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3-24 09:38

[達人專欄] 【三月起日更到月底完結】發明恢復藥水的大魔導師23. 先驅與同志

作者:Ocean

作品集中區連結


  「澤蘭大人萬歲!國王大人萬歲!天父果真庇佑我國,不讓魔物來犯!」

  「澤蘭大人不愧是國王陛下的直屬騎士!繼承了陛下五十年前披掛上陣走在最前線的威光,明明才剛傷癒還挺身而出保衛國土!」

  「那可是斯特里戈伊啊!連傳說中的吸血鬼都無法越過王都城牆,還有誰能犯此城!」

  就在吸血鬼斯特里戈伊率領大批魔物進攻隔天,被視為目標的王都陷入一陣狂歡的熱潮中。

  平民們雖然沒有參與戰鬥,仍為士兵們的武勇與有榮焉。他們歡聲讚揚,為王都的士兵們獻上最深的敬意。

  在這片連上流階層都被感染而稍微歡騰的氣氛中,傑林尼斯基伯爵家內則是稍微嚴肅。

  「我從卡蜜拉那聽說過蘭德先生和柯里的貢獻,蘭德先生的聖光驅散斯特里戈伊身上的污穢、柯里的木屬性魔法引發不可思議的現象,這才逼特斯特里戈伊撤退。這真的十分了不起,要說是靠你們的力量才驅逐斯特里戈伊也不為過。」

  艾布特首先大力讚賞兩人的成就,這在以名譽為榮的貴族中並不常見。尤其當時現場還有伯爵家底下的南門士兵,要是被外界知道伯爵大人竟然對外人說成這樣,那可會削了自家人的面子。

  然而艾布特竟在自家宅邸內如此盛讚,足以看出此人胸襟之寬闊,而他底下的家臣團們也有同樣的品格。

  但這對蘭德他們來說,卻不一定是樁好事。

  「然後你們說——你們即將離開王都,才想來和我打聲招呼是吧?」

  接著話鋒一轉,艾布特一直以來溫和的嗓音略為低沉。

  木靈吩咐他們「前往北方」,那是兩人接下來必須執行的任務。然而如今艾布特伯爵知道他們的力量足以威脅斯特里戈伊,那麼是否還會放他們離開王都?

  「這麼急著離開王都是為什麼?因為你們害怕斯特里戈伊再犯又被盯上嗎?既然我知道你們的力量能幫忙防衛王都、斯特里戈伊隨時可能來犯,那我更不可能放你們走。你們也明白的吧?是因為自知無法從我眼皮底下逃走,才抱著僥倖心態和我說一聲,希望我能裝作沒看見嗎?」

  艾布特咄咄逼人的姿態兩人前所未見,但他們並不意外。

  這人可是這國家的爵位貴族。

  即使平時多麼隨和,一旦面對國家存續危機的狀況,艾布特伯爵自然會以相應的態度作為。

  脅迫一兩個平民為國家鞠躬盡瘁,對他來說不過是樁小事。或著該說要是他連這事都做不到,還真不知道他如何能站穩這個位置。

  「我想斯特里戈伊在一年內,是不會再度現身的。」

  面對伯爵大人的威壓,柯里說的卻是這番話。

  「喔?怎麼說?對了,畢竟似乎是你的木魔法讓斯特里戈伊消失的。那是怎麼辦到的?你有頭緒他去了哪嗎?聽在場的人所言,斯特里戈伊最後似乎提到『木靈』這個詞。」

  木靈。

  這是相對於「山妖」和「木妖」等神秘又愛捉弄人的妖怪,為木之妖精冠上的名稱。

  以木靈為名不只是為了方便和木妖區分,更蘊含著人類崇敬木之妖精的意義。

  所謂的木靈相當有靈性。只要與木靈和平相處,那麼住在同一塊土地的人類也能蒙受恩惠。然而要是人類大肆破壞環境彰顯不敬,那麼祂們也將降下可怕的懲罰。

  據說在一些地區,人們對木靈的信仰更勝於天父。

  「是的。我想是我們來到王都前的旅途上遇見的木靈,將力量寄宿在我身上,為的就是讓我有能力對抗斯特里戈伊。正是這位木靈要我們動身離開王都,前往北方一處叫做靈山的地方。」

  聽了柯里的說詞,艾布特的眼神充滿疑竇。

  「你說是木靈的力量寄宿在你身上,那你之前都沒感受到預兆或變化嗎?記得我聽報告,你保護魔法學園時並沒有使用任何魔法或特殊的力量,只用那根鐵棒大展手腳。」

  「我的木屬性魔法才剛學不久,是在礦坑都市巧遇的冒險者隊伍「斑斕」中的金小姐意外發現我的潛質,才為我開竅和教導我初級魔法,遇到木靈是在那之後的事。而當我在王都練習魔法時,確實感受到自己的魔力有異狀,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著了似的。直到昨晚對抗斯特里戈伊時,那蟄伏於我魔力底下之物才現身。當它現出原形,我便感覺到這力量的存在,以及它如今仍寄宿在我身上一事。就我的理解,這是非常古老且強大的木靈之力。這力量趁著斯特里戈伊的污穢被驅散時干涉了他,將他拋到一個人類無法踏足和感知到的,只屬於妖精的奇妙空間。然而要讓斯特里戈伊留在那裡,得要消耗木之妖精的力量,就它當時灌注在斯特里戈伊身上的力量大小和消耗速度來看,至少還能再撐一年。」

