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3-31 14:37

小故事:「Departure」

作者:發牌

.
.
.
.
「各位旅客,12點10分的列車即將進站,請退至黃線後方......」
車站內的廣播不斷的接連播放著,畢竟是尖峰時段,列車的班次緊連著一班又一班。
我緊跟著身旁矮小的她,她頭戴黑色毛織帽,身穿一襲亮黃色洋裝、深藍長褲,圍著白色圍巾,是不失行動和溫暖又好看的冬日打扮。
列車響鈴的聲音、行李箱在地上拖行發出的「喀拉」聲、各個行人們乎相交談的嘈雜聲、列車開動的聲音,還有從未停過的廣播聲。
雖然四周的聲音是如此的吵雜紛亂,但我的心卻平靜的像是在無人的湖泊中央,靜靜落下的一片落葉般,甚至有些寒心。
不,或許不算是寒心,是不斷壓抑自己感情的下場?
「來得及嗎?」
我問向身旁的她,她雖然非常專心地趕路,但還是耐心地回答了我。
「摁,我們只要搭上前面的電扶梯,就到月台了,還有五分鐘。」
她語氣平淡,平時愛笑的她,此時看起來好像有些失望?
我不經陷入思考,她是為了什麼而失望呢?
一恍神,我們已經上了電扶梯,我回神的時候震了一下,趕緊將手搭上一旁的扶手。
「你怎麼了?」
在前方的她看我的樣子有些不對勁,關切的說。
「喔沒甚麼,想些事情而已。」
我有些躲閃的迴避她。
「喔,那你回去可以慢慢想。」
她語氣依舊平淡,繼續轉過身背對著我。
電扶梯很快到了月台上,我們朝著不遠處人潮較少的站台前行。
「這裡就行了,你可以回去了。」
「可是......」
我欲言又止,她微微一笑,用力的捶向我的肩膀。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還需要你擔心?」
她一邊拉著行李廂繼續前行,一邊笑著回頭向我揮手。
「BYE BYE」
「BYE.....」
我露出強撐的笑容跟著揮手,看著她越走越遠。
「各位旅客,列車即將進站,請退至黃線後......」
此時月台的廣播聲又再度響起,我已經幾乎看不見她的身影了。
片刻,我在手扶梯前猶豫不決。
回首,列車已經緩緩的開動,只剩空蕩蕩的月台。
「傻嗎? 我。」我無奈的微笑,朝著手扶梯走去......
.
.
.
.
.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留言或按讚分享,今天拖更抱歉囉><)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3393936)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車站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列車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女孩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小說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短文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寫作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創作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愛情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未果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在音樂會上遇到仇人,妹妹用她的腋下征服了對方。

【汴京行】十五、深夜會晤

星牌鬥爭 20 暗之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