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10 02:05

HALO人物傳記:Thom-A293

作者:漆黑的狼煙

「我不會騙你,中尉,你接下的位置是其餘隊員寧願是空著的。」──斯巴達-B312遞補托姆-A293的職位時,卡特-A259對他說的話

托姆-A293(Thom-A293) 是一名斯巴達三代戰士。在人類-星盟戰爭時期,他隸屬於UNSC陸軍第三特種作戰群的貴族小隊(NOBLE Team),代號為「貴族6號(Noble Six)」,直到他在2552年4月22日陣亡為止。


個人資料

姓名:托姆-A293(Thom-A293)
死亡:2552年4月22日
性別:男
頭髮顏色:棕色
眼睛顏色:棕色

服役紀錄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 UNSC陸軍第三特種作戰群 貴族小隊
參與戰役:福米羅之戰(Battle of Fumirole)



童年與訓練時期

托姆-A293在幼年時,由於家鄉遭到星盟軌道轟炸而流離失所。後來他被認定為斯巴達三代計畫第一期─即Alpha連─的候選者,「自願」加入計畫的托姆於2531年來到瑪瑙星(Onyx),接受柯特-051(Kurt-051)、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等人的訓練。

在有如自殺任務般的「普羅米修斯行動(Operation: PROMETHEUS)」之前,柯特-051與門德茲士官長將Alpha連之中少數特別優秀的成員給調走,托姆-A293正是其中一員。托姆和那些一同被調走的隊友們都配備了雷神之鎚動力裝甲,並且被調遣至其他的特種作戰小組,而托姆最後來到了貴族小隊。



死亡

2552年4月22日的福米羅之戰,托姆-A293跟凱特-B320(Kat-B320)等人協同作戰,他們的目標是要摧毀盤旋在城市上空的CCS級巡洋艦「神聖淨化號(Sanctity of Purification)」。然而,負責攜帶戰術核武的凱特-B320在任務中遭到Type-26 妖姬號(Banshee)的炮火直擊,喪失作戰能力。



托姆-A293是第一個趕到重傷倒地的凱特身邊的人,他當機立斷接下核彈,用噴射背包飛進星盟巡洋艦的重力升降梯。托姆將戰術核武擲進有著大量敵人的機庫,並試圖在引爆之前撤離。很遺憾的是他沒能成功,核彈在他逃出來前就爆炸,摧毀了整艘巡洋艦。



繼任者

卡特-A259、凱特-B320兩人都認為托姆-A293會陣亡是自己的責任,他們無法承認托姆的死是因為他自己的抉擇。貴族小隊的指揮官厄本·霍蘭德(Urban Holland)上校則是主張托姆-A259不應該在毫無支援下就獨自對星盟部隊發動攻擊。



托姆-A259的位子後來是由斯巴達-B312(SPARTAN-B312)遞補,後者在2552年7月24日加入貴族小隊,正是瑞曲之戰爆發的前夕。



裝備

托姆-A259配備著灰色的雷神之鎚動力裝甲Mark V與Mark V [B]型的頭盔,該頭盔有加裝上部裝甲,以及FJ/PARA護膝。福米羅之戰時,托姆有攜帶Series 8噴射背包。另外他很擅長使用M392精準射手步槍。



軼事

托姆-A293的名字與編號均是在致敬另一位斯巴達三代戰士,湯姆-B292(Tom-B292)。


在「遞送希望(Deliver Hope)」預告,托姆-A293的裝甲跟斯巴達-B312的預設裝甲很相似。儘管此時還沒決定要以這種形象塑造斯巴達-B312,但這應該是Bungie想要在宣傳時,藉此讓托姆-A293與斯巴達-B312產生連接。

托姆本來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戰」會有更重要的定位,他會是現役的貴族小隊成員,被形容為「像個牛仔般的角色」。不過最後跟蘿森妲-A344(Rosenda-A344)一樣,只在報告書裡面被提起。



在概念圖中,托姆-A293的外貌跟傑森·瓊斯(Jason Jones)─Bungie的共同創立者─很相似。

托姆的斯巴達編號可能和7有關,因為2+9+3=14=7*2。



出現作品

預告片:

遞送希望  Deliver Hope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僅被提到)  Halo: Reach(Mentioned only)

--------------------------------------------------------------------------
成為社畜之後,開始感覺自己的作息逐漸被工作壓垮了。PC版的瑞曲之戰還沒碰、追劇寫文翻譯都越來越沒幹勁...但我終究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的...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HALO人物傳記:Glibnub(野豬獸通訊官)

【惡搞】HALO陣營九宮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