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4-17 03:33

《遊★戲☆王──岩》(序章) 天降的探索者

作者:RockUser

上一篇 目錄及介紹 下一篇:守護神之砦


《遊★戲☆王──岩》(序章) 天降的探索者


這裡似乎是過去戰爭所遺留下來的廢墟。

我搬開擋在入口的木板,走入一幢殘破的水泥建築物中,背著射入的陽光,走向上的樓梯。
一步一步,踏上通往高樓層的階梯,我的目的地,是這裡的樓

在護欄邊緣的空地鋪上準備好的遮雨帆布,我隨意地坐下,並掏出背包中的點心大快朵頤。
待在這裡能夠看到整個「月」區的光景,我在休息時間多喜歡待在這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座屹立於「日」區的高牆之內、連接至蒼穹至頂的塔──「幽明座」。

住在這裡的人們都只是知道它的名稱,那個稱呼還是邊境守衛執行巡邏任務邊聊天時隨口說出的,從未有人真的看過它完整的面貌。
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住在「月」區的人無法輕易接近連接「日」區的牆,唯有通過測試的人才能被准許進入「日」區、並可以獲得短暫的居留權;「日」區的大人物們,同樣也只在有重要的政令宣導──「增加廢棄物的處理速度」、「增加工廠日產量」、「保持環境清潔」等等諸如此類的老調重彈,才會從牆的後方現身。


廣場中央傳來鼎沸的人聲,看來又到了配給的時間,離市中心較遠區域的人群也三三兩兩朝著中心廣場移動,運送物資的四軸飛行器準時從牆的另一側成群現身,但今天其中一台飛行器的飛行狀況似乎有些不穩,左搖右晃的跟在隊伍的最後方。

「啊!」定睛一看,我不由自主得發出驚呼。
那台飛行器上居然攀附了一位金髮的少女,吃力得抓著飛行器的邊緣,雖然試圖向上爬,但體力似乎已經快耗盡了,才往上爬沒多少距離,就又滑了下來。

此時,飛行器隊伍的側邊吹來一陣強風,機身瞬間偏向了另一邊,少女的軀體順勢被甩了出去。
廣場中心的人群不斷發出驚呼聲與尖叫聲,我的心臟也好像漏了一拍,緊張地倒抽一口氣。
少女甩出隨身的肩包,幸運的鉤住固定配給物資的勾爪,她雖然成功的再次爬回飛行器,但包包的內容物卻因為剛剛的拉扯,盡數灑落了下來,其中的一樣物品,吸引住我的目光──一個金色的卡盒在空中翻轉,在滾出包包時似乎意外打開,裡頭的卡片如同天女散花般,在風中飛舞。

飛行器朝慣例的地點投下物資後,便逕自折返。
原本要領取物資而排成一列的人群,紛紛為了撿拾落下來的東西而亂成一團。

又颳起另一陣風,散落的其中一張卡片,朝著我所在的方向飛過來,我也不自禁地跑了起來,全力追逐著它的影子。

在即將跑到頂樓另一側的護欄前,終於讓我接住了她。
卡名是魔救的探索者,是我從未見過的岩石族卡片。
效果欄第一列說明中,還有一個從沒看過的詞。
「協調...?」

我再次看向高牆的方向,飛行器即將沒入牆後,依附在上的少女微微顫抖著,不是因為恐懼,而是悲傷──少女的淚水隨著風飄散在空中。

這對她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卡片吧。
心中一股難以言喻的熾熱情感油然而生,我想要將手中的這張卡片,交還於她。
但在這之前,還必須跨過重重的阻礙。

面向通往「日」區的白色牆壁,下定決心的我,踏出了第一步。


上一篇 目錄及介紹 下一篇:守護神之砦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本週二三事—歌劇卡門變芭蕾卡門

遊戲王2024春季決鬥慶典 初次參加體驗簡短心得+使用牌組

【天與空】第三十六根羽翼—父子重逢(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