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10-5 人數不足,只能靠破壞者了 】

黑兔 | 2020-04-06 18:58:08 | 巴幣 22 | 人氣 1053


  EP10-5
  人數不足,只能靠破壞者了
 
 
  「希露亞小姐,運送人形的飛機班次已經安排好了…資料我已經製作完畢……」
  「拜託赫莉安從華盛頓分部調動的人形今天會來報到……指揮官部分還在審核……這位指揮官是和托托莉同期的訓練軍官呢。」
  「希露亞小姐……?」
 
 
  辦公室內多了幾張桌子,上頭推滿積如小山的文件,SVD從中探出頭來,臉上掛著嚴重的黑眼圈,她緩緩爬出文件堆,背後還插著一條電線。
 
 
  「我…我可以休假了嗎……」
 
 
  希露亞不在座位上,空蕩蕩的辦公室只剩下成堆的文件,和SVD一人落寞的身影,多想把自已身上的充電線拔掉然後因為缺電送進醫院啊……所有戰報不只要用電腦紀錄,還要手寫紀錄,可真謂身心俱疲。
 
 
  「……」其實加班的不只是SVD,雪白的文件中埋有一襲顯眼的黑色鑲邊短裙,另外有件深藍色皮夾克。
 
 
  看來在這裡加班的不只有SVD,忙碌的加班日有人陪伴太好了,在這漫長可悲的加班日,能撫慰那小小心智的大概只剩下美食了,看了下時間發現要到午餐時間了,才讓SVD露出一絲微笑……心想這周負責午餐的人是誰呢?
 
 
  「喲!我送午餐來了,辛苦妳們了呢!」期待的午餐時間終於到了!負責送餐的人也準時進來辦公室,手拿三袋塑膠袋、胸前掛著染上奇怪靛色液體的圍巾,液體似乎還隱約透出閃耀的光芒。
 
 
  「哇啊啊啊啊!為什麼這禮拜是李妃啊!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戰術人形:PPK因電量不足已進入省電狀態。」
  「戰術人形:灰雄MKV因電量不足已進入省電狀態。」
 
 
  「妳、你們兩個不可以這樣丟下我啦!」
 
 
 
※     ※   ※
 
 
 
  「你真的要去自由港?」
 
  「是的,希露亞小姐,我希望去看看司登還有內蓋夫。」
 
 
  我在港口卸貨區找到了希露亞,她正看著一副刻滿名字的大理石石碑。
 
 
  「司登和內蓋夫兩人目前接受深度治療,也不能見你,況且我還有任務要安排給你。」希露亞停下筆,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還有很多主核人形的素體還沒回收,原本已經有計畫要給新調來的指揮官去取回下關市的素體,不過既然你來了,我想公主她們的素體交給你應該比較妥當。」
 
 
  「……」我沉默了一會,並不是猶豫這個回收行動的危險程度,而是對公主她們感到虧欠,現在希露亞給我一個最後補償公主她們的機會,我當然恨不得立刻出發。
 
 
  「下關市現在是四級感染區域,而且該地區充滿了電子妨礙,遠端指揮可能會出現問題,這個行動……」
 
 
  還沒等希露亞說完,我打斷她。
 
 
  「我可以親自帶隊進去感染區域,這也是我希望的。」
 
 
  「應該不會讓我把你的名字也刻上去吧?」希露亞摸著石碑上的其中一個名字:希露亞‧妮娜,又說:「赫莉安有調來幾個不錯的傢伙,也許她們幫得上忙,指揮官的調派文件要審核比較久,所以人形會先到。」
 
 
  「怎麼覺得不管調來的……鐵血的……還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傢伙都會先調來我這啊?」我提出心中的疑問,看那嘲諷小隊、黑白笨蛋,都莫名其妙地丟來我隊裡,反倒是我想要的灰熊、李妃這種菁英一點機會也沒有的樣子。
 
 
  「哎呀?有嗎?這次的那兩人很厲害的,一個很聰明、另一個作戰能力堪稱瘋狗呢。」希露亞的視線刻意跑掉了!被我瞄到了!
 
 
  「少來了,明明是難搞的人都丟我這……」不小心把實話說出來了,回頭一看,希露亞那兇惡的臉已經湊在我面前。
 
 
  「蛤?我不知道因為酒醉曠職的人有甚麼資格討價還價的!」出現了,經典的三角眼,外加囂張跋扈的氣場,如果不是我這種身經百戰,在職場翻滾多年的老鳥,絕對會被吃死!
 
