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4-2【ENTER】

大俠 | 2020-03-27 08:20:12 | 巴幣 63 | 人氣 483


0-4-2ENTER】:啟示錄 Φ AΩ



  秋季的第一個迎戰叫龍任務,雖然依靠02單方面感應翠雀的獸化狀態而讓戰神們準確掌握出手時機,但這是很稀少的非02的雌蕊寄駛員獸化的狀況,運回鳥巢做精密檢查是規則既定的醫療流程,何況這是直屬於弗蘭克博士以及被深紅戰神眷顧照料的第13部隊,在即將到來的起始點全體動員裡,這支全部配發了女武神的小隊,也會是除了菁英的9's之外最重要的進攻者。

  應急治療的隔天早上,雅兒和克蘭妮亞先行返回戰神塔待命,等剩下的一些身體方面的繁瑣小報告出來,孩子們才可以離開鳥巢,保守估計也得中午過後,龍自然必須全程陪伴。

  理論上莓是獸化狀態最直接的受害者,她負擔的身心傷害會比雄蕊的五郎還要來得嚴重,但她就如同先前的廣和滿一樣,有了深紅戰神的神奇龍骨能量醫療術幫忙,復原的速度快到讓博士麾下的專業團隊不由得感嘆神創造的奇蹟(即便這只是龍的原生世界中,武者基礎的延伸應用方法罷了)。

  然而龍礙於這趟旅程最初的規則所限制,為了節約體內龍骨能量的消耗,他最多只能把治療效果控制在避免孩子們被病痛折磨太久,否則早可以通通包辦直至痊癒。

  躺了一整晚,好不容易神清氣爽的莓耐不住咕嚕叫的肚子,跟著其他少女們正準備前往食堂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在那兒,她終於能跟她的雄蕊搭檔五郎見上面,男生們早她們一步吃起難得的鳥巢高級菜色來了。

  「嗨!莓!」五郎笑容燦爛地打招呼。「昨晚睡得還好嗎?」

  莓先是驚訝了一下,而後嘟著嘴氣呼呼地走向五郎,在他面前站定好幾秒,兩人四目相交,其他人毫不作聲。

  「怎……怎麼了嗎……幹嘛扳著一張臉嘛……」

  五郎還在打哈哈,莓氣得朝他肩膀打了一拳(當然,是用小打小鬧的力氣),吼道:「大笨蛋!」

  大家嚇了一跳,一向最融洽的隊長副隊長竟然吵起架,幸好食堂裡沒有別的大人。

  「誰叫你違反命令的啊?好大的膽子!」

  五郎苦笑著,想讓莓冷靜下來而揮手道:「唉呀,反……反正任務順利完成了不是嗎?妳就不要再生……」

  莓又打了一拳,眼含淚光,牙關緊咬,好似隨時要大哭出來,五郎只得乖乖閉嘴,一方面啞口無言,一方面免得繼續說錯話使搭檔情緒爆發。

  「明明……明明事情還沒惡化,你怎麼可以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呢?我有說要你把維生系統都給我嗎?你就沒有想過,你可能……可能會死嗎?」

  「莓,我……」

  莓一邊擦著不甘的眼淚繼續斥責:「萬一你真的有什麼不測,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有沒有想過龍哥?有沒有想過大家?」

  前前後後,好幾個人向五郎投以斜眼怒瞪,尤其是那幾個活寶。

  莓又道:「剛才的兩拳,是我這個隊長對你實施的處罰,以後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再給我擅自執行這麼危險的舉動,不然下次我一定送你去受戰神的制裁,我會跟龍哥講千萬別手下留情,你聽清楚了沒?」

  「是……是!遵命!隊長大人!」

  呦!看來你們兩個恢復得都不錯嘛?

  龍就在桌子旁的隔板邊,吵架剛結束便出現在兩人戰場的中間,代表他完完全全聽聞了這場吵鬧,別的孩子差點驚慌得手足無措,他最不喜歡看見孩子們起內鬨了,就怕戰神的憤怒降臨在隊長副隊長身上。

  只不過,龍用一副看熱鬧的表情,微笑道:「這次任務,你們兩個半斤八兩,被叫龍吞掉就算了,我們幾個大人在外面七嘴八舌想著怎麼樣救你們,不乖乖安分待著,學02獸化,要說把自己置於危險,莓,妳可沒資格怪罪五郎喔!」

