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16 02:02

20190818 日野聰與寺島拓篤的熱帶遊樂園 再來<不專業REPO>

作者:LING

個人是不專業Repo 反而會像流水帳,且粉絲濾鏡可能很重!! 請見諒
(文長 記憶模糊 可能有錯誤)
我是寺島粉,所以可能會注意寺島比較多~

日野聰與寺島拓篤的熱帶遊樂園 再來
---開場---
聰哥小寺依序出來,小寺揮著小樹叉!  (聰哥左小寺右)
聰:(中文)大家好,我是日野聰
\\
台下歡呼//
聰:有說對嗎 手筆著OK
台下:有~OK
聰:我回來了
台下:歡迎回來(日文)
寺:(中文)大家好,我是寺島拓篤  (大家好非常標準,拓篤感覺超難發音的  但說起來特可愛)
\\
歡呼//
寺:OK
台下:OK!
聰:青椒肉絲~
寺:為什麼突然說青椒肉絲啦,我是青椒肉絲 請多指教。
主持:粉絲們有做了可愛的手幅呢,日野先生這次是來台灣第5次了呢
聰:對阿,差不多已經可以來台灣定居了。在吃飯時常常聽到很多人在講ㄘㄨㄥ,當時一直以為大家再叫我,後來才知道是在講蔥(negi)
主持:那寺島先生是時隔上次的活動4年再次來到台灣。
寺:對的,時隔4年第二次來台灣,很開心可以再來。
主持:那就趕快進入我們的第一個單元符合夏日氣息的 恐怖朗讀劇。
聰:怪談/階段 (冷笑話)
主持:怎麼這個事務所的人都這麼喜歡講冷笑話呢XDDD ((OS其實真正愛講笑話的跑去當社長了
聰:這不是冷笑話喔XDD

---恐怖朗讀劇---
(
使用麥克風站位也是聰哥左小寺右)
聰哥→養育嬰兒的幽靈
>
敘述已經去世的幽靈每天都去雜貨店買零食,為的是去餵被丟棄在墳墓旁的嬰兒,最後嬰兒被受到照顧,幽靈再也沒有出現。
過程有小小咬詞,嬰兒配音換來台下的小笑聲XXDDD
小寺→牆壁中
>一對老夫婦約好哪一方先死了就要埋到牆壁中,後來奶奶死了,於是時不時會問爺爺在幹嘛,爺爺漸漸感到厭煩,後來來了一位旅人,爺爺很開心地答應讓旅人借住,要他幫忙回應奶奶的問題就好,旅人之後也感到厭煩,一氣之下不小心說出爺爺出去的真相,奶奶生氣之後牆壁裂了,掉出可怕的遺骸。
((
超毛的故事阿~ 小寺一開口的旁白聲音整個恐怖的感覺一湧而來,不愧是變聲器阿阿阿,可以親耳聽到真的好幸福!!!!!!!!旁白爺爺奶奶旅人各聲線都超傳神,最後奶奶跟旅人的吶喊著實嚇了整場一跳。
((朗讀結束
主持:這位日野先生剛剛忘記把麥克風拿下場了。
聰:我沒有忘記喔,我是故意放著不拿的。
主持:聽完了兩個恐怖故事,有沒有感到一絲涼快,我們還有一個故事加碼要給大家轉換一下氣氛,是小紅帽。 ((是的!!我馬上想到了Lycoris森林,台下也有人帶了音也貓穿著小紅帽的衣服,當時他們叫了一聲 小寺好像有看到。)
特別的是 這個是完全還沒決定好的,於是兩位聲優直接台上猜拳來決定角色分配。
聰寺:先出石頭(浪花式)剪刀石頭布→(兩者皆石頭)→石頭→石頭
:拚不出勝負呢XDD
第一兩次是巧合,後面就都是故意平手的XDD這到底哪來的默契
寺:一開始的確都是平手,但太多次了發現不故意平手好像不行XDDDD
主持:那希望下一次可以好好的拼出勝負!!
聰寺:先出石頭(浪花式)剪刀石頭布→皆剪刀
寺:(笑場)等一下!!我們真的想馬上拼出勝負,沒想到又平手了
最後一次認真猜是 聰哥贏小寺輸
聰:那….我選大野狼好了   (OS 太好了!如願聽到小寺的小紅帽)
於是他們就在台上翻著台本分配起了要演役的角色
:所以奶奶也是我 :還有獵人  :這裡的旁白..
聰:結果怎麼好像我演的角色那麼多啊
決定好角色之後,先是聰哥從口袋拿出筆來在台本做記號,後小寺說了:等我一下喔,從口袋也拿出了筆,翻譯幫小寺拿麥克風,小寺也迅速在台本作筆記,老實說這個畫面真的是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的。 ((看起來他們似乎是把自已要配音的角色把它圈起來。
聰:我好了
主持:我們的日野先生好了,那寺島先生呢
寺:是,我也好了((手上的動作還沒停止))

