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4-12 17:21

【短心得】叭叭叭,撞到不負責-《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作者:不改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神童勇者とメイドおねえさん
作品類型
➤奇幻
➤姊系
➤家族
 
作品優劣
➤男主角十分不幸
➤家族羈絆
➤情感面仍可加強
 
 
適合族群
喜歡小正太
有著大姊姊之魂
最愛小孩騎大車
想要接觸家族羈絆
 
參考
評分
B
作者:望公太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ぴょん吉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3卷|2019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0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席恩是個曾被稱頌為神童的勇者。
  他打倒了魔王,拯救了世界,
  卻因為「魔王的詛咒」而遭逐出王都,被迫隱居在邊境。
  這名拯救世界,卻被世界忌諱的少年,
  從某一天開始便和四名女僕大姊姊住在一起。
  上戰場萬夫莫敵的席恩,
  如今卻過著被年紀比他大的女僕們捉弄的日子。
  「妳為什麼睡在我床上啊!」
  「您怎麼這麼問?因為今天輪到我侍寢……」
  「哎呀,小席大人還真可愛!」
  「……我說妳們,捉弄我也得適可而止啊!」
  太過強悍而遭迫害的神童勇者,以及有些奇特的侍女們,
  就這樣在邊境安穩地生活著。
  最強少年與大姊姊們相親相愛的同居生活甜蜜上演!



正文心得

  原以為這部作品喇叭會瘋狂叭叭地響,瘋狂飆車,結果沒想到是安全駕駛……當然這是只有第一卷而言,後續就不清楚了。從書名來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糟糕的情節,但實際看下來卻發現作者異常認真,有很明確的目標。當然,不過本作的大姊姊如何,依然不會改變我心中的靈魂。

  故事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是一名年僅十二歲的勇者,被稱作神童的他在各方面都綻放才能,最終擊敗了魔王。不幸的是,他中了魔王的詛咒,讓他無法如一般人正常生活。原本有著美好的未來等著他,卻因為詛咒全部都消失了。沒有人將他當作是勇者,甚至因為詛咒而開始忌諱他,不把他當人類看。在源源不絕的惡意攻擊下,男主角幼小的心靈漸漸無法承受。

  正當他對世界感到絕望之時,魔王底下的「四天女王」找上了他。男主角過去曾經擊敗了她們,同時在最後也拯救了她們。然而,她們與男主角一樣,在魔族裡失去了所有容身之所,因此希望一死了之,所以才找上過去曾經擊敗過她們的勇者。


  過了許久終於有人願意和他說話,男主角彷彿看見了光明——於是男主角作為主人,四位魔族女性成為服侍他的女僕。雖然相處上有很多笨拙,但五人開始一點一滴建立起他們的容身之所。於是乎,男主角在四位稍微有些色情的大姊姊包圍下,過著稍微有些心動的隱居生活。

  被四位美麗的大姊姊包圍,會讓人感到相當羨慕,不過一旦知道男主角的遭遇後,其實就會顯得讓人感到猶豫。雖說是十二歲,但遭遇之慘相信連一個大人都挺不住,能挺住的大概只有以邊緣為樂的邊緣人。因為魔王的詛咒,男主角光是呼吸就會對其他人造成危害,最終被趕出王都,過著流浪生活。

  即便生活很淒慘,男主角也沒有因為憎恨和憤怒而做出傷人的事情,反而還是盡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只是依然沒有人會感謝他。對大家來說,怪物不管做了什麼還是怪物,是讓世人懼怕的存在。就算想死,因為詛咒的關係,身體已經變成不死的存在。


  男主角只要觸碰到人,就只會發生不幸的事,醜陋的惡意會不斷侵蝕他的心。即便他說不要也沒用,惡意會自己找上門。因此,四位大姊姊的存在就很重要了。望著不斷受到折磨的男主角,她們也不是滋味,所以想盡辦法保護主人那顆既純真又脆弱的心。


  話雖如此,就第一卷而言,發揮最大功用的女僕只有四人之首的雅爾榭拉,不論是晚上抱抱安慰還是見主有難挺身而出,她的戲份和感情都是最豐富的,其他三人反而像是跑龍套的,語言的力量沒有像雅爾榭拉這麼強大……可能第一卷是雅爾榭拉的主場吧?

  本作在感情面的表現我覺得相當不錯,主人的痛苦勾起女僕們的愛主之情,而她們的情感讓男主角可以不會迷失,兩邊相輔相成構築出了這個家。不過,我覺得這裡有個比較微妙的部分,在作者的設定下,男主角具備濫好人的特質,即便遭人中傷,他仍喜歡著人類,保有一顆純真的心靈。

  正常而言,被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依然要維持最初的想法是很困難的事情,但仍讓他保有純真的自我,沒有因為惡意而汙染。如果是為了帶出男主角即便遇到困境也不會遺失本性,那設定出那麼多惡意的橋段,我覺得算是有些不太合理。就算女僕們發揮了功效,但在遇見她們之前男主角可是過街老鼠,就連過去勇者小隊的夥伴也沒人搭理他。在這種惡劣的狀況下,一個十二歲的小孩沒有發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當然,也不是說不可能,只是我覺得需要有更多細節來描寫男主角的心靈變化。

  第一卷雖說感情面的表現我覺得有可看之處,但其實整體相當王道,男主角相當痛苦,但一想到這個家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心境一切都好起來了。因為如此劇情相當好猜測,所以如果可以多加些男主角過去的心情,我覺得才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總而言之,本作是擁有明確目標的作品,講述一個遭受命運折磨的小正太,要面對永遠不放過他的醜陋人類,但因為有女僕大姊姊們的支持,他仍努力奮鬥著——這樣一部作品。不是什麼小孩爽爽開大車的作品,如果你是這樣認為,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撞上分隔島啊!


  其實第一段有提過,本作是安全駕駛,畢竟文字描寫的部分沒有太多勾起情慾的要素,而插畫就另當別論了,因為繪師是……嗯,這裡不多談了,總之就是很色!明明文字橋段看起來沒什麼,但畫面看起來就是很色!衣服該開洞就開洞,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開那個洞!

  結論,計程車、公車、大卡車、跑車,哪一台最兇?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48

2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