  「我,我……」莓不好意思地低頭。

  「話說回來……」五郎轉換話題。「怎麼不見廣呢?」

  龍道:「他啊……這有點難以啟齒,總之,你們所有人先不要刻意去與他交談,我覺得呢……你們今天回種植園後就能知道了。」

………………………………………………………………………………………………………………………

  無話不談的龍,賣的關子一直困擾著部隊裡的其他人。

  終於到黃昏時分,當眾人得以跟隨司令官從鳥巢徒步走回在外圍停著的第13種植園,一路上都不見廣和龍,唯一想得通的理由是他們已經回去種植園了,可究竟為何?恐怕就是龍所賣的關子。

  他們回到米斯特汀的宿舍門口,發現廣單獨一人在那裡,既不進去又不知道緊盯大廳裡的什麼,並且顯得有些焦躁不安。

  不一會兒,二樓走下兩個西裝革履還帶著墨鏡的大人,手提當初02剛來時帶著的幾口皮箱,孩子們一眼認出那是只在尤格德拉希爾出沒的特殊人員,位階比所有種植園司令官更高,由APE直轄的專屬親衛隊。

  而跟在他們後面的,毫無疑問是02,但這時候她的衣著是9's的大紅色軍官式制服,身披白色大衣,頭戴官帽,氣氛彷彿回到她剛下這部隊,那種菁英傲視群雄的高姿態,給人只敢遠觀的嚴肅模樣,沉穩、蘊藏她巾幗不讓鬚眉的霸氣。

  孩子們自動在門口前面的道路左右讓位,02不發一語逕直而走,半秒的目光都不跟任何人接觸。

  夕陽餘暉,映照櫻髮少女沉默的背影,一步又一步,大衣飄弄,沒有理由的離去,不留一點痕跡,不留絲毫依戀。

  孩子們縱使被蒙在鼓裡,腦中多個疑問交錯纏繞,卻很肯定一件事:02要離開第13部隊。

  櫻樹之大道筆直,他們日夜相處、嘻笑互動、同舟共濟的成員就快要看不見。

  廣無法忍受,哪怕只有一點希望也不願輕易捨棄,他快步奔向他長久以來的搭檔,誰來攔阻都是徒勞,莓不加思索也跟了上去,因為照克蘭妮亞的那個「命令」,莓還沒有向02表達謝意,怎麼可以那麼突然就分別呢?

  「02!」

  少女聞聲停下,僅稍微回頭,大部分還是背影所對。

  廣維持一小段距離,莓則在稍後頭一點,道路上形成了02、廣、莓的三人站位。

  「還有什麼事嗎?」02冷冷地問道:「別跟我說GOD-555花費一整個下午都說服不了你。」

  莓難以相信02的態度竟然一百八十度轉變,口吻雖然挺正式,但可不是生性活潑的她該有的表現(至少以莓的觀點而論)。

  廣邊喘氣邊喊道:「怎麼可能接受的了?02,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使妳要離開?」

  「要講幾遍?菁英部隊準備攻打起始點了,我是先鋒,所以才要盡快趕……」

  「妳騙人!」廣慌得開始不擇言詞。「妳不是敢違抗命令嗎?不是敢反駁戰神嗎?不是最討厭別人對妳指手畫腳的嗎?那為什麼要離開我?離開大家?難道妳不喜歡第13部隊?」

  02並沒有立刻否認,廣的每個問題她都想回答與當下行動相反的詞,可正因為她的「情感」驅使,她發覺自己如α所說的,會開始「猶豫」,那是她做為菁英最不可奉行的事情。

  「不要耍小孩子脾氣了,我們寄駛員的使命是消滅叫龍,無聊的團隊遊戲沒有必要,我待在這裡的目的是『支援』,直到你們女武神小隊彼此合作良好,這半年來,你們的成長很顯著,而且還有戰神隨時陪著,我也就不需要繼續留下。」

  莓快聽不下去,大步來到廣的身旁,站在跟廣並行的位置,試圖用隊長的資格幫助維持廣的立場。

  「妳才別開玩笑了!妳拋棄廣的話誰來當鶴望蘭的雄蕊?廣又要誰來當他的搭檔?」

  02依舊冷言道:「我在你們所有人組成隊伍之前就是一個人操縱鶴望蘭,而DAR……我是說……CODE016也好歹是十位數的寄駛員,跟任何一架英靈戰士應該都可以有很好的同步率,何必擔心找不到搭檔?

