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06 20:13

【第卅一回外傳】FE0單卡介紹:「余裕の凄技 グレイ」「頼れる幼なじみ グレイ」

作者:WhieAla白翼

看到FE0即將要在10月發售最終彈的消息,我當時簡直要化成灰了……
當下的表情大概像這樣吧,一個非常難以置信這個事實的表情:



雖然這幾天積極想要振作、面對現實,但還是攔不住滿溢的悲傷呀……
試著在Twitter上參加「#1いいねにつきFEサイファに関係することを呟く」的Tag來整理情緒,
結果只是顯現出我有多重視這個遊戲,多珍惜相關回憶而已,根本沒有緩解多少。(抱頭)

這個主題文雖然預計不會也跟著馬上收掉,
但因為推廣的意義跟能寫的東西已經有了終點,殘餘的熱情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了。

總之,先甩開雜念吧,進入第卅一回外傳。



今天要介紹的是--
「余裕の凄技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
「頼れる幼なじみ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09-007SR 余裕の凄技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
台詞(原文) 俺が華麗に活躍したら、あの娘がほれちまうかもなあ。
台詞(中譯) 如果我華麗地活躍表現,或許能讓那個女孩喜歡上我呢。
技能 ラムの村の絆(拉姆村的羈絆)
【起動】【將我方的『アルム』或『ロビン』或『クリフ』或『エフィ』1個變成已行動】回合結束前,此單位的戰鬥力+10。選擇最多1個出擊Cost2以下的敵人,移動。
いけてる構え(準備行動的架勢)
【起動】【絆1】回合結束前,此單位的戰鬥力+10。
トドメの雷撃剣(最後一擊的雷擊劍)
【起動】〔一回合一次〕此單位的戰鬥力在100以上的場合,此單位變成未行動。如果這麼做,回合結束前此單位追加武器<魔法>以及射程1~2。

B09-009N 頼れる幼なじみ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
台詞(原文) やられるか、奴隷か…そんなのを黙って待つのはごめんだぜ。
台詞(中譯) 怎麼能被幹掉呢。奴隸呀…靜靜地迎接這樣的未來我才不要呢。
技能 旅立つ決意(旅行的決心)
【常時】自己的回合中,此單位戰鬥力+10。
厚き経験(豐富的經驗)
【自動】經由『余裕の凄技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進行此單位的升級時,在此單位在離開戰場前,此單位的戰鬥力+50。
防禦型
支援技能
抵抗の紋章(抵抗的紋章)
【支援】防禦單位被擊破的場合,戰鬥結束時,此卡可以不置於退避區、取而代之進行出擊。


グレイ(格萊)是
FC「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外伝」(聖火降魔錄 外傳)
以及其重製作
3DS「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Echoes もうひとりの英雄王」(聖火降魔錄Echoes 另一位英雄王)
所登場的角色。

這兩張牌的名字後面會有個(バレンシア)的地名標示,
單純是因為有其他作品的同名角色早一步在FE0中登場,為了區別而設。

畢竟FE系列都已經30年了,角色包含配角可說是數量龐大,撞名也不是多奇怪的事。
「グレイ」也不是唯一撞名的名字,要說的話這FE0的「カムイ」可是有四種之多呢www


這回介紹他,是從上次提到的「魔戦士」(魔戰士)轉職Loop所延伸而來,
真的沒想到在這個基本上Cost會越轉越高的遊戲裡,能再現這個原作設定呀!

「魔戦士」是「傭兵」作中職業路線的最上級職,
最大的特徵是能夠在練滿等的狀態下,轉職成「村人」(村民),
轉回「村人」後又可以從下級職起步,因此有了無限次的升等、跳點的成長機會。


大概也是因為有意識到這一點,
Echoes在重製時,雖然有把原本全都是0的魔防成長率作了調整,
但就只有初期職業為「村人」或「傭兵」的角色的魔防基本成長率然是0,留下了魔防上的弱點;
不過其他人的魔防成長率就算不是0,也多半是個位數的關係,這某方面來說算是誤差範圍。(苦笑)

就算變回了村民,累積下來的經驗是不會消失的!
這就成了「頼れる幼なじみ グレイ(バレンシア)」這張牌的設計重點,
「厚き経験」這個技能讓他變回村民也能夠有常時80的戰鬥力,超越了原本的70。
……嘛,在FE0中技能還滿重要的,只空有戰鬥力不見得比較有用就是了。(汗)

另外,這個技能設計最稀有的一點就是指定了完整的卡名,跟一般只會指定單位名稱的狀況不同,
一定得從那張最上級職進行升級才會有效,算是個沒有鑽漏洞空間的設計。
(雖然會想說以後出其他張最上級就對應不到,但這個遊戲已經……)



比起預計還要短的一篇,
不過能在這樣的悲傷之中鞭策自己產文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堅強了。(空目)
只能期待FEH也能補足失去FE0的部分,不過就現場活動跟周邊,目前看來很難呀……


一直悶著也不是辦法,換個陽光點的話題……

前陣子FEH放出的【フェーちゃんねる 2020.3.31】還滿有趣的,
有趣到讓人懷疑是不是官方原本要4/1出,但因為各種原因早了一天放出來XD



雖然以情報來說只有前半段一點點,但後半明明只是附帶的,
可是對エムブレマー來說,那個介紹歷代主人公的部分才是重點呀XD

像是覺得城堡擁擠的アルフォンス,期待先祖出現的シグルド(插旗),
或是被官方認證是主人公之一的サザ(一般常被譏笑根本是ジェイガン系的初期助拳人角色),
還有不知道被誰教了「闇堕ち」這個單語的カムイ(女),想要也能夠遠距離反擊的ベレス老師,
或是在這裡見到了真正的クロム所以非常感動的蒼井樹,充滿了英雄們的日常感跟Neta呀www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原創キャラクター檔案:明鏡

【UA-TCG】黑色五葉草:漆黑的三極性

【OPTCG 】3D2Y預組ST14 / 卡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