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03 01:33

[戰姬絕唱]裝者們的絕招小整理。(3)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以遊戲來說算是「非常備戰力」]

兩個來自「平行世界」(遊戲的解釋),另一個則是因為裝備本身有「針對性」(對抗聖遺物專用)。

==============
「戰姬絕唱」裝者們的攻擊招式趣味整理(參照:日文維基百科)

Part.3:XD後備戰力(無誤)-小日向 未來、天羽 奏、賽蓮娜

小日向 未來
(SG-r03「神獸鏡(Shenshoujing)」)

美國F.I.S.(聯邦聖遺物研究機構)持有(來源疑似為了子外流)。原本與其他聖遺物相較屬於較為次階級的類型,但因為結合未來對於響的強烈思念而引發出「淨化災厄」的特殊能力,以此更進一步呈現出可被稱為「聖遺物殺手」(弦十郎評價)的聖遺物消滅機能(其餘附加的還有飛行、光學迷彩等),成為所有聖遺物中「最弱」卻也「最兇惡」的個體。

在「G」本篇的「開拓者事變」期間,與長期侵蝕響的「永恆之槍」同時被消滅。另於「XD」的平行世界任務「劃開日蝕的閃光」中,未來為了拯救平行世界的響(別稱「不良」響)而使用自該世界取得的神獸鏡,以裝者(非正式)身分進行救援任務(並在日後的某次任務結束後,正式成為裝者)。

至於「XV」裡面的神獸鏡則是沿用「G」取得的資料透過鍊金術編織成「浮士德長袍(Fauster Rope)」,一度由被「神名」附身的未來穿著。在「神名」被響擊退後,未來再次穿上神獸鏡(長袍)與裝者共同發動最終絕唱「Xtreme Vibes」。

攻擊招式(僅列出部分)名稱幾乎均出自專屬歌曲,如「歪鏡.神獸鏡」(G)與「永愛承諾(永愛Promise)」(XD)等。

閃光(G)
流星(G)
混沌(G)
曉光(XD)
永愛(XD)

天羽 奏
(永恆之槍[SG-r03 Gungnir])

在「戰姬絕唱」(無印)本篇開場即因發動絕唱(加上當時身體狀況已經無力負荷)而戰死(不過XD的平行世界「片翼的奏者」則是換成翼因絕唱+重傷而身亡)。使用的「永恆之槍」武裝模組為長槍+雙手護甲,但由於需要靠藥物提升身體與裝備的契合度(相對也會受到體內的雜質影響),因此僅能在藥物有效的短時間內發揮最大戰力。

在XD遊戲中,於「片翼的奏者」事件結束後,不僅再次以歌手身分單飛出道,也常會透過由「末日號角」開闢的通道跑來本篇裡的總部(S.O.N.G.)串門子,因此也有不少機會加入各種特別任務。

招式名稱中常見代表無限的「∞」符號。

STARDUST∞FOTON(無印,長槍複製+拋擲)
LAST∞METEOR(無印,龍捲風)
双星ノ鉄槌 -DIASTER BLAST-(漫畫版,奏+翼)

賽蓮娜.卡登札夫那.伊芙(Serena Cadenzavna Eve)
(阿爾格提蘭[SG-x00 Airget-lamh])

於「G」開場(事件約在「無印」發生前)為了鎮壓完全聖遺物「拿菲利」而發動絕唱,最終因崩塌的建築結構而身亡。而在XD的平行世界「純真姊妹」則是瑪麗亞為了保護她而喪命,她則因重傷而進行冷凍睡眠長達七年才甦醒(另外,該世界的特機二課由於不明原因完全毀滅)。

一度將本篇的瑪麗亞認定為自己同個世界下落不明(實際上已故)的「姊姊」,然而隨著相處之後逐漸產生的異樣違和感,讓她最終忍不住向娜絲塔夏教授詢問真相,不過最後依舊決定將本篇的瑪麗亞繼續視為「姊姊」對待。

和奏一樣,常會透過「末日號角」通道來本部串門子(主要還是找瑪麗亞....)~另外,某次活動期間意外揭露她不擅長游泳。

由於裝備相同(都是「銀腕」阿爾格提蘭,但是差別為賽蓮娜和本篇的翼同為「對聖遺物適性」相當高的「第一類適合者」),故遊戲中的招式命名法則也與瑪麗亞一樣。

=================

<飛燕小啟>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打球好嗎]哥吉拉X阪神虎(2022愚人節)

[戰姬絕唱]特攝大滿貫!

【歌詞翻譯】Believe is All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XD UNLIMITED)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