  竟用代號來稱呼廣?02想撇清關係到這種不近人情的地步了嗎?過去他倆那些親密的舉動看在她和廣是搭檔這點也就矜持住,但這段話語真的引起莓的極度不悅,甚至腦海中對於直美的記憶油然而生,只見她逼近02,伸手就要一巴掌揮去。

  02居高臨下,眼神肅殺道:「我警告妳,敢打的話就視同以下犯上,這筆帳我會記清楚,不要以為戰神能每次替妳解圍。」

  莓發抖的右手轉而握拳,懷著不甘低垂下來,緊抓裙角,壓抑滿腔怒氣。

  「這算什麼……這到底算什麼……」莓至今對02的所有情感,包括好的壞的混雜交織,現在一次朝她吐露:「虧我才正覺得妳這人不錯,能有一個駕駛機體的前輩和戰友比什麼都值得開心,但是……妳現在到底算什麼啊!我不接受妳的時候,妳不願意聽我的命令,現在我終於願意接受妳的時候,妳還是不聽我的命令,要妳走就賴在這裡,要妳留就裝不認識,妳真的很惹人討厭耶……妳知道嗎?」

  02將眼神上移看向了廣,廣很小聲地動動嘴唇,她看得出來是在說著:02,不要走。

  「CODE002,該走了,別讓爸爸們等太久。」

  前面在催促著,02壓低帽沿故作鎮靜,實際已經咬牙切齒,千言萬語融成一個道別的背影,這是她半年過來,給予第13部隊的最後一份禮物。

  在那停機坪,α偕同另外七位9's等待02許久。

  「ι,很高興妳歸隊了,聖戰即將開打,爸爸們會以妳為榮的。」

  「少廢話。」

  02的倔強果然出了名,無論面對什麼人,只要她心情不爽,最少也會得到她非常冷漠的回應,9's成員感覺稀鬆平常。

  運輸機起飛,劃過第13種植園的上空,從外圍玻璃罩看得清清楚楚,莓和廣站在原地幾分鐘有餘,運輸機終成他們最後目送的身影,當然看見的人還包括宿舍的其他孩子,以及坐在屋頂仰望的深紅戰神。

  早上剛為了五郎的自私哭過,現在又要為02的離去而哭,莓是由衷感到自己的無力,隊長的威嚴和面子盡失。

  「笨蛋……」莓啜泣著。「我都還沒跟妳說謝謝……」

  廣走去莓身邊,愁眉苦臉道:「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明明02是我的搭檔,我卻挽留不了她,什麼『天才寄駛員』嘛?根本愧對了我的名號。」

  莓抓住廣的手臂,止不住淚水也要說出心聲:「不要再講了,拜託,不要再講了……」

………………………………………………………………………………………………………………………

  晚飯後,全體種植園的成員在各自的戰情室響應APE的行前召集,用他們神棍般的言論,宣示聖戰的開打。

  孩子們終於知道他們辛辛苦苦奮戰多時的最終目標,人類戰勝叫龍的那一天接近了,生存的曙光就將灑下這片土地。

  第13部隊今天過得大起大落,02的離去就如之前直美被帶走那樣,每個知曉背後真相的人閉口不談,第二次在混亂的狀況中沒了戰友,龍可是在他們就寢前又花一番工夫才安撫所有人的情緒,畢竟再過幾天種植園就要動身前往起始點,他們現在最需要睡個好覺以應對這場硬仗。

  多虧T-1臨時起意,這次的總動員多了三位戰神御駕親征,所以赤紅之日FAIZ、銀白之月DELTA、耀黃之星KAIXA,齊聚第13種植園,等著共同進退,起碼在這支女武神小隊的想法裡,三戰神今晚與他們共睡一個屋簷下,與有榮焉的感覺多少平衡痛失戰友的悵然。

  為了把所有FRANXX調整到最佳狀態,T-1與她的團隊暫且擱置秘密的帝王石反應爐製造程序,跑遍每個前線部隊的停機庫,最後一站自然停在了第13種植園,把剩下的時間與精力全部投入給女武神。

  神的會面在此展開,一期泰坦的T-1,二期泰坦的雅兒與克蘭妮亞,FAIZ的原變身者龍,這是聖戰開打前屬於「大人們」的一次團聚。

  睽違多年,泰坦殞落歷歷在目,促使初號女武神牡丹的衰敗,迦南ACE死而復活成奧菲以諾,就是無法預料三戰神的加入戰局能夠將勝率提高多少。

  四人相約在停放FRANXX的機庫碰面,龍單獨坐在從米斯特汀通往底下的電梯,凝視眼前燈火通明卻虛假至極的都市風光,隱藏於虛有其表的水泥叢林內,那些被冷封艙「囚禁」著的舊時代人類,他們享受著與世隔絕的安全,生理時間被迫停滯,這場龍及時趕上的聖戰很有可能救贖他們於末世之中。

  但!不知是否龍多年的戰鬥經驗驅使,一個直覺湧上腦海,這些人真的來得及「拯救」嗎?

