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05 19:13

【0405】Logitech 羅技 G512 Carbon RGB (Romer-G Tactile)機械式鍵盤開箱

作者:小紅帽

前略,致天國的鴨子。
因為不大習慣茶軸敲下去的感覺,所以就找了羅技的G軸來試試。
之前用茶軸的感覺,就是會覺得敲下去對手指關節的負擔稍微大了些。

那一天敲了一下午,手指就隱隱作痛。
有聽一說,是因為薄膜式的用久,會習慣把鍵盤敲到底。 而用這個習慣去敲機械式,就容易會感到手痠,畢竟機械式是不用完全敲到底就能觸發的。
所以又去找了找,想找一個有斷落感、但是敲下去負擔不會那麼大的軸來試試。
這次也要感謝永永就是惹XD

最後我選擇的是羅技G512 CARBON的Romer-G(G軸)的Tactile(觸感軸)。
G軸Linear(線性軸)因為感覺跟銀軸差不多,沒有段落感,所以就不考慮了。
前文結束,以下開箱正文。
=======================================================================
※外包裝開箱

這次就不拍外箱惹,我懶得把地址那些P掉XD
外箱依舊好大一個,不過也大部分都是空氣。 真的是因為鍵盤都長長的很難塞箱子。
....................................................................................................................................................
※鍵盤開箱

封面的美術設計就是滿滿的羅技,黑底&藍色字體。 ((不要噓我,我才沒有偷星爆
右上角的 Romer-G Tactile就是代表這是G軸的觸感軸。

打開外盒後,裡面是洗鍊的純黑包裝。
不過很可惜的有一條摺痕貫穿中間,不曉得這孩子在到我家前受了多少苦QQ

打開黑色包裝,裡面就是鍵盤的主體了。
這樣看下去真的覺得鍵盤上的字沒開背光很不明顯,不過名不明顯待會上機就知道惹。

打開所有包裝,裡面就只有鍵盤*1、說明書*1,沒了XD
不過這樣也不錯,就不用另外把多餘的小東西收好惹。
....................................................................................................................................................
※上機使用

剛接上去的時候,鍵盤的背光是單色藍色的。 改顏色要搭配羅技本身的程式服用。
而這鍵盤有兩個USB接頭,一端是鍵盤本身要用的、另一端則是USB2.0的擴充端。
在鍵盤的右上角有一個USB2.0的擴充孔,說是方便接隨身碟之類的時候用的。

而在鍵盤的最上排,則是鍵盤自己有的多功能鍵。
功能有控制多媒體的按鍵,有常見的音量調整、播放、停止,音量...等等。
還有鍵盤的背光亮度與模式。
而G則是遊戲模式的開關,可以讓你在遊戲的時候把特定按鍵(視窗鍵...等)的功能關掉。

鍵盤上的燈光就算開到最亮也不會刺眼,感覺很柔和,但又不失其辨識性。

鍵盤的背光在關燈後更漂亮XD
不過實際上會碰到關燈後還要敲鍵盤的機會應該不多吧,感覺眼睛會壞掉。

鍵盤的背光適用羅技本身的Logitech G HUB來控制的。
這邊能調整的燈光模式就更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我自己是比較習慣較為緩慢的換色,不然太快我怕眼睛會受不了,老了就真的醬QQ

Logitech G HUB除了設定背光的樣式外,還能設定巨集。
不得不說這價位的羅技真的香,有很多花樣可以玩XD

最後來提提軸體敲起來的感覺。
相較於茶軸,敲下去的感覺更輕巧,但是又沒到薄膜式的感覺。
長期敲下來對手指的負擔相對得就沒有那麼大。
如果是長期使用薄膜式,想進機械式鍵盤坑的人,推薦可以用看看XD
======================================================================
這次的羅技真的很香,不只是價位,功能上也是。
但是目前用到現在,還算是處於磨合期當中。
畢竟薄膜式真的用了好幾年了,一下子要換不一樣的鍵盤勢必會不習慣。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一開始挑軸的時候就想挑跟薄膜式的感覺最接近的軸體。

34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2 小說、漫畫開箱

<景品開箱> MSP 初版薩波

TF SS-104 夜鶯 / Nightbird / ナイトバード 開箱/開封/unbox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