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18 23:26

國土戰略局網路與叛變條款

作者:零零三零

「為什麼叛變特工可以用特工裝備?」
「寫外掛吧。」
「為什麼特工獵人也能用特工裝備?」
「買外掛吧。」

警告,以下內容包含嚴重劇透,紐約軍閥DLC未通關者請酌情觀看。
本文參照資料來自官方設定集與遊戲資料,所有設定解析以故事導向為主,不考慮以遊戲性為前提的設計,但會搭配遊戲裡的各項細節作為補充。

ISAC,中文全名智慧電子解析系統,是國土戰略局配發給前線特工最為重要的一套資訊處理器,一般佩掛在背包的右肩後側,但仍可依特工的個人需要調整。
ISAC作為一套系統,其實可以理解成一台非常高效的電腦,透過國土戰略局網路,ISAC可以雙向傳輸特工所需的戰術資料與進行通訊,同時本身也負責處理各項特工裝備的運作,任何特工裝備必須透過ISAC與國土戰略局網路連接才能進行操作避免用於叛變,部份裝備功能可藉由區域網路自行運作以確保特工在離線時,仍能維持基本的戰術優勢,但所有特工裝備都是與使用者身份綁定的,一般狀況下就算其他人撿到特工裝備也沒辦法啟動。

至於ISAC的運作組成,要分成幾個部份來看,可以想像成電腦的主機、顯示器、網路攝影機、喇叭、麥克風與鍵鼠操作終端。其中ISAC就是電腦主機,顯示器與網路攝影機是特工起源預告片裡一再出現的隱形眼鏡,同時也配備藍芽耳機進行音訊傳輸,而手錶則是具有獨立運作能力的操作終端。

通常,特工進行任何操作時,都是藉由特工手錶進行操控,再將指令送給ISAC主機進行指派,同時手錶也具備一般智慧手錶的生物檢測功能,隨時監控特工的身體狀態,因此在手錶的監測功能故障時,「很可能有誤判特工死亡的情況發生」。
此外,當特工遭遇危險的時候,也可以藉由手錶施放求救信號,但通訊範圍有限,通常得讓其他特工靠近到一定距離內才能收到訊號,除此之外就是藉由ISAC直接向國土戰略局網路發送求救訊息,屆時指揮部門便可調派人員前去支援。

此外,特工的所有裝備施放,必須與ISAC進行連接,才能使用完整功能,雖然諸如盾牌這類物理防禦器材或醫療物資,在一定程度上可在離線狀態發揮作用,但其電子零件仍會受到電磁脈衝的影響而停止運作。理論上來說,具有一定自主運作能力的特工裝備都必須藉由國土戰略局網路操作,避免特工發生叛變時仍能使用這些科技對付國土戰略局本身,至少理論上是如此。

講完國土戰略局裝備的運作模式,接著說明叛變條款的啟動條件,一代遊戲只要在暗區對準其他特工攻擊就能開啟叛變,但我們從二代的通訊資料以及一代後期改變的叛變開啟方式可以得知,真正掌握叛變標準的其實是ISAC本身。ISAC整套系統時刻檢測著特工的生理狀態,甚至可以描繪個人關節的節點用以描述當前的肢體行為。與此同時,ISAC配備上敵我識別系統後,就能判斷該名特工是否正在對其他特工進行攻擊,此外,蓄意對ISAC本體造成傷害也將視為叛變行為。

那麼問題來了,叛變特工既然斷開了國土戰略局網路,為什麼能使用特工裝備呢?

安娜,就是這一切的答案——一個由叛變特工帕內爾開發,沒有ISAC各種限制的叛變特工網路,並在此之上添加了模組化的擴充空間,隨時可針對使用者的需要做出調整。

與安娜連結的裝備就像連上國土戰略局網路一般,能夠使用完整功能,並「有可能」修改叛變條款,使原本的手錶與ISAC燈號不再呈現紅色,甚至繞過原本特工裝備對於身份綁定的安全機制,所以以亞倫基納為首的叛變特工才能在沒有國土戰略局網路的支援下,繼續使用這些科技甚至改良現有裝備,並很有可能藉此支持一支至今不確認陣營的勢力——特工獵手。

按照對ISAC的設定,任何除了特工本人以外對象持有這些裝備時都無法作用,因此能夠使用特工裝備的獵手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本身即為叛變特工,二則是受到技術支持而得以使用這些設備,但無論如何,這都表示只有亞倫基納一行人是幕後的支持者,因為除了國土戰略局網路外,只有安娜能維持特工裝備運作,雖然一代的倖存者軍隊與二代的黑色獠牙都有壓倒性的軍事與科技優勢,但他們除了得到亞倫基納「暫時性的」同盟支援外,並沒有取得國土戰略局網路的任何技術,黑色獠牙甚至必須去破壞甚至竊取國土戰略局網路的硬體設備和資料,這表示他們並沒有掌握維繫特工裝備運作的能力,起碼只能依照其性質複製類似功能的設備。

綜上所述,整理過ISAC的運作模式後便不難發現,特工獵手的身世背景雖然神秘,但追蹤其動機與技術支援等線索便可發現,獵手很可能就是叛變特工的同夥。

10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遊戲雜感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2》遊戲雜感

[達人專欄] 全境封鎖2 - 「薛西弗斯」小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