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02 11:45

追夢 -拾玖-

作者:VP

-拾玖-
校慶當天,按照慣例,校長跟貴賓在台上講的口沫痕飛,底下學生不耐煩的扭來扭去。終於 “希望各位同學努力爭取榮譽,校慶開始!” “耶!” 學生們開心的歡呼。
 
上午先是比一些短跑長跑跟一些接力賽。 “楊傑~你能去比一下100米嗎?本來要跑的那個人肚子痛”班上負責排體育競賽人員的兩個女生跑來問。 “恩” “200米也拜託了!” “恩”“400米?拜託拜託!” “恩”“1600米?” 一旁的陳靜如三女受不了了 “怎麼都叫楊傑來比?其他人呢?”“他們都去醫護室了,楊勝說要盡量爭取名次,不然…不然…” “不然甚麼?怎麼不叫楊勝去跑呢?不是說好楊傑去比武藝就不用跑了嗎?” “對阿!楊傑這樣下午哪還有體力?” 三人每句都讓那二人無話可說。
 
兩人淚眼汪汪的看著楊傑 “楊傑拜託了!你看班上健康的男生又能跑的就剩你一個” 楊傑跟陳靜如看著教室內,剩下的男生都是一副運動不足的樣子,他們也對自己不能代替楊傑去比感到羞愧。兩個女生一人拉一手,拉著楊傑 “拜託了,剩大隊接力和5公里賽跑了,不能缺賽阿!”陳靜如看到楊傑手被拉著,頓時就不開心了。 “你們手給我放開!” “好吧”楊傑無奈說著。 “楊傑!你傻了?你會累死的” 王甯男驚訝的說“不行阿!楊勝擺明就是要消耗你的體力” 李易靜焦急的阻止楊傑。“可以的,大隊接力我不能保…嘶~” 楊傑堅定的說到一半就被陳靜如捏著肉。“給我放開你們的手!” 陳靜如警告那兩人。兩人嚇的松開手就跑了。
 
“好阿你!被兩個美女求著就答應!怎麼?我們三個美女每天陪你練劍還不夠?你這是在說我們三人的重要性比較低是不是?” 陳靜如咬牙切齒。 “不…嘶”講到一半楊傑又被捏了,這次還帶著用轉的。 “你最好是給我進到前八強” 三女憤憤的說著。這時廣播著要5公里賽跑的同學集合。
 
“輸了別回來!” 陳靜如把楊傑趕出教室。教室內的人被從角落傳來的低氣壓嚇的跑去操場幫楊傑加油,深怕楊傑輸了他們的日子就不好過了。男生們不但被楊勝那個惡霸欺負,還怕被那三朵花怨上了。女生則是被楊傑那傻勁萌到了,早在比1600米就去幫楊傑加油了,這也惹的陳靜如十分不滿。
 
“哼!平常只知道追著楊勝跑,現在知道楊傑的好就跑來跟我搶!” 陳靜如發洩著他的不滿。“如如,不然我們也下去幫他加油吧?” 李易靜勸說著。 “走吧~如如,你不下去宣示一下主權嗎?” 王甯男哄小孩似的。但這句話打動了陳靜如,三人趕往操場。不看還好,一看受不了。陳靜如看到楊傑被一個女生纏著,死纏爛打的那種。看臂章是二年級的學姐,楊傑平常面無表情的臉也慢慢顯示出了不滿。 “你幹甚麼?” 陳靜如衝進兩人中間隔開他們。
 
“你幹甚麼啊?” 那個學姐不悅的對陳靜如說。“你才在幹嗎?沒看到他沒空嗎?他不想理你!”“你又怎麼知道他不想理我?再說你誰啊?”“我是他同學!” “同學又怎樣?凡事都有先來後到吧?” “你有比我早?你先去排隊吧!” 在兩人吵的不可開交時,楊傑已經聽著廣播到跑道上準備了。
 
蹦! 起跑線的槍聲響起。四面八方傳來各種加油聲 “加油!加油!”楊傑已經開始比賽了。 “哼!” 那個學姐看到比賽開始便轉頭就走。陳靜如走回班上的休息區跟著一起幫楊傑加油。每當楊傑經過時,全班都甩著毛巾用力的吶喊著。
 
從起跑開始就只有楊傑跟一個軍訓科的人遠遠領先其他人,兩人不斷的互相超越,到了最後幾圈剩至有落後一圈的人了。倒數三圈,兩人明顯的速度慢了不少,剩至原本落後一圈的人也追平了圈數,在楊傑經過時,班上同學激動地大喊 “楊傑!跑起來!!”他們跟一群軍訓科的同學追著兩人跑了一段距離。 “楊傑!我們在終點等你!!”陳靜如帶頭對著楊傑喊。 “楊傑加油!” 一群人不要喉嚨似的喊著。
 
楊傑再次加速,最後400米!撐著!最後200米!憋著氣衝過去! “耶!!喔!!贏啦!”班上同學衝上跑道歡呼著,陳靜如第一時間衝上來往楊傑身上跳,楊傑已經沒力了,直接被50公斤不到的陳靜如撲倒。 “咳!咳!先起來!我喘不到氣!”楊傑邊咳邊說。 “對不起阿” 陳靜如從楊傑身上爬起,班裡同學上前把楊傑扶起往休息區走。 “等等先休息吧,大隊接力就別跑了” 王甯男拿著水給楊傑。“輸了就算了,楊勝也不能說甚麼,他自己都沒出力” 李易靜幫楊傑從頭上倒著冷水降溫。
 
“楊傑你休息吧,我們會盡力的!” 同學們此起彼落的說著。陳靜如拿著香蕉跟一些吃的給楊傑,用毛巾幫他擦著頭說 “交給他們吧,你休息!我沒說可以你別想起來!”她霸道的把楊傑按在椅子上坐好。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阿祜委託及句點短文]♥圖恩湖遊艇記~(≥▽≤)人(≥▽≤)(上)

(二創)魔法糖果煉金坊 零之篇章01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