  仔細拼湊至今關於叫龍種族的每塊拼圖,一個古老且會進化的物種,AF-400年喚醒沉睡中的第一匹,五十多年的歲月,叫龍毀滅了多少這世界的國家難以估計,那些都埋沒於歷史的長河裡。

  既然弗蘭克博士和米迦勒都曾提出叫龍有領導階層,表示他們過去或許曾經親眼見識過幾次也說不定?那麼就沿伸另一個疑問,米迦勒既然光靠福音能力使叫龍昏迷,戰勝叫龍易如反掌,排除祂消逝近十年的這個條件,地獄之門發生後的四十幾年裡祂為何沒有辦法將叫龍趕盡殺絕?

  人類在對抗著叫龍,LUCKY  CLOVER也在追殺著叫龍,兩面夾擊,叫龍仗著體型大就可以打游擊並鬥他個四、五十年嗎?

  龍思考到腦筋扭成一團,三方種族生存戰複雜得快理不清哪個是該保護的、哪個是該毀滅的。

  萬一,就只是萬一,叫龍的群體裡面反而存在沒辦法殺之而後快的個案怎麼辦?K生前對奧菲以諾逢見必滅之的信條,遇見克蘭妮亞時遭到了質疑,於是乎同理可證,寄駛員們對叫龍逢見必滅之,遇見了叫龍裡的特例也遭質疑的話呢?

  再聯想到米迦勒,如果祂也是見到叫龍裡的某人而起了消滅以外的念頭,雖然可以用來解釋叫龍的長年苦撐,但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說不通。

  帶著這些還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電梯也到了最底部,戰神歸戰神,強如龍也做不到全知全能。

………………………………………………………………………………………………………………………

  名為「CODE002」的按鈕已被壓下,人類擁兵醞釀的聖戰總算開打,這份好消息,APE剩餘的四個老傢伙興高采烈地報告給智慧之水:愛沃,LUCKY  CLOVER的軍師,奧菲以諾之王的忠實主教。

  「三個月的時光,汝等所珍藏的隱毒終於發酵成熟,吾甚是欣慰。」

  主席道:「以前巨人們雖慘痛失敗,但這次是來自於地獄魔物的一環,以仇恨為最佳糧食,定能成為徹底消滅牠們的神兵利器。」

  「很好,吾等之王經過這段日子的積累,距離復甦也是指日可待,汝等繼續維持忠誠,應許之地的大門將為汝等敞開。」

  「是!願吾王光輝永存不滅!」

  回到遙遠的奧之巔,智慧之水與勇猛之火是奧菲以諾之王僅存的兩位主教與奠祭者,人類的聖戰意謂著祂們的計畫正逐步完成。

  「哈哈哈!」克魯仰天大笑著。「事情總算沒有白等,破壞、毀滅、鬥爭,盛大的饗宴揭曉序幕,愈來愈有趣了!」

  愛沃撒下手中的灰燼,就在那石製棺材的十字圖案正中央。

  「同胞的血肉,犧牲的靈魂,吾王呀,請回應吾等的祈禱,將數以千計的同胞之血歸還予您。三個世紀的歲月,地獄魔物們逐漸蠢蠢欲動,唯有您的光輝,方可帶領吾等與迷途的靈魂,朝向那應許之地的康莊大道前進,吾等奧菲以諾之王呀……請復活吧!」

轟隆!

  棺材板應聲而碎,臥躺其中的灰白身軀,雙手交叉於胸前,祂那與騎士(戰神)們相似的外表,揭示了同樣的神性,從原世界被重新具象的軀殼,復活降生!

