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13 21:12

《黃金神威》台配觀後心得

作者:Yukari777

《黃金神威》台配觀後心得

CAST:林谷珍、許淑嬪、蔣鐵城→鍾少庭、劉傑、李景唐、于正昌、陳筱寧、孫欣瑜


本作陣容很驚喜,主要由資深配音員們領頭擔任,這部陣容共有8人(+1人)參與,雖然角色分配上還是有撞戲、忙碌的情況。

本作最驚喜的是配音員們,有完整地去詮釋愛奴語和薩摩方言,可以聽出有好好學習並下過功夫的。

首先林谷珍的杉元,使用中低音聲線,由於原音聲線較柔和,本來希望是鐵爺或景唐哥擔任,經由林谷珍的詮釋,與原音有著不同的詮釋,原音主要詮釋杉元的逗趣與少女感,而谷珍的反倒加重杉元身為不死身軍人的老練感,更加成熟穩重的角色印象。

淑嬪姐的阿席莉帕,聲線接近娜美加靜香的混合,跟杉元類似由於原音是新人初期表現顯得游移,淑嬪姐的詮釋也更成熟冷靜(接近娜美),更像小孩放飛自我時(接近靜香),隨著集數經過越來越融入角色性格。

再來是鐵爺的白石,整體俏皮搞笑有趣,但還是蓋不住鐵爺的帥氣聲線。而牛山的聲線壓得更粗曠。後期改由少庭哥擔任,雖然可惜鐵爺沒有配完,但其實少庭哥挺適合白石的,聲線上也莫名很還原鐵爺的白石。

朋哥在本部飾演了不少重要角色,而三種語言朋哥全都配過了(未來第三季還有機會配俄語),尾形、土方、月島、鯉登大部分都使用低聲線詮釋(鯉登聲線有時較高),撞戲機率也高,不過對朋哥來說是小意思,戲感很好即使聲線接近也詮釋得很棒。

景唐哥主要飾演鶴見和谷垣,谷垣很合適是景唐哥常用的聲線,意外鶴見由景唐哥飾演,一開始不是很適應,不過景唐哥把鶴見怪異、偏激的一面是演得很有趣。

昌哥主要角色戲份不多,所以倒是兼了不少配角,主要角色反而沒什麼好說的,在這當中反而覺得邊見和江渡貝更搶戲,也是因為這麼有個性的配角出場僅兩三集,反而覺得配角比主要角色詮釋得更有趣。

筱寧姐的茵卡拉瑪,其詮釋風格很不錯,相當性感美艷,她在這部發揮得很不錯,而呼奇的愛奴語演譯也相當驚喜。
而欣瑜姐的吉卡帕西,很適合男孩類型角色,沒什麼問題,也意外的很可愛。

沒有說的很深入但說了這麼多,整體而言這部人數有限,不過有愛奴語和薩摩方言的加持下,依然不失水準的演譯,真的很喜歡這部,期待日方未播出的第三季以及OVA的播出可能性。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本週購入新書(2024年1月6日版)

【開箱】黃金神威展名場面立牌

【開箱】《黃金神威》第31集完結紀念特裝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