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4-03 00:13

【噗浪靈魂文手驚喜包】Aeternitas

作者:「」

※本文所有權、改作權係屬匿名者 baboon6297
此處僅作發表紀錄。



關鍵字:忒修斯之船,永生

  完成於 2020.03.33 的 3:33,標題是拉丁文的「永恆」。




轉蛋規則:

  • 每轉一噗幣,字數隨機(約三百以上)
  • 給關鍵字,噗主根據聯想創作
  • 不一定有角色,可能純寫物寫景
  • 不收二創、十八禁、人獸







  如同嵌在沙地上的玻璃瓶,曳出一地星辰。千百年來,沙漠裡聖城人流絡繹不絕,靈魂輝光勝過皓月當空,激論的唾沫、跋涉的汗滴,比那籠罩整面蒼穹的白銀紗幕還要輕盈璀璨。將遍地砂礫悉數盛裝的,是那寬厚的城牆,像慈母的羽翼溫柔包容所有稜角。磚瓦外層丹青褪盡,僅餘點點紋彩,昭示著命運之輪無數次滾動的轍跡。

  大地的血液,日以繼夜在名為城市的臟器流竄——輸入、輸出,呼吸般地吞吐——不曾間斷直至永劫。從最高的丘陵遙望,這些發亮細碎之物彷彿就在腳跟前,只要彎腰便能掬起一把。要是真能這麼做,把灑散的晶瑩收為己有,裝到另一處去,想必能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吧?可惜若把星辰裝袋了,便再也感受不到那些奪目的絢麗;金屬失去動態便不會光澤,脈搏停滯則生命遠離。

  然而,就算無人攪擾,城市每分每秒都在毀傷,每時每刻都在新生。破損不見得伴隨修補,茂盛不必然與萎靡比鄰。總有段時間人們選擇離開,而後一段時間選擇歸來;或者又過陣子,增添了新的唾沫與汗滴,使路面的水銀流再次寬大。

  巨大臟器向外擴張,一圈一圈增長著年輪,蛻去多少舊皮,翻新多少容顏。從泥土枯草的矮牆,逐漸垛積齊整高聳的要塞;從鮮明的圖騰、素樸的染布,換成意象繁複的徽章與鑲邊織錦。湖泊變作草場,草場變作荒漠,而荒漠復為綠地。人們總說天空變幻無常,但大地的善變亦不惶多讓。臟器淘選砂礫,卻也受砂礫打磨、塑形:今日還是朝陽的勇士,明天或許化為永夜的信徒。

  無數次的堆砌、弭平,無數次細胞的生生滅滅,無數次流向的改變,街坊巷弄在補補丁丁中換上新的妝點,營寨在坑坑巴巴中填入新的利刃。驀然回首,大地星子已然成了巨大發光的獸;牠呼吸,牠蟄伏,牠盈滿,牠虧缺,靜靜等待下一次咆嘯,抑或遙不可及的終結。

  但瓶子裡砂礫依舊流動,恣意閃爍。他們固執地相信,只要名字沒變,聖城還是聖城。

11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委託] 甜萌少女頭像塗鴉(噗幣轉蛋)

想想也沒別的可發了(›´ω`‹ )

[達人專欄] 【2月會員投票角色】曠世男孕巨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