 
  「我只……」
 
 
  「還敢回嘴啊!私下出擊、指揮到一半跑走要去找老婆,還有帶酒醉人形大鬧醫院這些事情我還沒算帳呢!」惡狠狠的三角眼加上對方一步步被自己逼退後的自信邪笑,這個對決已經被希露亞抓住節奏了。
 
 
  「總之,那兩個傢伙很不賴,肯定能幫上大忙的,如果我是你,就會把握住這個機會拉攏她們,之後讓她們自願跳槽。」這就是為什麼AK12她們會在這裡的原因嗎。接著希露亞拿了份手寫的作戰簡報給我:「拿去,下關市的戰前情報,對你會有幫助的。」
 
 
  「好吧……」果然還是敵不過希露亞那種咄咄逼人的方式,我最後自討沒趣離開港口,殊不知希露亞剛才提到的人形,就一直在旁邊看著我。
 
 
  「阿希!阿希!那個是我們的臨時指揮官嗎?看起來好弱喔!他真的是那種大聯合梯隊的指揮官嗎?」一個粉色長髮,右瀏海有一搓深紅挑染的紅瞳人形興奮地跑向希露亞。
 
 
  「弱嗎……確實在指揮上一點也不強,但派出去領隊作戰陣亡卻又可惜。」希露亞默默地說:「不過他這個人最差勁的地方,應該是那令人無語地關愛人形吧?如果妳今天行動失敗被指揮部遺棄……那麼看見唯一的救援隊伍,大概會是他親自帶隊前來的。」
 
 
  「哦!原來也是個笨蛋哪!嘻嘻嘻!」
 
 
  「我倒是不討厭這種還有正義感的人,這個沒有神明信仰的世代,任務失敗後能依靠的除了自己,大概就是那種人了。」擁有一對明亮琥珀色、金色異色瞳、黑髮同樣在右瀏海有白色挑染的人形笑著摸了摸粉髮人形說:「畢竟我們現在,死了就等於沒有了。」
 
 
  「可以變成香蕉啊!」粉髮人形掛著燦爛的笑容回應黑髮人形。
 
 
  「…………」黑髮人形被說中了她的黑歷史瞬間就沉默了。
 
 
  「好了好了,說起來我們也好久不見了」希露亞看著眼前兩名人形,露出懷念的笑容。
 
 
  「阿希長大好多呢!奶子也是!一點都不輸給RO!」然後粉髮人形變一拳揍向希露亞豐滿的雙峰。
 
 
  「……咳!」黑髮人形撞了一下粉髮人形示意閉嘴然後又說:「那時候合作的隊伍是四十一突擊小隊的人吧?可惜沒機會再見到她們了,那個熱鬧到很吵的小隊。」黑髮人形緬懷著過去作戰的一段記憶繼續說。
 
 
  「唯一願意返回的隊伍,只為了撤出混戰區內唯一的小女孩。」
 
 
  「呵呵……」希露亞短短地笑了聲,意味深遠、埋藏心底回憶,只有鮮少人知道屬於她的過去:「說太多會被宰掉的。」
 
 
  「說起來,除了下關市的回收任務外,還有件事要麻煩妳們。」希露亞和兩名人形湊近說著悄悄話。
 
 
  「嘻嘻,阿希這個點子很棒!我喜歡!」
  「唔嗯!聽起來不錯呢。」
  「嘿嘿嘿……要是鐵血的笨蛋們表現太爛就轉向拆了她們!」
  「
 
 
  粉髮與黑髮人形兩人對提議感到非常有興趣,馬上就答應了面露邪笑,滿腦子黑色壞想法的希露亞。
 
 
 
※     ※   ※
 
 
 
「嘲諷小隊的傷還沒好,托托莉短時間內不會回來,所以能夠出擊的人只有我還有SASS。」
 
 
  聯合梯隊的交誼廳,我和WA醬討論希露亞說的任務,目前來說能夠出擊的人數嚴重不足,大多數人都還在等待維修中,剩下的WA醬和SASS又是屬於RF人形,難以進行近距離交戰或室內交火。
 
 
  「WA醬你把我們鐵血菁英放哪兒了!」
  「窩一葛倫達尼眠全噗!(我一個人打你們全部!)」
 
 
  「希露亞說會有兩個人支援我們的行動,所以要再加上兩人,而且回收行動的話,隊伍隱密點也比較好。」我們無視在旁邊鬧哄哄的破壞者和法官繼續討論:「空投的地點離搜索區域大約五公里,搜索範圍以學區為中心三公里,其中可能的據點有四處左右。」
 
 
  「不可以無視我!」
  「抗窩抗窩!(看我看我!)」破壞者和法官兩人擠在WA醬旁邊不停指著自己。
 
 
  「ELID不管數量多少都是大麻煩,這時候就要靠白笨了。」WA醬額冒青筋點名吵死人的破壞者:「負責吸引,然後大範圍轟炸那群ELID。」
 
 
  「對!我的大砲超強!交給我就對了!」
  「窩呢窩呢!窩耶混逆害!(我呢我呢!我也很厲害!)」
 
 
  「黑笨和白笨一起從側面吸引。」WA醬看兩人又開始起鬨,便奸奸地笑著。
 
 
  「法官妳可不要扯我後腿!我這次要打死很多敵人!」
  「尼柴四鼻要車窩齁腿呢!窩遮次噗惠蘇妮!(妳才是不要扯我後腿呢!我這次不會輸妳!)」
 
 
  「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吸引感染者後,我們會有很充足的時間尋找遺留的信號。」
  「我這個『紙上談兵』不錯吧!哼哼哼,要論副官的話我可是不會輸的唷!」
 
