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24 15:09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先前的自殺突擊隊雖然口碑不是很理想,
但因為瑪格羅比飾演的小丑女一身時髦又性感且叛逆的壞女孩裝扮相當搶眼,
所以變成了爆紅的人氣角色,很快就有了這部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不過猛禽小隊在預告片出現時,大多數人都不太看好,
主要當然是小丑女的裝扮變得挺俗氣,而且其他猛禽小隊的角色在造型上看起來也好不到哪裡去,甚至還覺得比CW的綠箭宇宙影集版本同名角色造型還糟,對於一部鎖定男性族群的電影來講,在視覺上真是吃力不討好,
也少了自殺突擊隊中的威爾史密斯以及小丑跟蝙蝠俠的加持,讓人十分質疑猛禽小隊的可看性及娛樂性。



 

 
配合小丑女瘋癲的個性,開場就用了卡通來交帶小丑女跟小丑分手而傷心欲絕,全片也加上了很漫畫式的視覺手法。
電影運用了非線性敘事,來回跳躍的時間軸,交代了幾名主要角色,
並讓眾人圍繞在一顆昂貴的大鑽石上,
當中有小丑女、黑金絲雀、女獵手、小偷、女警、反派黑幫等各方面人馬,
最後再全都聚集一塊。有點像是蓋瑞奇早期的兩根槍管、偷拐搶騙的風格,
而小丑女的旁白則類似像死侍。
可惜整體學得畫虎不成反類犬,
過於凌亂的剪接,讓本該是簡單的劇情變得相當混亂。
但好處是這種敘事手法也讓本該相當平淡無奇的劇情變得較有特色一些。

只是其中有一場小丑女跳舞的橋段則用了快轉跟跳針式般的剪輯,
不斷閃爍的畫面,讓人看得不太舒服又尷尬。
除了女獵手外,幾名配角不論是造型或個性也都不太討喜,
尤其是片中還硬加入台灣角色,加上亞裔的扒手,實在是讓人覺得有刻意醜化亞洲人的嫌疑。
字幕翻譯則有很多台語,可能導致聽不太懂閩南語的觀眾看不太懂在講什麼。



 
 
 
因為找來了捍衛任務的導演、特技演員Chad Stahelski來協助拍攝一些動作場面,所以有幾場動作戲確實是很不錯,
當然也挺有捍衛任務的風格,打鬥都是明顯的套招,敵人也都是一個接著一個上去挨揍,但至少當中融合了一些格鬥美學,大量的翻跟斗配上慢動作,還是挺華麗。一場警察局的打鬥用了五顏六色的子彈還有灑水器的搭配讓視覺效果增色不少。
最後小丑女穿上直排輪的追逐戲也挺有看頭。

但動作場面的質感時好時壞,
比較好看的部分都是小丑女對上多人的部分,
而後來在遊樂園的眾人大混戰則拍得像B級片般粗糙,雖然場景特殊,但打得實在是挺胡鬧且幼稚。
大概又礙於製片成本低於一億美金的關係,能畫的CG特效有限,
所以小丑女的土狼沒得一起上場戰鬥,真是一大遺憾。
而片名雖然叫做猛禽小隊,但基本上都是小丑女的個人秀。
伊旺麥奎格飾演的黑面具以及他的跟班維克多薩斯並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雖然本片被定為R級,看起來是要鎖定成年觀眾族群,
但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血腥暴力,台灣只有分為輔12,
裡面最殘酷的割臉皮鏡頭並沒有把過程拍得很詳細,黑面具凌虐女性的情節也僅有輕輕點到為止。
其他部分也頂多是打鬥槍戰時噴一些血以及用棒球棍把腳給打骨折而已。

在本片上映之前,
我還曾看到有看完試映會的人形容本片像追殺比爾且比死侍更加暴力,
看來在電影未上映前,有些影評還真是萬萬不能相信。






其實還算是不會太難看,
就是挺標準的商業娛樂片,但製片預算有限,所以規模很小,
但少了轟來轟去的超能力,多了更寫實的近距離打鬥戲,至少不會像有些英雄片看得很眼花撩亂且疲勞。
紳士密令作曲的Daniel Pemberton在小丑女中也帶來了幾首還算可以的配樂,像女獵手的訓練過程音樂挺像Ennio Morricone的曲風。

只是對於期望很高的觀眾來講,難免是失望的,
但未來還有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執導的自殺突擊隊,
所以至少尚有一次機會能在大銀幕中見到小丑女。

16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丑女

小丑女

小丑女的紅色禮服真的好好看ㄚ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