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0)

伊凡 | 2020-04-05 00:04:45 | 巴幣 28 | 人氣 946






惡魔總裁也穿越


  地獄/魔界/深淵/冥府,以及,其他相似字眼。人死後的世界,不同神話對其描繪往往存在相似之處。古人會說:『那裡』是陽光永遠照耀不到,黑暗的世界。有些神話更會把黑暗與邪惡力量畫上等號。


  反之,受到神認可的人,死後會去天國、天堂、極樂世界。那裏是較好之處。


  以現在的觀點,就是房價較高。


  講到這,地獄的房仲業者肯定不服氣!啊為什麼黑暗就不是好的?黑暗就是邪惡的。YES!人類最特別之處,就是不同時期的人類,因為環境與資訊的流變,價值觀有所不同。房價也會改變。


  而在穿越寶宏偉的世界觀,黑暗勢力十分重要。他們時常扮演推動歷史巨輪的重要角色。我們現在不談房價了,要講某個時間線,由黑暗勢力推動的精采序幕。


  現在導播鏡頭來到A.D.1431年的盧昂。這座位於法國北境,中世紀數一數二的繁榮城市,當時盧昂由英軍佔領,大軍在此調度。


  5月30號,一列混合騎步兵的武裝部隊,浩浩蕩蕩進入城門。他們所經之處皆是肅穆。人們竊竊私語,打量著位於隊伍中心,囚車押送的金髮少女。


  聖女貞德,第超多次,處以火刑!


  「這場戰爭結束,我又要回老鄉結婚了。被限制的感覺真不好,這就是《打工吧,魔王大人》。」以好生感慨語氣呻吟的,是步行於囚車前方,有著精靈長耳的高瘦男子。他蓄著小蘿蔔道尼的鬍子,擁有一雙深邃的藍色眼睛,穿深黑色西裝,打骷髏頭領帶,衣服下襬多了條搖擺的尖頭尾巴。此男子無論樣貌、裝束均和隨侍士兵大相逕庭,他會現身於此是為了確保貞德順利抵達教堂──直到她因審判被燒。


  在過去,因為各種大加成、福袋、限定祭,能取得貞德的手段越來越多,所以已經很少有穿越使者直接前往A.D.1431.5.30,即貞德受火刑的時間點,營救貞德。


  穿越使者都要燒過的,被烤過的,含冤而死的。因此穿越寶只委託一位惡魔,對貞德的被燒路線做最低限度的防護,如此無聊的任務……欸,如此光榮的使命!自然落到了剛晉升惡魔大能,年輕,統治言情小說界的魔性男子!


  惡魔總裁逼我嫁!惡魔總裁的誘惑!惡魔總裁你好壞!惡魔總裁壞壞愛!惡魔總裁契約妻!惡魔總裁霸道愛!惡魔總裁我沒有!惡魔總裁不要跟我搞曖昧!惡魔總裁離婚吧!惡魔總裁吻住不放!惡魔總裁征服妳!惡魔總裁的小阿姨!惡魔總裁給我當小三。惡魔總裁你老婆跑了!惡魔總裁枕上欺!惡魔總裁的小女僕!惡魔總裁的甜心小女傭!小妻撩人來勢洶洶。嬌妻不感冒!抵罪皇后!惡魔總裁的追愛計畫!惡魔總裁的一吻定情!霸愛美人花!惡魔總裁的小笨妞!惡魔總裁的灰姑娘!邪少的冷心妻!惡魔總裁寵上癮!霸道男神寵上天!撒旦老公太霸道!總裁大人有點壞!惡魔總裁深深寵!惡魔總裁的寶貝寵妻!惡魔總裁:愛上甜寵妻!惡魔先生請溫柔!閃婚老公太霸道!惡魔少爺別吻我!惡魔大人抱一抱!替嫁小妻有點甜!惡魔總裁的祭品新娘!惡魔總裁太黏人!惡魔總裁的寶貝!惡魔總裁的專情告白!惡魔總裁的契約情人!惡魔總裁的祭品新娘親親!惡魔總裁的二次初戀!惡魔總裁的估狗搜尋很多!惡魔總裁複製貼上!