 
  我看著WA醬兩手叉腰得意的模樣,沒有插嘴她的沙盤推演,不過我不解的是……
 
 
  情報上的可動用資源說明了,明明有直升機可以把我們空投到作戰地點,附近也能部署火力部隊,甚至企業號的無人機也可以做空中支援……幹嘛要讓白笨她們去聲東擊西呢?
 
 
  白笨黑笨,短短的日子相處很快樂,安心上路?
 
 
  「破壞者和法官應該不用去吸引ELID才對……」我剛說,WA醬的印堂立刻發黑,似乎對我打亂佈局頗為不滿,但我還是接著說明:「芮兒、Ju醬,妳們留守據點……」
 
 
  「嗚啊啊啊啊──!!!!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出擊啦!我不管!晾在家裡很無聊!宿舍都沒有人!阿凜也不留多點零用錢!」被取消任務的破壞者馬上滾地哭鬧表示抗議:「而且芮兒這個外號很難聽啦嗚啊啊啊啊!」
 
 
  反觀法官……好吧,她也像小孩一樣哭鼻子了……
 
 
  「嗚哇哇哇哇……我也想要出擊啦……」這時候聲音模塊倒是變正常了。
 
 
  「沒有要留守宿舍啦,這次一樣是守衛防線的任務,芮兒、Ju醬妳們負責的是超級重要的工作,守備我們登港後的據點。」
  「畢竟那是四級感染區域,確保據點安全也是很重要的,懂嗎?」
 
 
  「哦哦哦!」聽我說明完,哭鬧在地板的兩人馬上又彈回來,立刻回到原本興致勃勃的模樣:「所以阿凜的屁股要交給我們囉!」
 
 
  「窩眠輝毫毫肛駐尼的屁股德!(我們會好好扛住你的屁股的!)」
 
 
  總感覺這樣講怪怪的……
 
 
  「哼!我會在外面把敵人殺光光,一隻都不會放給妳們兩個的!」喂喂……WA醬這個節骨眼妳還在挑釁自己人啊。
 
 
  「我才不會保護WA醬的屁股。」
  「大咖撐!」
 
 
  「妳們兩個!別跑!給我站住!啊啊啊啊!我今天一定要打死妳們兩個鐵血王八蛋!」受不了挑釁的WA醬,開始追殺白目的黑白笨,然後就這樣跑離宿舍了……
 
 
  「指揮官……對不起……我……」SASS雖然沒有直接參與討論,但她也全程聽著,只不過她的臉色似乎不太好:「我…我可以不出集嗎……呃……」
 
 
  「抱歉……我……我想請假……」
 
 
  我多少可以知道SASS的心情,她一次看著大家充滿自信出發,結果卻是如今空蕩蕩的宿舍;才過一個多禮拜,我們又要出發到那個地獄。
 
 
  比起先前情報不足就貿然的救援行動,這次有足夠的偵查,可動用的資源也非常充足,畢竟我們回收素體的隊伍,只是希露亞想要回收俄軍機甲部隊的旁支而已。
 
 
  「SASS,沒關係的。」我摸摸SASS的頭,以往這樣都能安撫她的情緒,只是這次,如此動作似乎讓她感到更加悲傷。
 
 
  「指揮管……請無論如何,都要平安回來……」
 
 
  砰!砰!
 
 
  SASS的感傷,馬上被兩次槍聲給打斷了,破壞者和法官兩人哭喪著臉,爭先恐後地跑回交誼廳然後躲在SASS後面。
 
 
  「SASS妳讓開嘿!我這子彈是要打鐵血混蛋的,不過要是打到妳可就不好意思了!」WA醬的右眼被用奇異筆畫了一個圈……她額上的青筋也因此多了好幾個。
 
 
  「SASS救我們!」破壞者一邊尖叫一邊拿出一把黑色小手槍對WA醬開火,然後那槍口咻的噴出黑色的液體,射的WA醬滿臉黑墨汁……
 
 
  「……妳們兩個混蛋!」
  「…………」
  「噗哈哈哈哈!大家……」
 
 
  被這麼一鬧的SASS,也收起悲傷的表情,哈哈大笑起來。
 
 
  「指揮官!你看她們兩個啦!」這次換WA醬要哭鼻子了。
 
 
  我想這次的任務,就算是危險的四級感染區,也能夠順利的完成,然後要帶回她們的素體……公主與97小妹,絕對不會讓妳們長眠在異地的。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2020-04-06 22:21: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