  「土與氣,重塑了吾的身軀與精神,同胞的血肉,為吾增幅了力量。」

  王,凌空飄浮,肩頭的兩條披風般的絲帶在其左右平舉,一如宗教傳說中那釘上十字架的姿態。

  愛沃和克魯行跪拜禮,至高無上的王降臨,心甘情願臣服,這是祂們的源,亦是祂們的終。

  「然而,世間仍需水與火,彰顯吾之教條與鋒芒,來日方長,繼續伴吾左右,啟迪民智,誅殺汙穢,創造純白無垢的世界!」

「吾王光輝永存不滅!」 「吾王光輝永存不滅!」

………………………………………………………………………………………………………………………

  天堂的主,帶來世間光芒與福音,這對於隱姓埋名於地底的魔物們可不是個好消息。

  感官幾乎遍及五湖四海,與世界相互連結的魔物之主,奧菲以諾之王的復活是牠永生的日子裡最不想再遇,卻明知無可避免的定數。

  天堂與地獄的頂上戰爭,結局非死即傷。

  「終於還是來了嗎?我們逐步引誘人類掉入我們的陷阱,即將落實之際,居然在這種時候,『祂』有了甦醒之相。」

  女王的驚擾,昭告了天下子民,魑魅魍魎躁動不安,從最低階的鬼使神差,到統領諸軍的禁衛頭頭。

  「打著天堂的名號,實則惡臭不堪的種族!」

  「高舉宗教的旗號,實則居心叵測的神棍!」

  「女王呀,請平心靜氣,這次定叫那些人類後悔莫及,他們將再也沒有機會做為奴役被那群灰白的怪胎所操控。」

  雖不是一呼百諾,但女王的不安也被足足三人附和著,「她們」,是女王最忠心的部下。

  其一,血紅雙瞳,精壯結實,散發出怒、剛、勇、動等等代表原始衝動的氣息。

  其一,湛藍雙瞳,全副鎧甲,散發出平、柔、和、靜等等代表美好理性的氣質。

  其一,鎳紫雙瞳,體態修長,散發出凌駕於另兩人的氣勢,即使粗布包纏,卻是難掩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浩然姿儀。

  固然擁有人類的外貌,固然體型比不上過往那些襲擊獵戶座環帶的龐然大物,可是無論女王或她的三個僕人,集結智慧與號令天下的能力,她們是叫龍的源,亦是叫龍的終。

  「沒錯,時候到了,人類的罪孽造就我們的永生,他們汲汲營營追求的東西就是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枷鎖,當他們去渴望不存在的事物,就早該預見自己的毀滅,毋須同情、毋須憐憫,一定要將歷史的教訓深刻地烙印在他們的身上!」

  「以傲慢與罪惡之血肉獻祭於您……」

「吾等的女王!」 「吾等的女王!」 「吾等的女王!」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02有沒有一起去迦南
2020-03-27 11:45:50
大俠
當然有囉,她也是需要被引領進應許之地的奴隸
2020-03-28 08:34:34
Tempest759
看標題,還以為終於是該大喊「Or~ga! Or~ga!」的時候,不過原來是預告agito啊⊙ω⊙
2020-03-27 14:48:25
大俠
其實只是表示三大種族的始與終而已,不過別擔心,帝王腰帶在之後的幾章內就會出現了
2020-03-28 08:35:28
心恩
心恩隱隱覺得奧菲以諾之王可能是米迦勒?^ ^
2020-03-28 14:12:56
大俠
NO,王是很早之前就存在的,凡是奧菲以諾都是以王為根源的,米迦勒是狼型,王是蝗蟲型
2020-03-28 22:37:17
亞爾斯特
02,妳知道人為什麼會聚在一起嗎?因為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狩獵長毛象的,在遇到無法獨力解決的事情的時候,能夠互相幫助的關係就是夥伴。

02,妳有試過主動尋求協助嗎?因為害怕被人討厭,無法提出任何要求,僅僅是單方面給予的人,明明身處在圈子之中,卻比獨自一人更孤獨,那樣的並不是夥伴,只是單純的侍奉和壓榨罷了。

02,其實妳的身邊早就有願意接納妳的人了,說不定妳只敞開心扉,許多的事情都能夠解決也說不定,試著對自己,還有身邊的人們多一點信任如何?
2020-03-29 19:58:31
大俠
02目前的心境和處境就有點像555原作的木場,非自願而變成不同於人類的種族,既想接觸人群,卻又不停在謊言和被他人恐懼的情況中重複,正因為被傷害過才會激起背部的尖刺去拒絕別人,她的「刺蝟兩難」還沒有完全消除
2020-03-29 22:47: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假如冬之軍負責對抗叫龍,克魯又是火龍型奧菲以諾,
那麼帝王石反應爐是不是除了能對付叫龍以外又能對付冬之軍呢?

感覺02的心牆雖然變得薄弱,卻還是存在著...
2020-06-18 21:19:23
大俠
騎士腰帶本身就是個帝王石反應爐了。

02這裡的表現就是寧可傷害他人來遠離對方,但其實是為了對方著想。
2020-06-18 21:26: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