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15 00:10

[達人專欄] 【小說】注釋滅世默示錄(3):前往控制所有小說世界運行的中樞

作者:山梗菜

整座城市已經陷入一片半毀滅狀態。

路上所有看得到的事物上方,全部都有一行用來解釋那是什麼東西的注釋。說明森羅萬象(註:指宇宙之間羅列的各式各樣的景象與現象。)的文字像蒼蠅(註:雙翅目短角亞目昆蟲的總稱。其飛行速度每小時約四十公里。)一樣揮之不去,天空中也有許多不停朝地面射擊注釋流的注釋雲,許多身為這篇小說的登場人物的市民(註:住在一座城市中的公民。)們,一個接一個被注釋流擊中然後痛苦地變成注釋的其中一段。

放眼望去,所有視線所及的地方都有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注釋……

明揚覺得自己的腦(註:位於頭部,生物進行判斷、思考、記憶時的器官,其構造可分為大腦、小腦、腦幹、間腦等部分。)好像快要被眼前的景象弄得快爆炸了。

保險起見,明揚還騎車到警察局(註:指地方的警察行政機構還有其辦公的建築本身,其轄區下方還設置派出所。)、消防局(註:讓消防員進駐並放置消防設施的場所。)、軍事基地(註:儲備兵力、物資並進行各種戰略或演練的場所。)確認。

結果他看到的就只有絕望(註:指希望完全斷絕的狀態。)。

警察、消防員還有軍人,他們也無一倖免(註:指全員都無法避免遭殃。)地被注釋擊中然後消滅了。

「怎麼會這樣……」

明揚強忍內心激動的心情,仔細把掉落在地上的槍還有手榴彈(註:一種用手投擲的武器,由彈體與引信組成,外面附有安全裝置。)一類能用的武器撿起來,等一下說不定會用上。

「我們得快點前往構築世界的次元。」

艾特拉斯抓著明揚的手,來到附近的空地上。

「這裡的話空間應該就夠了。」

她伸出雙手,開始做出像是要把無形的大門從中間用力往兩旁推開的動作。

空地中間的空間,這時也跟著出現一道閃閃發光,從明揚看來應該是某種異次元通道的裂縫。那種景象簡直就像眼前的空地風景只是一片畫在帆布上,而且正在被撕裂的畫。

「那是什麼?」

「通往資訊次元的通道。」剛才艾特拉斯好像有提到「資訊次元」這個詞。

「在出發前有件事要先警告你。因為那個空間就是讓注釋失控大量出現在每個小說世界的根源,在那裡被注釋雲接觸到的機率會高很多,所以一定要小心。」

「那麼,只要我們在裡面一直不停講話的話,我想就能像剛才那樣抵消掉不少注釋的攻擊。」明揚說。

「很好的辦法。要一直講話的話,那麼我有很多話想聊呢。」

「給我一點時間準備一下。」

明揚轉身離開現場。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他帶著一本A5(註:ISO 216所定義的國際標準紙張尺寸大小之一,其長寬為21公分×14.8公分。)大小的筆記本還有將近一打的子彈。

「那是做什麼用的?」艾特拉斯看著他手上的筆記本,好奇地問。

「記錄可以用的詞彙(註:一種語言裡詞和短語的總和。)的筆記。在裡面要是等看到注釋雲才開始思考的話就太慢了,至少準備一千個備用吧。」

艾特拉斯暫時把通道關上,讓他準備需要的東西。

接著,明揚開始絞盡腦汁思考自己學到的各種知識、雜學(註:指沒有價值或鮮為人知的學問。)詞彙全寫下來。

「把這個穿上。」

明揚拿著一件像背心(註:對無袖上衣的統稱。)的物體,要艾特拉斯穿上。

「這是什麼?」

「如果我的推理沒錯的話,這個應該可以保護妳。」

明揚不會在這種時候做沒有任何意義的事,艾特拉斯雖然不知道他的意思,但還是乖乖穿上它,明揚自己也穿了一件。

過了一個半小時(註:即九十分鐘。),明揚總算準備完畢。接著明揚又花了近五分鐘時間想了一下能說的話題後,他把所有的槍重新上膛,然後跟艾特拉斯一起牽著手踏進重新開啟的異次元(註:意指狀態、空間位置都與現實世界完全不同的空間。)。

那一瞬間,明揚全身每寸皮膚(註:包覆動物的軟層,同時也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有保冷、保水、知覺等功能。)都感受到空氣中帶著彷彿寒冬(註:四季中的第四季,二十四節氣中的定義是從立冬開始直到立春的前一天結束。)的冷冽(註:指寒冷、冰涼之意。),觸目所及(註:眼睛所看到的情景。)的空間也開始起霧(註:當氣溫接近露點溫度時,大氣中的水蒸氣凝結的生成物。)。