  「——總之我先聽聽你們遇見木靈的經歷。」

  艾布特沒有否定柯里的說詞和臆想,而是讓他把事情交代清楚。

  於是柯里將兩人路過一座小山,遇到被周遭人以為是山妖的神祕老人一事說了一遍,順便提到他們身上的精靈餅乾被木靈拿走。

  「我想肯定是因為祂從我們身上得到精靈餅乾,祂才將力量分給了有木屬性魔法潛質的我。而木靈神秘且睿智,祂恐怕早已看穿未來得知我們將碰上斯特里戈伊,才大方地讓出這麼多力量供我利用。接著祂又透過這力量觀察我倆的情況,等時機一到便將其解放為我們化險為夷,並向我倆訴說口諭。」

  柯里的說詞夾雜太多個人的期望和猜測,比起說明更像是在說書,既是一廂情願又似狡辯。

  然而木靈的能耐確實超乎人類的想像,要說此事毫無可能又似乎沒這回事。這麼一來也能解釋那個傳說中的強大吸血鬼,為何會忽然消失無蹤。

  「那麼祂要你們去北方那個靈山,是要做什麼?」

  「據祂所說,那裡藏有先人的智慧、先驅者的結晶。」

  「什麼意思?有什麼東西值得你們——」

  艾布特忽然無言地瞠目結舌。

  他兩眼睜得老大、嘴唇微微顫抖說不出話,原本坐在座位上仍挺直的背脊大幅前傾。

  那表情像是想到什麼極為重要的事,才令他如此失態。

  艾布特的視線轉向一直沒有發言的蘭德。

  「澤蘭大人說過,蘭德先生為他治療時,似乎先在傷口上撒了什麼水。蘭德先生說是聖水,但真是如此?那個透明的水,恐怕是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吧?」

  為什麼艾布特這時會提及此事?還是原本說好不該追究的秘密。

  然而艾布特的眼神異常堅毅,那不是心裡只存好奇的人會有的眼神。

  伯爵大人的雙眸正在熱烈地訴說著,對此他知道些什麼。

  蘭德沒有正面回應,而是點頭肯定艾布特的猜測。

  意外的是,艾布特頓時熱淚盈眶。

  「原來啊——原來是這樣啊。木靈果然真知灼見,連這點都預料到了嗎?」

  艾布特拿出手帕微微拭淚,這才恢復原本的平靜。

  不,此時艾布特深刻又寧靜的神情,也是兩人前所未聞。

  「看來兩位和我傑林尼斯基家有所聯繫,果然是天父和木靈的安排。」

  就和最初艾布特接見兩人時一般,伯爵再度講述傑林尼斯基家的歷史。

  「我的叔祖父亞特伍德是當時傑林尼斯基家的次子,受同屬性的家臣啟發教導魔法,成為一名水屬性魔法使。他對貴族生活及責任沒有興趣,不只不出席社交活動、連魔法學園都不肯就讀,總到王都街道上和平民廝混。後來他自稱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得去做,待在王都裡是辦不到的。他在王都聚集志同道合的同伴,和伯爵家道別後前往北方。」

  艾布特又說了,是因為亞特伍德一直無心學習藥草知識和貴族禮儀,在家族和貴族社會裡都是個令人頭痛的存在。因此就連陛下都允許他的出走,讓亞特伍德離開王都逍遙過活。

  「傑林尼斯基家對亞特伍德的去向毫無興趣,認為他是伯爵家的恥辱,既然無心成長那麼出走獨立也好。然而就在某一天,亞特伍德寄來一個東西,震撼了整個伯爵家。」

  艾布特命人把一只木盒拿出來,他在兩人面前將其打開。

  那是一只裝有奇妙藍色液體的小玻璃瓶。

  「蘭德先生,請先略顯聖光再淺嚐一滴這藥水。」

  藥水?這東西是藥水?蘭德從沒看過這種顏色的藥水。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或許艾布特就是要讓蘭德親自確認。

  於是蘭德聽從吩咐,不明所以的施展聖光亮了幾秒後,伸指沾了這藥水一滴往嘴裡塞。

  ——唔唔!

