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01 21:41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壞事連連

作者:喵君

九月十六日下午 五點
    我們朝著遊覽車的方向走去,不同於前面的同學一樣有說有笑,一路上我們都保持沉默,像是一群陌生人一樣。對於翠屏那種異常的狀態,我想每個人都心有戚戚焉,到現在身上的雞皮疙瘩仍沒有消退的跡象,心臟也撲通撲通的跳動。


    「現在開始點名!一號……」抵達停車場後,由於身為導師的怡臻跟阿強一起前往醫院,身為班長的嘉仁則是開始清點人數,人數迅速被他清點完後,大家便在嘉仁的指揮下登上遊覽車。


    「怡君!他們還沒消失在我們的視線時,妳那時候不是問我到底怎麼了嗎……」隨著眾人坐好後,怡君用手指點了我的肩膀,我便緩緩開口述說當時的畫面。


    「嗯嗯!」


    「我正想要把話說出口的時候,翠萍轉頭望了我一眼,眼神惡狠狠瞪著我,讓我冷汗直流......剛剛我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也是類似的情況……」


    「不好意思……博明!直到剛剛我才知道你為何會說不出來了……翠萍的行為也太怪異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讓人感到不舒服……」


    「剛才那些話……那些話好像在威脅我們……」怡君用細微的音量對著我說道,過程中,她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不好意思……謝謝!」我看到這樣連忙從我口袋著拿出一包衛生紙,馬上遞到她的面前,她接過後便跟我道了聲謝。


    在她擦拭眼淚的時候,我腦中不斷地思索著一連串的事情,感覺翠屏的出現,是不是與我昨夜夢到的事情有所關聯,夢中的那個女人的聲音與翠屏的聲音十分相似,自己到底是怎麼招惹到這麼麻煩的事情。


    不管怎麼想,我都想不起來到底是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就算地上有奇怪的東西,我也沒有撿拾,甚至在不該亂說話的場合,我也沒有亂說話得罪好兄弟。


    「唉!怎麼會這樣……」最有可能就自己最近運勢相對低落,而招致這些想找替死鬼的好兄弟來糾纏自己,一想到這裡,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遊覽車上坐在後排的我們在車子開往餐廳的路途上不發一語,每個人都沉靜在自己的思緒當中。


    不久遊覽車抵達了餐廳,我們依序走下車,由於經過下午一番折騰,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各位!經歷了那麼多事情,還是先填飽肚子再來討論吧!」見到眾人做好後還沒有拿起筷子,嘉仁則是率先用筷子夾了一塊雞肉放到自己的碗中,並用話語提醒大家要先吃飽才有體力去想應對之策。


    「嘉仁說得沒錯!要想事情需要很多營養!大家趕緊吃!不然晚上要面對那種情況,在沒體力的情況下,不就死定了!」雄哥也動起了筷子夾了許多菜到宜婷的盤子上,隨後也幫自己夾了不少菜開始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


    見到其他人都開始動筷,我與怡君也紛紛夾起擺放在眼前的美味佳餚,開始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我們在晚餐中也不像其他桌的同學一樣邊吃邊聊,反而是全部人都專注投入在吃飯中,這反而讓其他桌的同學感到有些反常,看著我們桌的異樣而竊竊私語了起來。


    這是因為我們這個小團體在班上是最吵雜的團體,如今卻一反常態的安靜吃飯,這種怪異的反差感讓人感到疑惑,不過他們也沒有詢問我們為什麼,可能是認為我們還沉溺於阿強溺水的自責情緒當中吧!


    很快的在我們狼吞虎嚥般的速度下,餐桌上的佳餚被一掃而空,每個人的肚子都脹了起來,宜婷因為吃太撐而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便起身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由於有我先前在廁所昏倒的例子與翠屏最後留下語意不明的話,嘉仁希望大家一同前往廁所,順便讓腹脹的不適感透過走路而減緩。


