但味道在人類嚐來也是異常美味,去除魔性後可以賣到個不錯的價錢,所以這次任務的報酬理所當然的十分豐厚。

要測試的零件組合有四種,而委託要收集的醃魚量也不少,瓦連京打算就這麼分成四天完成,一天嘗試一種組合慢慢把蒐集到夠。

第一天,嘗試的組合是【全裝甲】加【微型衝鋒槍】,和爪爪大致解說了鹽魔的資料並讓它式宰一隻鹽魔後,爪爪很快就掌握到訣竅,於是瓦連京便騎著MRC,用戒指將爪爪帶到到處都是鹹水坑和覆鹽礁石的斷崖下。

「就照我之前說的那樣~」瓦連京收起MRC,跨坐騎上爪爪,右手垂下纏於粗腕的鎖鏈,握住鏈身輕輕甩動,鎖鏈末端的鉤型刀刃寒茫閃爍。

「嗶咯啵。」感受到背上一重,爪爪像隻聽到搖滾樂的鸚鵡興奮地上下猛甩腦袋,揚起短鐵爪虛抓幾下,以腳爪刨了刨地面,蓄勢待發的模樣。

「呵~很有幹勁嗎~」瓦連京裂嘴失笑,然後單手握住爪爪脖子跟身體接點處的一側握把,腳跟一踢龍腹,嘻笑嚷道:「哈哈哈!開幹啦!」

「呼嘎!」隨著瓦連京一聲下令,爪爪大步奔出,直直衝入陽光下靜謐卻又危機四伏的岩灘中央。

「出來呀!你們這些只會養鳥的鹽腦低能!」像是嫌自己不夠高調似的,隨著爪爪的機械腳大力踏過岩地毫不掩飾的發出聲響,瓦連京也揮舞起鎖鏈大聲叫囂。

很快地,半乾固的鹹水坑、結滿白鹽的礁石後和迴盪著風聲的岩縫間,躲藏著的鹽魔紛紛現身,不一會就聚成了山一樣多的數量,彷彿一座座移動的白色沙雕向瓦連京和爪爪展開追殺。

「嗚呼!還真多!」騎在爪爪背上的瓦連京回頭看向追在身後鹽山似的鹽魔群,右手俐落一掄,揮鏈擊碎左側飛身撲來的一隻鹽魔身軀,而爪爪也抬起頭,安裝於頭部的微型衝鋒槍嘶吼著噴吐出大片彈幕,將迎面襲來成群海鷗打得羽毛紛飛,雨點般墜落。

幾隻鹽魔嘗試拚拳與爪爪正面對幹,然而當它們的拳頭打上爪爪的身軀時立刻如餅乾般碎裂——它們鹽構身軀的硬度遠遠比不上安裝了全裝甲後的爪爪。

「呼嘎咕嘎!」帶著得意的呼喊,爪爪就這麼火車似的把膽敢擋在它面前的鹽魔全給撞成了鮪魚,鹽塊橫飛,直徑三十公分的球形核心也顯眼的參雜其中。

綿密的槍響中,微型衝鋒槍的子彈掃過,幾顆硬度不高的核心轉眼化作碎片。

「幹的漂亮爪爪!」看著那些紛飛的碎片,瓦連京裂嘴燦笑,掄動鐵鍊精準抽爆幾隻向他頭頂飛來的海鳥,臉上登時濺上數滴腥紅的鳥血,瓦連京抹也不抹,再次回頭望向後方拖著長長一列鹽魔隊伍。

看來差不多了,瓦連京露出邪惡的笑容,在爪爪自行為頭部的微型衝鋒槍換上新彈鼓時,握住爪爪身上握把的左手也從腰上抽出兩根柄式手榴彈,瓦連京以嘴咬掉保險後直接扔往緊追在後頭的鹽魔隊伍。

除卻醃魚這個技能外智商並不高的鹽魔們當然哪知道手榴彈的厲害,仍是擠成一堆無視飛進隊伍中的手榴彈繼續追殺瓦連京和爪爪,接著便聽一聲巨響,隨著兩根柄式手榴彈於鹽魔群中炸開,綻放的衝擊波與四射的破片瞬間撕裂了數十隻鹽魔的身軀,靠近爆炸中心的鹽魔核心更是直接給震得碎開。

「就是現在!爪爪!」見到成功給予鹽魔隊伍重創之後,瓦連京大喝一聲調轉爪爪的前進方向,轉而朝後方原本追著他們的鹽魔隊伍發起衝鋒,並同時下令:「開火!」

「咕嗶!」回應了瓦連京的指令,爪爪發出一聲響亮的鳴叫,頭部換上新彈鼓的微型衝鋒槍再次噴吐出灼熱的子彈,無情掃向那些仍在重組中的鹽魔核心,轉眼十幾顆核心便如煙火般爆裂飛散成白色的鹽花。

接著瓦連京便騎著爪爪直直撞入了鹽魔的隊伍之中,霎那間又是十幾隻鹽魔變成了橫飛的鹽塊,外露的核心被呼嘯的鐵鍊和子彈所崩碎——

在消滅了這一小區域活動的近百隻鹽魔後,趁著鹽魔密度降低的時間,瓦連京和爪爪飛速翻遍當地的礁石縫,強匪似的搜刮那些鹽魔製作的醃魚,得到十幾公斤的成果。

「全裝甲果然超讚的,你說是吧爪爪?」「嗶咯啵~」

經過今天的測試,瓦連京毅然決定將全裝甲加入爪爪的三解組合中。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