  蘭德感受得到,剛才不甚在意的魔力消耗,此刻竟然被填補滿溢。

  ——這是一瓶能夠恢復魔力的藥水。

  蘭德忍不住喃喃自語。

  「什麼……」

  柯里聽到蘭德的嘆息,簡直不敢置信。

  「沒錯,收到這東西後,傑林尼斯基家才知道亞特伍德懷抱多麼遠高的志向。他竟然製造出這種足以破壞人類與魔物、國家與國家之間勢力均衡的事物。難怪亞特伍德不敢輕易開口,直到抵達遙遠的某處才把這東西寄回家裡明志。同時他還附上一封信,說這藥水目前還只有他能製造,他和夥伴們要開發出所有國家都有能力製造這藥水的方法,藉此均衡國家之間的力量關係,只求人類能在對抗魔物時能多個保障,不讓英勇的戰士們輕易死去。」

  「竟然有這種事……」

  柯里倍受震撼,然而蘭德更是蕩魂懾魄。

  怎麼會有這種事?

  儘管道不同、卻是路相謀,蘭德和這位亞特伍德竟然揣懷同樣的夢想,而他更比自己腳踏實地得多。

  既然亞特伍德說這藥水只有他能製造,恐怕他和蘭德一樣擁有另一種魔法屬性,關於這點似乎連傑林尼斯基家都不曉得。

  明明人類學會如何併用多重屬性的魔法是近期幾年的事,然而亞特伍德早在更久以前便已自行鑽研成功,創造出這藥水。

  亞特伍德的水屬性魔法是由家臣指導,搞不好他和蘭德一樣,練習魔法時察覺自己體內另一種屬性。

  而他後來沒有就讀擁有各種魔法屬性人才的魔法學園、也不參與其他會用魔法的貴族舉辦的活動,的確有可能一直瞞過旁人。

  這表示亞特伍德在非常小的年紀時就已察覺魔力恢復藥水的可能性、甚至早就親手創造出來,並且定下開發其他人也能製造這藥水方法的目標。為了打造能讓自己輕易離開王都的情況和隱瞞自身素質,才一直放浪形骸不和其他貴族接觸,並在王都街頭招募夥伴、積蓄力量,為往後的計畫做打算。

  蘭德至今都還沒能下定決心尋求他人幫助,而亞特伍德卻是早早聚集同志,和他們一同到外面的世界闖蕩尋求方法。

  木靈用先人、前驅者稱呼此人是多麼的貼切。

  他正是蘭德應該效仿的目標。

  「因為此事過於重大,加上我們家族和陛下都放跑了他,要是再被陛下知道此事只怕掃了伯爵家和陛下的面子,搞不好陛下還會拔除伯爵家後另派他人把亞特伍德找回來。到時就是伯爵家被毀、亞特伍德被囚禁一生的局面。為了避免全軍覆沒,伯爵家決定將此事隱瞞不和任何人說。傑林尼斯基家決定相信並期待亞特伍德總有一天能拿出成果,為全人類謀福利。」

  然而過沒多久,魔物大侵攻就爆發了——艾布特低語說著。

  在那場大侵攻之中,陛下正好因急病去世。還是年幼王太子的當今國王毅然舉起長劍,走在最前線率領騎士團反擊,成功阻擋魔物的攻勢。直到現在,國王陛下的權威仍然屹立不搖,正是自那時起立下的威望。

  只是傑林尼斯基家再也沒有收到亞特伍德寄來的任何消息,只能認為他和夥伴們在那場大侵攻之中受到牽連死去,研究成果付諸東流,只剩下這瓶他寄回家裡的魔力恢復藥水。

  「但是當時的家主,也就是我的祖父、父親還有我都不肯放棄,一直派人前往北方尋找叔祖父可能留下的蹤跡。為了避免別人懷疑傑林尼斯基家在做什麼不可告人之事,我們總是耗費大量金錢讓下人調查之餘帶回珍稀寶貴之物。在外界看來,我們就是鋪張浪費的爵位貴族。這種事情其他貴族多少會做,也就不奇怪了。」

  聞言,蘭德想起他們一起品嚐過的美味烤魚。那原本是從遠方帶來的新鮮活魚,當時艾布特還說是別人送來的東西。

  原來那就是傑林尼斯基家調查亞特伍德蹤跡的掩護。

  「蘭德先生,你所謂的『聖水』,恐怕和這魔力恢復藥水大相逕庭,還是只有你能製造的東西。是也不是?而你和我的叔祖父懷抱同樣的志向,是也不是?」

  對於坦誠相見的艾布特,蘭德再次點頭回應。

  「那好,你們就前往北方吧!完成你們的夢想、繼承我叔祖父的志向、了卻傑林尼斯基家的遺憾!」

  艾布特激動地起身,握住蘭德和柯里的手,將這份意志託付給兩人。

  蘭德和柯里無言地回握,三人互望彼此的眼眸,他們的雙眼如清澈的湖水般渤渤發亮

  就如那位偉大的先人亞特伍德一般,蘭德此時總算得到真正的夥伴。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ukuruyo漫畫翻譯:輪椅進得去

[達人專欄] 《星與銀河》第六章 各自的平凡④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