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10 17:00

[達人專欄] 夏娜學攝影|聊聊我擁有的三款攝影包|說來都是淚

作者:夏娜

女人包包永遠不嫌多,男人也不例外。

對於喜愛攝影的男人而言,擁有三款攝影包再正常不過了,因應相機鏡頭、揹負性、功能性、目的地、短途旅行、長途旅行選擇合適的背包。絕大多數攝影包都有快取功能,以後背包而言,分成前開式、側開式與後開式,按照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挑選才不會買錯包。


平時上班通勤,我會揹 TENBA Messenger DNA 15 Slim Special Edition 限定色款。有別於其他側背包,只需拉開拉鍊就能快速拿取物品,方便性無庸置疑,可惜揹負性較差,本就沉重的 DSLR 系統不在話下,即使相對輕便的無反系統[1]也會成為累贅。


我最常使用的後背包是它 - BENRO Reebok II 300N,空間大容量足,可側開可後開,功能超多超豐富,三者中最便宜的一款攝影包。


右側提供放置雨傘、水壺或旅遊腳架的口袋,左側特別設計快取開口,最外層有個拉鍊暗袋,可放鏡頭蓋之類的輕薄小物。


小前袋可放不重要不怕失竊的物品,譬如衛生紙、濕紙巾等等,醫療用口罩例外(笑)。至於大前袋嘛,最多容納 15.6 吋筆記型電腦,但厚度不應超過 ASUS TUF FX505DT,否則拉鍊會無法闔上。

Reebok II 300N 上半部有獨立空間,一般我會放錢包、鑰匙、線材、充電器、生活用品等等,收納相機與非長焦鏡頭都沒問題,降低被竊取的可能性,也能拆除隔板,最大化內部空間。


Reebok II 300N 的背帶可附掛手機收納袋;假如你是音樂發燒友,還能放進輕巧的隨身聽,再添購 VanNuys VE057 小袋收納耳機,想聽音樂不用再翻背包了!


我最新購買的 Lowepro FreeLine BP 350 AW 攝影包,其隔層設計堪稱典範,通過取出「QuickShelf」隔層系統,重新擺放隔板後,再塞回背包內,省下不少時間。


FreeLine BP 350 AW 背帶暗藏獨立的口袋空間,可拉開拉鍊拓寬空間來收納手機,美中不足的是對肩膀寬的人揹負性較差,背帶缺乏減壓功能,側開防水隔層拉鍊不好拉,胸帶鎖扣機制堪稱敗筆。

每次胸帶扣不著時,內心暗罵 Lowepro 這間專業攝影包公司,明明有許多領先業界的設計,卻忽略最重要的使用體驗,最終這款 FreeLine BP 350 AW 逃不了被出售的命運,說來都是淚[2]。


[1] 松下 LUMIX DC-S1 / S1R 不在此列,體積重量厚度直逼 FUJIFILM GFX 中片幅無反系統

[2] 千萬別學我花錢買經驗,寧可功課做足,慢慢選慢慢挑,總比買錯得好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日本代標分享】日本 Kenko Ultra View WP 6x30 防水雙筒望遠鏡

Apple Watch 自己換電池心得與防水測試 [231207更新]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 09/2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