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27 02:56

【R6】了解加固牆的用途

作者:cleveguin

之前發在Reddit的文章,翻譯一下順便搬運過來,再多加一點東西
原文

對新手來說真的像下面留言說的,牆加固就變硬
知道這個就夠了
客套話就不翻了

對我來說加固牆的作用分為以下幾個:
-阻止突破
-掩體
-浪費道具
-保護轉點(逃生)路線/視線角度
-可爭議但是,除去突破點

第一個阻止突破,最直觀的作用,所有對外牆都是這個類別。
第二個掩體,也是很直觀的,就是牆變硬了對面不能射你。
這兩個都不用太多解釋跟討論,但是其他三個就不太一樣了。

浪費道具第一眼看上去可能不是很合理,畢竟阿你加固牆就只是拿來浪費燒牆你還能浪費甚麼道具?對,但我也就是想要浪費燒牆道具。
當然,配合加電本身就可以浪費額外的道具了,像是EMP;又或者是有人聽電你要用破片或者Zofia的震撼彈去解;又甚至對面會衝雷掉你的燒。
但是我假設一個情境:
點在咖啡廳三樓,Thermite被ban,攻方隊伍只有Hibana,加固的牆有:
-儲藏室/鋼琴雙牆
-鋼琴/大酒吧雙牆
-紅梯頂雙牆
-廁所雙牆
-廁所開洞掩體牆
-雞尾酒吧開洞掩體牆
你現在的選擇有:燒開紅梯牆拿鋼琴控制權但是燒不開點下包,跟,用道具搶鋼琴控制權燒開大酒吧下包
(備註:在目前新咖啡廳的META來說大吧牆會打開,那樣就只會剩下另一個選項)
但是無論那個選項你最後都要用道具去搶地圖控制權。
不過這一個並不太是獨立的用法,通常是配合其他用法去發揮更大的效用,畢竟對面只要下包或者把人殺光就贏了,所以這只是其中一個角度去看加固牆。

保護轉點路線或者阻止槍線就字面上的意思,令對面不能打開一個缺口去架在跑的人。
一個常見的例子就是邊境的90度CC牆,或者是領事館大辦對白梯的牆。
邊境90度CC牆可以看進軍械,守方就不能從軍械跑進檔案室/水池/辦公室;
領事館白梯打開了可以看見上二樓的守方跟會議室,再加上大辦通常沒甚麼人守這片牆很好打開。

除去突破點,是一個比較微妙的論點。
他的機制不是像龍鱗板那樣直接把門把窗戶給封死了,而是一個牽連著其他因素的整個作用。
我舉一個例 (我本身原文不太一樣,我後來想一想改了一下一個比較合META的守法):
我們的點是俱樂部現金/cctv,攻方只有Thermite,我們封的牆有:
-CC對外牆
-主臥對外牆
-車庫對外牆
-建築對外牆
-建築/現金雙牆其一
我們順利地把CC牆燒開,現在只剩下一個燒牆。
我們剩下能燒開的牆有車庫跟主臥。假設我們燒開車庫,那樣攻方要進2樓只有3個進攻路線-健身/主臥窗戶,物流頂板,主(酒吧)樓梯,而在建築可以把其二好好地控制著。
而這就是我所指的除去進攻點,由於你只有有限的燒牆,你只能把其中一些的進攻點打開。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MartVirkus】虹彩六號:K9幹員登場

【彼女暈遊戲】雷隊友日常-醫生篇

TRiDENT x Rainbow Six Siege - Bite the bullet 中文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