小紅帽朗讀  ((超級即興發揮!!!!真的笑死
分開兩側做準備,小寺的麥克風一直架不上麥架,慌張的表情動作真可愛!!! 架上之後他還跟台下敬個禮((嗚嗚嗚  小寺的禮儀怎麼這麼好))
一開場還很正常的可愛小紅帽,不知道從哪開始出了錯XDD
變成了超high tension的小紅帽XDD,一直很HAPPY
於是大野狼也開始怪怪的了XD
變成聽不清楚、不仔細聽別人說話的野狼
最後結局還要拍照打卡上傳IG  真的笑死
看到他們即興得那麼開心,身為聽的觀眾也開心
主持:這個小紅帽很特別呢,大野狼也不仔細聽別人說話
問兩位朗讀的感想
聰:很開心阿,其實在日本都很少有這種直接朗讀故事的機會
寺:對,在日本這種機會真的也不多,像這樣子朗讀怪談阿 等等,能在台灣這樣朗讀給大家聽機會很難得,真的很開心。謝謝大家

---作品talk環節---
主持:先問問大家對於他們有想聽的作品嗎
台下:歌王子 ((當下寺島的反應好像有嚇到又很開心))
主持:果然就是先提到歌王子呢,那我們就先來跟寺島先生聊聊歌王子的話題吧。
寺:果然說到我就會先聯想到歌王子呢(),歌王子走到現在9周年了,想想真的很厲害,現在也出了劇場版,來台灣得知這附近的戲院也還在上映,歌王子可以這樣紅到全世界真的很開心。像前陣子我去到了美國的活動,看到歌王子這樣在海外也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真的覺得好厲害。(這邊也提到部落格有寫到的)以前在乙女遊戲大賞頒獎典禮上,任何排名都沒有看到歌王子的名字,一個都沒有。出現的都是薄櫻鬼這些大作品,卻在當時宣布了要動畫化,當時想著真的假的? 還跟當時一起的鳥海都感到驚訝,所以能跟著歌王子走到現在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主持:說到偶像的話,我們日野先生好像也有一部特別的,就是後街女孩。
聰:喔 後街女孩阿。 (寺島在一旁笑開懷
聰:我的角色是一個比較會講粗話的XD,那另外兩個是小野跟興津呢,那兩個人的特色也很鮮明。有機會的話把他們一起帶來台灣也很好呢XD。雖是這麼說,但身為偶像的是另外的女聲優配的呢。
主持:那要不要來一下偶像上身呢。
聰:我嗎?!?!! ((然後站起來蹲到台前瞬間角色上身 展現黑道樣講了句台詞。
主持:說到遊戲跟偶像,就也不能忘記寺島先生還有一部作品是sideM,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我的內心再度尖叫
寺:我在sideM是飾演冬馬,而另一個主要的leader是仲村,sideM也在今年剛滿五週年,還是覺得很厲害呢,前陣子也站上了SSA的舞台,能走到現在也都是有大家一直地支持,,sideM跟歌王是截然不同的一個偶像作品,冬馬跟音也雖然都是偶像但也是完全不一樣的人,我身為演役這兩個角色的聲優,說實在很開心很感動,身為平凡人真的從冬馬跟音也身上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跟各式各樣的心情。
主持:說到遊戲也不能忘記金色琴弦了
聰:(有先問了現場有玩個這作品的人) 金色琴弦有兩個系列,我所演役的角色在兩個系列是完全不同個性的人呢。
主持:那這次兩人一起來台就也不能忘記兩人共演的作品,現在正當紅的ウルトラマン。
聰:其實我們兩個公演的作品仔細想想好像不算多,這次一起參與ウルトラマン真的很開心呢。
寺:這是最新系列的ウルトラマン呢,能出演這麼傳說級的作品,真的很開心,想知道台灣的大家有看嗎。
(
差不多一半有舉手,後來又問了最一開始的ウルトラマン大家知不知大有沒有看)
聰及寺看到台灣這作品也很多人看就還挺開心的。
寺:我們兩個共演的真的不算多,這次能跟日野一起就很開心,最一開始應該就是紀錄的地平線,我當時是男主角,而日野也是跟我有滿多互動的角色(?
主持:我們日野先生還有一部作品在台灣也是挺有迴響的一個作品就是overload了吧。
聰:喔~~很開心呢
主持臨時問了個問題:如果能進去作品飾演的角色會選哪個
聰:我應該就是選overload了吧,我的角色那麼強大
寺:我的話….
聰:你應該就是史萊姆了吧
寺:對XDDD

