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10 11:40

百合熊風暴 動畫6話 心得

作者:風落

本話處理的是紅羽和銀子幼時的故事。

前一話露露用的是斷絕法庭訴說的熊世界流傳的故事,銀子這邊則是紅羽媽媽畫的繪本。因為有提到是「媽媽給的墜飾」,所以應該不是媽媽本人的故事。

另外最前面也補了純花和紅羽的相遇,本話可以說是修羅場的雙線敘事。
(但當銀子醒來,露露擔心地撲上去,銀子完全只想著紅羽的生日...然後之後露露還要紅羽不要辜負銀子,真是堅定的犧牲角色QQ)

幾個概念:
故事中,分成「月世界」和「森林世界」,象徵現實的兩個世界。
有趣的是,掉下去的星星墜飾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流星」(=愛)
(雖然我認為兩人完全無法通訊,透過墜飾掉下去就知道另一邊是個什麼樣的人,還同樣不斷祈禱,也太浪漫了...)
兩人在朋友之門前,要證明自己的「愛」是真的,才能打破鏡子(但對方可能會死),然後見到對方,獻出約定之吻。
(但結局好像沒看到鏡子(?))
(然後故事斷在這裡,所以現實中當時的銀子和紅羽怎麼了...)

貴圈真亂的虐戀:
針島要純花寫「眼前的人就是你新的朋友」(所以純花你太好騙了吧...)
他表示雖然不能讓紅羽免於透明的暴風雨,但能成為他新的朋友保護她。
(所以他說純花的死擾亂計畫是怎麼回事...現在看來不是正好嗎)
(但最後那個銀子搶回信、打開信,透過純花的話讓二熊成為新的朋友,真的太感人了QQ)

紅羽被假的朋友們背叛時,銀子守護了純花最後的愛(根本遺書...)
(然後露露替銀子告白(還以為這邊就算破壞規則要被懲罰了),要紅羽不要辜負銀子的愛(根本虐戀迴圈))
(虐戀主角必備技能:沒發現別人喜歡自己、沈浸在自己的求愛過程中)
(然後紅羽第一話就說要開槍獵殺熊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結果一次也沒開槍,他對熊到底是怎麼想的...)

但同時最後也揭露紅羽說自己是「有罪的熊」的關鍵---看蜜子吃掉純花,只為了自己能獨佔紅羽。
在「獨佔」的心情上,熊都是差不多的,當初露露也只是想獨佔全國的關愛。
(然後這點之後被蜜子拿來利用、挑撥離間)
(所以我說蜜子你自己吃掉別人罪大惡極,還敢指責別人= =)

一些細節:
針島其實是受到指使/有告密對象(其實應該是蜜子)(我猜這個關係應該是蜜子地位高一點)
(蜜子根本反派女主角,大家都愛他...)

後來重看人物設計圖,銀子帽子上的圖案是「星星」、「熊」,星星項鍊原本是看不到的。
露露是「X」「熊」「愛」,註定是炮灰QAQ

純花的代表物是黃色的小花,他說:「希望紅羽可以笑得跟花一樣燦爛」,花和星星大概同樣代表「愛」,可以視為人類之間的愛。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百合熊風暴 動畫4話 心得

百合熊風暴 動畫 7-12話 心得

百合熊風暴 動畫2-3話 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