    由於我們用餐速度過快,這讓本該人滿為患的廁所,沒有多少人在使用,大家也就去上廁所,在上廁所的過程中,嘉仁對我拋出了藏在心底的話。


    「博明!你下午跟翠屏說話的時候,神色有些難看,是不是跟她最後對我們所說的話有關聯呢!」聽到這裡,我一臉吃驚的望著嘉仁。


    「博明跟翠屏對話有臉色很怪嗎?」


    「雄哥先別插嘴!先讓博明把話說清楚!」雄哥一臉納悶地看著嘉仁,而他則是要他不要多話,先聽我把事情說出來。


    「被你看到了阿……老實說……我昨天做了一個噩夢,夢見我身處在一個房間裡面……」我開始將昨天夢到的事情與今天一連串不合理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知了嘉仁與雄哥,他們在聽完我那匪夷所思的夢境時,不安的神情一覽無疑。


    「顧慮個屁!你不當我們是朋友了嗎!」過了片刻,雄哥忽然怒吼了一聲,讓我愣了一下。


    「如果我沒看到!你肯定又會藏著不說,還好你福大命大,不然就不用說了!」


    「幹!你這個上完廁所沒洗手的髒鬼!」嘉仁狡猾的看著我,下一秒便用還沒洗手的手重重拍了我的肩膀,這讓我大叫了起來。


     我沒想到雄哥竟然會把我當朋友,當初還有點討厭對方,雖然經歷過夜遊之後便成了普通朋友,但現在竟然會把我當好朋友讓我有些吃驚。


    「要怪就怪你不早點告訴我們這種事情!」雄哥與嘉仁像是有默契般異口同聲說道,而他們沒想到會說出一樣的話便相視而笑。


    「你們真是一對……」當我見到這基情四射的畫面,心中生出調侃的意味,正想將說出口時,外頭傳來宜婷與怡君兩人的尖叫聲以及玻璃破碎的聲音。


    「啊啊啊啊!」啪!


    「啊啊啊啊!」我們聽到尖叫聲也立刻跑到了女廁門外,礙於眼前的門簾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心急如焚的雄哥也不顧旁人眼光連忙走入女廁。


    「發生了什麼事!」


    「妳們有受傷嗎?」餐廳人員在聽到尖叫後趕緊抵達現場,我與嘉仁在她帶領下也走進了女廁,看見了女廁的玻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碎裂成好幾塊,在角落的宜婷與怡君兩人抱在一起發抖,雄哥則是在她們旁邊看著她倆是否有受傷。


    「哎喲!怎麼會這樣!這才剛換不久耶……」餐廳人員看見玻璃破碎,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喔!我的天啊!怎麼又是你們班……」隨後教務主任跟好幾個導師也迅速趕到了廁所,一時之間廁所外人滿為患,當教務主任看到我、嘉仁,有些無奈地用左手扶著額頭說道。


    「主任!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犯太歲……好好的畢業旅行一直狀況連連……」我抓著我的後腦勺,一臉不情願地對回復他的話,但是他好像只把我們的話當成玩笑話,也走入女廁問著宜婷與怡君兩人是否有無受傷。


    「我們沒受傷……不過上完廁所要洗手的時候……在鏡子裡面看到一個看不清楚容貌的女生對著我們微笑,隨後鏡子就開始裂開……」宜婷處在驚魂未定的情況說著,而這種鬼神之說卻讓餐廳人員與不信鬼神之說的主任感到懷疑。


    「我想她們還飽受驚嚇之中吧……不過幸好沒人受傷,我覺得事廁所空調出現問題,熱漲冷縮造成廁所玻璃破裂!」教務主任查看了周圍環境,發現廁所的空調與外頭溫度確實有差異,並得出這個推論像餐廳人員解釋玻璃破裂的可能原因。


    「算了!算了!你們的學生如果要上廁所可能要到外面上了!女廁要暫時封鎖了!」餐廳人員揮了揮手,表示不想再與大家爭論什麼,便將所有人趕出了女廁,正當大夥要走出女廁時,突然傳來依呀的開門聲,我們回頭望去,女廁最後一間的門緩緩地打開來。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海水浴場(下)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邀約

--------------------------------------------------------------------------------------------------------------------

     終於完成!下一次發戰記!感謝大家收看!

23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回憶短篇:地城餐廳殺人事件

第一百五十七章~遊戲~

MBTI狼人殺 第十三夜:沉睡或甦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