  他正是惡魔總裁,別西卜IV世。


  最近穿越正夯,他受系統召喚演出『打工吧,魔王大人。』


  「我麾下的石像鬼回報我,有一座城堡憑空出現在神聖羅馬帝國境內,從外型來看,是路德維希二世所建的『新天鵝堡』。這距離現實世界的完工時間,提早了461年,在下想請教諸位,新天鵝堡入侵與最近竄起的魔女教派,其中存在什麼神秘的聯繫嗎?諸位大能能替小弟解惑嗎?」


  從擊潰法蘭西部隊一直到生擒貞德,別西卜始終自言自語講個沒完,外太空到內子宮都聊遍了,這正是因為別西卜目前算是在異世界打工,貞德被燒他見怪不怪,這才用藍芽耳機談最近的穿越亂象。


  「四世弟弟,迪士尼(指新天鵝堡)入侵,應與你所在世界的魔女教,沒什麼關聯,但你還是需要特別注意:有一名目前最夯最強的穿越使者,持有新天鵝堡角色,她很有可能透過鴿之王子殿下入侵中世紀。」


  「那我在此能請求布倫希爾德女神的協助嗎?」別西卜道。他知道著名的鴿子王子殿下(羅恩格林SR),是知名穿越使者角色。同樣的,新天鵝堡知名人物還有女武神布倫希爾德,邪龍法夫納,齊格飛大飛哥,這些角色和歌之王子殿下皆出自劇作家華格納在新天鵝堡時的手筆。


  「四世弟弟我知道你信仰愛情,但女武神被愛情詛咒封印,除了戴上『尼伯龍根指環』的穿越使者,沒人能將她解放,更何況她老公也在此,介入別人的感情成為第三者,有損惡魔總裁形象,為了不負您爺爺的名譽,還是別這麼做吧。」說話的是一位正在品嘗拉麵的惡魔,因此聲音聽來呼嚕呼嚕的。別西卜聽了自是表示贊同,他本就是來此異世界打工,沒能和布倫希爾德見上一面固然可惜,但還是早早見證貞德被燒,回家洗洗睡實在。都市言情存在很多花漾少女,等待惡魔總裁來調戲!


  「那年穿越,有人不在相信愛情。於是跟自己說好,把愛上別人的勇氣,一次清空。讓寂寞,成為一種完整。」護送貞德的軍隊即將抵達英軍鎮守的教堂,惡魔總裁也趁下線前,要系統給他一首歌的時間打歌。他唱的是范逸臣的信仰愛情。那是惡魔總裁讀高中,他跟友人去美樂地常點的熱門曲目。


  往事歷歷在目,別西卜的腦海不禁憶起他在現實世界讀書,那段未繼承家業,體驗凡人的人間生活!惡魔總裁至今想起,仍懷念不已。


  別西卜又被稱作地獄君主,在地獄位階僅次於大撒旦路西法。自從人類大意志凌駕整個宇宙,地獄的人事結構也經多次改組,形象諸多變化:惡魔大能會換代,別西卜一世仍是原本的蒼蠅王惡魔形象,到了二世開始引領言情小說界,三世之後,為了更加適應資訊社會,四世在繼承別西卜之名前,必須先去現實世界遊歷!


  別西卜選擇轉生的是青春校園類型,他在地獄要接任二把手,故系統安排他去台南二中就讀。


  然後,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劇情的需要,別西卜就學期間,認識了修真界最低調,在人類大意志面前號稱不接觸、不鼓勵、不干涉(修真界有自己的玩法,那是獨立於人類大意志之外的系統)的印度仙人。他的學弟歐周仁雄七千七百七十七世前,是隨喬達摩・喬悉達冒險的大雄仁波切,不過學弟在與他相識時,前世記憶尚未甦醒,惡魔總裁深知劇透一時爽,全家火葬場的道理,就不劇透學弟。


  說到印度仙人,那可以說是凡人經修真修練到頂點的位置,據說他們發出的詛咒,連同個體系的創世神(梵天、毗濕奴、濕婆)都不得不避。屬性中最特殊,最奧秘的『功德值』,也是只有印度仙人能輕鬆操控,是足以影響人類大意志的絕對力量,諸神皆懼。


  奇怪的是,諸神聯合原本推測,當人類大意志入侵整個宇宙,印度仙人作為一個封頂職業,應該要更有地位才是。結果,他們卻低調的將自己力量封印,秉行先前所述的『不接觸、不鼓勵、不干涉』三原則,過著平凡日子。這就好像進擊的巨人,雷斯一家明明具有毀滅世界的力量,卻將艾爾迪亞人困於島上,如今城牆已然倒塌,連載十年要完結了。