補個忘記是穿插在哪裡了
聰好像講到說小寺也可以加入後街女孩(? ,因為演唱了超人力霸王OP歌名正是BUDDY STEADY GO 縮寫也剛好是BSG  小寺:哪來這麼巧的巧合剛好是BSG XDDD
主持人:阿 剛剛說到的BSG是寺島為超人力霸王的新OP
((
講道新曲 我真的瞬間點頭尖叫))

主持:那馬上就進入今天的重點作品拉,失憶症跟猛獸使。這兩個作品要出SWITCH版本我相信在座粉絲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甚至有遊玩有但應該也有不太熟悉的,就有請兩位介紹一下這兩部作品集各自的角色,也許聽了之後就會去購入最新的SWITHC也說不定。
&寺:可以問問現場有玩的舉個手嗎  (觀眾舉) 喔喔喔~謝謝你們
聰:這作品簡單說就如同標題一樣,而主要角色都是有著特別的個性。而我飾演的角色TOMA 他真的很特別呢,當初知道這角色的時候想說..真的會有人喜歡嗎(),不過我想這就是TOMA吸引人的地方,雖然這樣但他是一個對於感情表現很豐富的角色。所以這角色對我來說也有很珍貴的情感。
寺:這個作品簡單說就是大家都會變成各種動物呢,我想很多人都想去親自享受遊戲過程,我怕會據透所以就不去透漏太多,整個來說,シルビオ這角色一開始是無法被攻略的,應該說是隱藏攻略角色吧,所以先對シルビオ的感情劇情還挺精彩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攻略玩玩看,而且他是會變一隻可愛的黑貓喔。

主持:想問問如果是女生的話會想跟該角色戀愛嗎?
聰:恩…...我可能會要考慮一下 (全體笑) 他的愛可能會有點太強烈了XDDD 不過他還是可愛的孩子喔。
寺:我的話對貓毛會過敏
聰:但動物型態不是只有2小時嗎
寺:這樣的話 我應該可以努力忍耐一下XDDD

(進入另任臉紅心跳的乙女抓ver朗讀  以及附上遊戲CG)

遊戲time
整體來說就是可愛可愛跟可愛,兩個人都玩得非常盡興。
這次遊戲是玩switch的馬力歐派對
(
兩人一組跟觀眾PK,觀眾贏了就可以獲得親簽海報的數量)
聰堅持選鼴鼠的角色,選關卡之前硬要玩追逐戰wwww
寺還故意選走鼴鼠的角色
跟觀眾比賽前都會更觀眾禮貌敬禮
寺玩遊戲各種可愛的小動作
寺會溫柔的轉過頭來問大家想要玩哪一個關卡
而聰完全不想管自己選定自己想玩的XDDD
主持人爆料 彩排的時候不是朗讀劇花最多時間 還是玩遊戲玩最久。寺島來台灣一直說很想吃杏仁豆腐。
結尾
聰:剛剛玩得太開心,我都忘記是見面會了,但這次主題畢竟是遊樂園,應該有把遊樂園的歡樂傳達诶大家吧。我好像已經幾乎是每年來一次台灣了,今年好像是第5次吧,如果有機會的話明年來就6次了。
寺:喔~~那我今年第二次,也希望明年可以來第三次
(
全場歡呼)
寺:嘛~可以的話希望了,畢竟我們無法自己作主XDD時隔4年可以在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真的很開心,這次活動不只你們我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認真地希望可以再來跟大家見面。 而且前面提到的ウルトラマン是我們兩個跟事務所的後輩葉山翔太一起合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一起三個來就好了。

個人心得
寺島他真的好好看 超多小動作超級可愛的!!! 而且真的看起來超級年輕!!!!
會一直非常仔細的看著台下的所有觀眾們!!由左至右,有前到後,任何一個位置上的每個人,他都仔仔細細的看著,然後一直微笑著!!!!他有那麼好,好溫柔


幫宣傳 開拓動漫創意誌vol.215(2019.11月號) 也有照片的相關報導喔!!!有興趣可以去找找

寺島拓篤部落格
台湾 - テラシマ流星群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花合 朔-蛟篇--伊呂波線

【中日歌詞】HUG SONG 一十木音也(CV:寺島拓篤)&一ノ瀬トキヤ(CV:宮野真守)

【中日歌詞】寺島拓篤 - ファントムライツ 【 手遊 転スラ 魔王と竜の建国譚 主題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