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3-31 23:20

【龍雜】和我一起拯救地球吧!一口氣連買兩期雜誌 ...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

嗯,仔細回想 ... 上一次買這本雜誌似乎是兩三年前的事情,畢竟這段時間幾乎沒有惡魔高校相關的專題或是周邊綁著雜誌一起賣,就連短篇也幾乎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自然沒什麼機會買。

▲ 兩本雜誌都是透過 AMAZON 免運活動購買,為了省一點小錢,反而花了更多的錢?

▲ 兩期雜誌附贈的物品,除了約會大作戰的特別小說外,都是一月份發售的三月號。

是說本來是為了買三月號自己湊了五本書,而其中一本是三月底才發售,但因為它延期到六月份,整筆訂單就先行出貨,搞得分開快兩個月下訂的單,居然在週六跟週一接續送達。

▲ 贈品的其中一個:月曆書,剛好三月份是惡魔高校、四月份是約會大作戰 ... d(`・∀・)b

▲ 很久沒在追情報,發現要以 Fantasia 文庫作品為雜燴的遊戲,預計在手機與 PC 推出。

這東西基本上不怎麼抱期待,想當年那電擊文庫的格鬥遊戲,似乎最後也是炸鍋。而這個由 DMM Games 開發,還橫跨手機平台,只能期待不會陷入一開始就維修 N 天的窘境。(笑)

▲ 刊載九年的約會大作戰本傳也完結,但動畫還能出也能算是一個業界傳奇 ...
  只是魯魯比較擔心的是つなこ老師擔綱插畫的作品,都漸漸式微莫非要被取代惹?!

▲ 嗯,基本上動漫界是被角川帝國統治,但這樣大辣辣的昭告天下真的沒有問題嗎?!

左邊是一月號內的廣告 (黑白)、右邊則是三月號內的廣告,悄悄變成彩色的內容,只是現在疫情影響,最後會不會如期舉辦,那可能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但沒有惡魔高校 ... 燃不起來啊!!

MF 文庫 J、Seanker 文庫、電擊文庫、法米通文庫、Fantasia 文庫,這五間已經佔了市場上至少 80~90% 的熱銷作品,剩餘比較有人度的文庫好像渺渺可數,有人要幫忙舉例嗎?!

▲ 最新一期的雜誌有滿滿的惡魔高校專題,加上贈品也不錯,很值得買,至於前一本就?

左邊這張是胸部的二輪比賽,日本要辦五輪 (奧運)、雜誌內就辦起了二輪 (因為胸部有兩個)!
五個評比的項目分別是:大小、敏感度、表現力、包容力跟大膽?基本上人氣角色都有因為某種理由而上榜,有幾張插圖的色氣度也是挺不錯,又讓人久違的熱血了起來!

右邊則是這個月初老師有登場的 YouTube 線上直播活動,讓讀者們提議自己有興趣的一些翻外短篇題材,這邊總共列舉了 11 個,老師也有一一回應可行性與一些看法,至於將來會不會出現在本篇之中或是番外,這就是商業機密,有緣自然就會等到 ... ?!

話說回來因為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讀小說的主線,有些角色還真的不太認得,加上台灣角川又很神奇地拿不到真系列的授權,這個月推出的第 25 卷就讓故事暫時告一段落,台灣的銷量跟週邊熱度看起來都不差,外傳也都授權給台灣發行,本篇續做到底是什麼原因不給,讓人猜不透!!

▲ 單看圖片還以為跑錯棚,許久沒買這雜誌,就內容涵蓋率來說,也能感覺業界遇到瓶頸

這系列的專題定調為喜歡二次元文化的女生,剛好三月號就是首期,也不確定先前是以什麼題材作為專題,但都這麼剛好都是同個偶像團體的成員,看起來就十分像是業配內容,不過就拍照角度來說,左邊這位還挺有對到靡咯的電波,右邊就 ... (飄走) ┌|◎o◎|┘


雖然說雜誌本來就是賣著較知名作者的內容為號召,兼著賣一些新推出作品的連載或介紹,藉此吸引核心讀者的黏著度或是開發新的市場,但定位不同的文庫,還是有著自己的調性。上面這張圖是剛好翻到みやま零老師又有負責新的作品插畫,只是這作者就沒有那麼對到口味。

買日文雜誌硬啃還是能萃取出一些東西,就像最新這期的惡魔高校內容,但短篇小說讀起來就有點太費盡,加上一直都是讀中文、進度又掉不少,一些片假名的名稱有點摸不著頭緒,等將來時間允許再來補完,反正短篇連載大抵上都會刊行成冊,就看台灣能不能取得授權。

最後就附上雜誌附錄的海報圖,一收到的當下就把它放入海報套掛起來,久違新圖真療癒!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莉雅絲·吉蒙里

【跨買代購】約會大作戰 睡衣派對 A賞壓克力板

閒來無聊的VR世界 7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