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01 15:15

[達人專欄] 《隨意の影評》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 無法一人打敗的,就...!

作者:飛熊【狂三♥綿芽】

中文片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
日文片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ヒーローズ:ライジング
英文片名:My Hero Academia: Heroes Rising
日本上映日期:2019/12/20
北美上映日期:2020/02/26
台灣上映日期:2020/04/01
國別:日本
類型:動畫、冒險
導演:長崎健司
編劇:黒田洋介
配音:山下大輝、岡本信彦、梶裕貴
發行公司:東寶(日)、羚邦(台)
劇情簡介: 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連載突破2500萬本超人氣漫畫系列搬上大銀幕。在某個大雪紛飛的夜晚,企圖破壞社會的敵人~死柄木弔等人正打算秘密運送【某樣東西】。事先掌握他們動向的英雄們便趕到現場,跟他們展開了一場激戰。過程中,那個【某樣東西】就被同夥一併帶走,只留下了「實驗已經成功了」這麼一句話。與此同時,由於歐爾麥特引退,”新世代英雄養成計畫”應運而生,出久跟雄英高中英雄科1年A班的其他同學便是計畫的目標對象,一行人因此前往在日本南方的遙遠離島~那步島。這是一座許久沒有發生大事件的和平小島,A班學生便以駐島英雄的身分幫助島上的人們,儘管忙碌但日子倒也過得悠閒自在,出久(山下大輝 配音)等人也在駐島期間結識了真幌跟活真這對姊弟。由於非常崇拜英雄,活真很快地就跟出久等人消除了隔閡,但不知道為什麼,真幌卻執意要活真離出久等人遠一點。此時,謎樣的敵人們突然襲擊了那步島,並相繼破壞島上的設施。指揮這一切的人,就是「NINE」。雖然出久、爆豪(岡本信彦 配音)跟1年A班的同伴們攜手合作,挺身對抗敵人,但NINE壓倒性的力量與個性卻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為什麼NINE等人要襲擊那步島呢?出久跟1年A班這些”新手英雄”是否有辦法保護活真跟真幌以及島民們,讓他們不受敵人侵害呢!?
各位好,我是飛熊。
趁著假日的時間,去看了今天4/1於台灣首映的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第二部劇場版 英雄新世紀,看完後感觸良多,讓我們配著預告片截圖,邊看這次的隨意影評吧~

電影開頭就是數台車高速行駛,如同頭文字D的正反派飛車追逐,讓我有一種在看別種電影的錯覺,開場就飛車的緊張感呈現相當不錯,稍微交代了這次的事件核心,由死炳木一方偷偷隱藏在台面下的某項事物後,便將鏡頭拉到了小英雄那邊去了。
而這一次劇場版將主世界觀拉到了離學校本島很遠的那部島,由於no1英雄退休,為了彌補敵人蠢蠢欲動而缺少正義象徵的人力缺口,英雄對策本部與雄英高中共同計劃了「實地派遣英雄活動培養訓練」將主角群們派到了這個因原駐島英雄退休而暫時未人管理的偏遠島嶼。
而小英雄在島上主要的英雄活動就是解決一些島民的困擾(如抓貓、找小孩、耕種或修摩托車之類的)

來到島上覺得這些雜事不是正規英雄活動,所以都沒進行活動的豪哥。
勤奮做活動的出久
而進行英雄活動時,主角與豪哥認識了憧憬英雄的弟弟活真與討厭英雄的姐姐真幌這對姊弟
歡樂進行活動的小英雄們
在經過一陣日常後,於一陣騷動中,這次的黑幕因為某些重要的原因來臨那部島,而且目標是奪取在這座島上的某個事物,最糟的是,由於是為了讓小英雄們自主獨立,這次的英雄活動未有任何職業英雄同行,小英雄們只能聽天由命,自行想辦法。
本次的最強敵人NINE與其的敵人同夥
而其欲奪取的事物,便與這對姊弟有關!
為了保護這對姊弟和島民們,眾英雄團結一心,運用戰術及個性配合,使盡絕活,與兇惡的敵人們正面對決。
而那一日傳承於己身的英雄責任,終將催動欲拯救一切的100% OFA力量
最終,這正邪之戰誰勝誰負,就讓我賣個關子,自己上電影院品嘗吧~

這次的觀影感相當充實,前段的起頭日常輕鬆將劇情帶入這次的地點,並交代了一些主要人物的登場,隨後而至中段劇情開始進入主線正邪對抗劇情時,展現了以往小英雄夥伴間的合作配合、策略規劃、地形利用及個性搭配,畫面呈現都讓人耳目一新,看得相當過癮,而戰鬥來到最後段,基本上就是各種高燃的經費特效,以及高達數十秒只有BGM沒有任何其他聲音的雙方高數對打,招式與招式間的對沖、爆炸令人捨不得離開視線,全神貫注的將精神投入這場視覺饗宴。
人物情感的呈現,正派方的主角的心態變化,是「無悔的選擇」,正如那天歐叔對他所做的。而主要角色的心態成長,則以「獲得了勇氣」一詞形容最為貼切。
邪派方,正如以往如英雄殺手這類的邪派魅力,NINE為了實現扭曲的弱肉強食世界,而堅定的精神、不惜獲得強大的力量的想法則是令這個角色成功塑形的主要原因,以及一群不惜犧牲自己成全其願的忠誠部下,更顯得這次惡方的強大,單純的小惡不讓人恐懼,堅定認定自己才是正義的極惡才是。
其他的一些劇情方面就不交代了,讓大家去品嘗吧。
推薦給任何一個愛熱血動畫的男孩子抑或女孩,值回票價的精彩作品。
那麼這次的影評就到這邊,下次的影評應該就是5月紫羅蘭劇場版了(笑
那麼,我們下次見。
預告片及電影資訊圖片來源擷取於甲上娛樂 觸電網 羚邦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格妮絲.吉本拉特(月光女武神)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不要留下後悔的遺憾

【電影心得】《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有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