  「不是說不劇透嗎!還有是再啦幹,你這煩人蒼蠅(指別西卜的別號蒼蠅王)!」突如其來的女子厲聲,中斷了惡魔總裁的回憶模式,范逸臣的信仰愛情唱完了,還提醒剛剛MV字幕再在不分,本來還要來一首張信哲的過火,惡魔總裁現在只能咖歌!提防隨召喚儀式現身,領導激情信眾包圍軍隊,手扛銀黑鳶尾花大旗,來勢洶洶的黑暗御姐系軍裝女子。


  「這氣息?這能力值?這屬性?想不到,組織魔女教派的是穿越使者閣下,在下別西卜真是太怠慢了。」別西卜望著明顯是信眾頭頭的軍裝女子恭敬道。軍裝女子身著的銀盔甲與戰袍,鳶尾花大旗、長劍,固然是沿襲中世紀風格,可無論剪裁或整體的造型設計,那個大腿襪與腰線,都只能用『潮』『婆爆』『想舔』形容,她本人更是漂亮身材好,不輸古代新垣結衣。因此,惡魔總裁肯定這位穿越使者平常就善於打扮。現實生活應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大學生,搞不好還是念教育系。


  「……你怎猜這麼準?」惡魔總裁心語流出,軍裝女人一臉『被說中了』的嬌羞,但很快她就恢復原本那張緊繃的臉,怒目相視。


  「想不到竟是個傲嬌,大加分。敢問小姐芳名,我賭妳不敢自報名號。」惡魔總裁大笑。


  「為何我不敢講?我叫白貞德。」果然是個傲嬌!惡魔總裁尚未沉浸在話術得手的喜悅,立刻就被軍裝女人的名號震驚了,她說她叫……白貞德?欸,心語感應了一下,惡魔總裁得知她現實世界是南非華裔,這是系統目前可以公開的情報,她還是B85、W59、H86。奇怪,為何設定這麼詳細?


  「妳這身打扮,難道不該是黑貞德?我想妳是稀有品種,喜不喜歡張學友,他是歌神哦。」別西卜邊唱邊驚呼。這黑暗系御姐打扮,讓市民發狂包圍護送貞德的軍隊,魔女教黑魔女,怎麼想都不是白的啊!


  「這是我本來的名字啦!……煩死人了。每次講到這個都要解釋半天,魔女教也不是我願意創的。啊啊啊啊!好煩啊!事情安怎會這樣?」森氣的白貞德扯下了銀頭盔,朝地上一扔,軍旗也不扛了。群眾一哄而上,與士兵正面交鋒,如今街上一片混亂,場面異常火爆。


  「別西卜你是魔界大君主,在我們黑魔女面前竟如此不莊重,唱張學友,你太怠惰了!」想不到,有一個綠藻頭法師延續剛剛別西卜說的話,說他不僅犯了怠慢之罪,還成怠惰了。


  見綠藻頭法師登場,白貞德發出一股理智斷線的低吼。這邊跟各位解釋一下,綠藻頭法師是白貞德的角色,魔女教正是他一手創立,雖是五星SR,實力堅強,可惜腦袋不太正常。


  「主人啊!妳果然是我的神,妳真的將她召喚到我的身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腦袋不正常的除了綠藻頭法師,還有一位著黑海葵觸手披肩的法師,他兩顆眼珠子不但上吊,還左右外八,難以理解的人體工學。


  接下來,黑海葵法師跟綠藻頭法師,同時身子後仰,背橋軟Q貼近地板。


  「怠惰大人!您太勤勉了!」黑海葵法師對綠藻頭法師稱讚道。


  「藍鬍子大人!是愛!這就是您對主人獻出一切的愛!」綠藻頭法師也對黑海葵法師這麼說。兩個腦子有問題的中年男子,正在互相吹捧。


  「腦袋在晃動!大腦在顫抖!魔女教大司祭,怠惰,是也!」


  「貞德大人,妳的純潔高貴就是為了這一刻超Cooooooool的玷汙。魔女教客座司祭,藍鬍子,是也!」


  兩法師,再度背橋軟Q貼近地板。


  黑魔女,氣個半死。哦,她才不想當什麼黑魔女,只是因為她身為穿越使者,運氣不佳,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角色,才落得這般田地。早知道,就不說什麼『我要燒死貞德,都是她害我這輩子成人笑柄』的話。


  但她對眼前受困囚車的法國少女,白貞德的憤怒與不滿卻是真的。親自見識到貞德本尊,且是她虎落平陽的一幕,白貞德神色複雜,心中百感交集。片刻,她瞪著她,露出『哼,妳也不過如此』的驕傲姿態。


  只差一步了。只要除去眼前這個惡魔總裁,她就能一了從小到大的心願,這就是她成為穿越使者的目的。也許有人覺得無聊,也許有人覺得她心眼小愛計較,然而,沒有人比她更懂,她非要這麼做!


