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09 22:20

百合熊風暴 動畫4話 心得

作者:風落

本話是回憶回,描寫「愛(スキ)」和「吻(キス)」的關係、露露的背景、和銀子的相遇、和銀子的關係。

流星代表愛,掉落地面之後成為「約定之吻」,對咪露來說是蜂蜜。
露露為了成為全國最重要的人而想除掉弟弟,卻在失去之後發現它的重要,並願意犧牲自己,成全銀子得到約定之吻。

開頭在斷絕法庭「愛」和「吻」的抉擇中,露露不願意放棄他的愛,但因為自己已經失去吻,所以沒關係。
他和銀子都自稱有罪的熊,(甚至在他們知道法庭之前)也因此在面對抉擇時更沒有牽掛。

銀子提點露露「忘掉失去的東西的話,真的會失去他喔」(讓人想到上一話蜜子說「為了活著,就要不斷忘記、放棄掉東西」),銀子因使成為露露的救贖和寄託。
然而在本話露露做了蜂蜜稀飯,卻被紅羽說:「 我的朋友只有純花而已!」
(紅羽的形象變成陷溺於失去,看不到身邊他人對他的好的任性女主角ˊˋ)

有點諷刺的是,發紅光的蜜蜂就像露露的守護者,讓他得以拒絕眾多追求者,但蜜蜂也害死了咪露。
(我猜蜜蜂就是露露的本心/代言人)

最後點到了銀子手中的星星項鍊,和照片中紅羽媽媽的一樣。
(印象中是紅羽小時候給他的,後來卻被拿來栽贓是銀子把純花吃掉的樣子)
這邊至少讓觀眾意識到紅羽媽媽和熊世界的關係,其實也提示了媽媽在世時銀子的存在。

小小補充,咪露的流沙場景讓人聯想到《皿三昧》讓人從世界上消失的機器。
露露的口癖「desire max」則讓人想到《企鵝罐》百合的「Fabulous max」(哇這名字絕對是致敬)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百合熊風暴 動畫2-3話 心得

百合熊風暴 動畫1話 心得

百合熊風暴 動畫 7-12話 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