  「唉唷,我以為妹妹妳這麼漂亮,心地應該跟那些滿身穢氣的死宅不同,結果,哀,果然沒有一個穿越使者是正常的,人類大意志老愛照顧你們這些人,真是太鳥了。」惡魔總裁無奈,他兩節指節輕彈,綠藻頭法師跟黑海葵法師即刻爆體而亡,騷動群眾一排接一排眼神呆滯,停止激情,片刻,他們就回歸最初街道上徘徊,冷眼觀望的沉默多數,還有協助做資源回收的。


  惡魔總裁身為統治言情小說界的男子,地獄大君主,自然很輕鬆把穿越使者的角色給幹掉──他沒立刻解決黑魔女,是因為必須給人類大意志,給穿越使者一絲尊重。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也是為了怕被檢舉,造成更多麻煩。


  「對啦,我就是姬芭小氣,我就是不正常。你這種惡魔,總是在劇情呼風喚雨,整個世界繞著你旋轉的人,怎麼會明白我的痛苦?」儘管實力遠不如對方,白貞德並未在叫囂中落於下風。


  「白小姐。這麼稱呼妳應該沒這麼大怒火吧?我得老老實實跟您報告,在我當上惡魔總裁前,系統規定我們必須在現實世界修行,親自感受人類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妳的過去我沒有參與,如果講了什麼話妳聽了不舒服,我只能說拍謝。但不是每個NPC都像妳說的那樣,整個世界繞著他旋轉,至少,我不是。」惡魔總裁眼神誠懇,真情流露,


  「……我不想聽你說教,趕快給我讓開,快點。」嘴上這麼說,但黑魔女明顯受惡魔總裁的話安撫,不願與他針鋒相對,但是,燒貞德一事她已是騎虎難下,不做沒面子。


  「在下恕難從命。系統委託我護送貞德至審判地點,在下就是任務NPC,白小姐您要就在教會現場觀看聖女貞德受火刑,要不就從我的屍體上踏過。絕不會有妳動私刑的這個選項。」惡魔總裁同樣也有他的原則。說這話時,他同樣感受到身後囚車女人的困惑。不懂這名男子明明是惡魔,卻願意為她挺身而戰,也不懂自己明明跟黑魔女素不相識,她卻有一股沒來由的恨,彷彿自己欠她很多。


  「哼,你以為你是惡魔君主,統治言情小說界的男子,我就沒有辦法了嗎?你以為宰掉我的角色,我就會離開副本嗎?這任務我好不容易抽到,好不容易能夠一吐怨氣,解脫了,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機會……」白貞德越說越上火,她氣得渾身發抖,再也無法維持初登場時那般英姿颯爽,不可一世。惡魔總裁則選擇靜靜聽她抱怨。他知道穿越使者已經沒有任何機會了,畢竟他是惡魔總裁,除非對方有數十隻以上的SSR角色,才有一丁點機會使他落於下風。惡魔總裁,就是這樣的強,這樣的難以撼動!


  「華姐,我是白白,這一次我真的受夠了。拜託您借我角色好不好!我被惡魔總裁欺負了,華姐,您要替我主持公道啦!」惡魔總裁愣住。這氣氛,莫非馬上就要打臉?


  惡魔總裁看著白貞德取來手機,先是LINE語音通話,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喊,求救。這言談儼然是從穿越寶的好友名單中,找其他穿越使者幫忙。這位華姐,這個華姐,這種華姐……


  「哦,是小別啊?白白妳去告訴別西卜,小別勝新婚,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夜。」同樣稱張學友為歌神,竟是惡魔總裁學生時代,讀南女,他最怕的那位華姐。


  盧昂大教堂,已偵測到核彈發射。
  警告,閃電風暴接近中!
  糟了,是世界奇觀!


  「惡魔總裁,你現在感覺如何?感覺如何了?我告訴你,連我阿罵都比你強!」白貞德縱然現實世界是女大學生,叫囂起來,仍像個打傳說對決的蘿莉。她還有玩極速領域!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開出最強牌組【召喚流】啦!
2020-04-05 00:13:21
David
終有一天等到你!
2020-04-05 01:00:26
狂暴修道士
白貞德的世界線大大改動了
2021-05-14 22:32: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