再看看地面,沒想到地上竟然是長滿雜草(註:指在土地上非經過人工刻意栽種的植物。)的石板步道(註:用磚頭、石頭等舖設,專供行人通行的道路。)。

而且,到處都是飄浮在空中的注釋。各種用大大小小的中文(註:即漢語,其母語使用人數約有十五億人。)、英文(註:English,一種西日耳曼語,目前全世界最廣泛的通用語。)、日文(註:日本語,日本列島大和民族的語言,日本、帛琉、安加爾的官方語言,其母語使用人數約有1.25億。)、韓文(註:한국어,朝鮮族的民族語言,又稱朝鮮語(조선말),大韓民國的官方語言。其母語使用人數約有七千五百六十萬。)、德文(註:Deutsch,德國、奧地利、列支敦士登、瑞士等國的官方語言,其母語使用人數推估有九千萬至九千八百萬。)、法文(註:Français,屬印歐語系羅曼語族的高盧-羅曼語支的語言,繼英語之後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也是聯合國、歐盟等國際組織使用的官方語言之一。)、越南文(註:Tiếng Việt,越南的官方語言,其文字有國語字與喃字。)、泰文(註:泰國的官方語言。)、阿拉伯文(註:繼英語與法語後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母語使用人數推估有三億人,其起源為西元六世紀的古典阿拉伯語。)、冰島語(註:íslenska,冰島的官方語言,其母語使用人數約有三十三萬人。)還有其他想像得到的語言寫成的注釋,這些注釋跟著霧氣一起在空中飄來飄去,伸手一摸,那些文字竟然像果凍般滑順地從指縫間(註:手指與手指之間的隙縫。)溜走。

「這裡的霧有毒(註:指對生物有害的物質。)嗎?」

「沒有。只是沒有水跟食物(註:指可以透過進食或飲用,讓生物得以維持生命並獲取營養的物質。)。」艾特拉斯從背包(註:一種附有肩帶,可以讓人把行李載運在背上的袋子。)裡拿出備用的礦泉水(註:指含有礦物質的飲用水。)與口糧餅乾(註:指在登山或野外等不方便準備食物的地方,緊急填飽肚子的食糧。),把它們塞在明揚手中。

「接下來你要緊緊牽著我的手,千萬不可以放掉。不然迷路(註:指人在不熟悉的地方失去方向。)的話……連我也沒辦法保證會發生什麼後果。」

眼前的白霧開始發出薄薄的七彩(註:指彩虹的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光芒,微微照亮眼前的道路。兩人謹慎(註:小心慎重之意。)地前進,艾特拉斯看起來已經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妳的家鄉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明揚先問。

因為艾特拉斯背對著自己,他看不到她現在的表情(註:指臉部肌肉表達個人情緒狀態時展現的動作。)。

「……是個很漂亮,大家都很善良的地方。」

艾特拉斯用有點惆悵(註:指因為失意而傷感、懊惱。)的聲音回憶著。

「在我六個月大(註:指嬰兒出生日算起六個月。)的時候,我的母親就因為心肌梗塞(註:指心臟部分心肌血液循環突然中斷,心肌無法得到氧氣導致損傷的疾病。)過世,在那之後我都是讓大祭司大人(註:艾特拉斯所生活的世界裡,地位凌駕於所有祭司之上的領導者,同時也負責培育新人祭司。)帶大的。

我的世界盛產魔方石,剛才的注釋裡面也寫到那是我的世界的能量來源,就跟你們世界的石油(註:一種可用作能源燃料的深褐色液體,也可作為化學工業產品的原料。)是差不多的存在。因為沒有能源危機(註:指因為能源供應短缺而影響經濟及社會的現象。)的問題,所以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很好。」

「聽起來是個很美好(註:完美而無暇。)的世界。」

「是真的很美好喔。我住的城市遍佈許多花草樹木(註:植物的總稱。),住起來非常舒適,我很感謝神讓我出生(註:誕生。)在這樣的世界上。」

但神卻讓她的世界遭受到這種毀滅,甚至奪走了她最愛的人們,這種話她實在說不出口。

「妳有想過為什麼會是妳得到拯救世界的力量嗎?」

「因為我是神職人員(註:指擔任宗教職務的人員。)……也有可能因為我跟你一樣其實是故事的女主角(註:故事或戲劇中的女性主要角色。),只是我一直沒有發覺。」

「妳真的相信妳的世界能恢復原狀嗎?」

「就算是我們誤會了,其實一切都是徒勞無功(註:指浪費力氣,完全沒有任何回報。),但我們也只能前進。」艾特拉斯的聲音聽不出情緒起伏。

或許她也在害怕(註:即恐懼。)、懷疑(註:即不知道該選擇相信與不相信哪一方的心理狀態。)、困惑(註:指不知道該如何行動。),但就像她說的,他們為了自己的世界別無選擇。

「沒錯……對不起,我不小心說了多餘的話。」

不講話的話身邊的注釋就有可能襲擊(註:攻擊。)自己,所以剛才明揚幾乎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可是妳說過,我們的世界都只是一篇小說(註:描寫人物故事的文學作品樣式。),假設這個前提是事實好了,會不會就算我們成功消除掉這些注釋以後我們的世界還是會毀滅(註:指不停毀壞直到消滅為止。)呢?」

艾特拉斯不禁蹙眉(註:即皺眉頭之意。)。

「我們的神……就是那個小說的作者(註:指創作一篇文學作品、漫畫、繪畫或各種創作的人。),他不可能永遠寫我們的故事,等到他停筆(註:指停止不寫。)的時候,我們的世界最終還是難逃終結的命運(註:指生命的經驗歷程。這裡指註定會在未來發生的事。)。」

說實話,艾特拉斯也不知道這個問題(註:指需要研究與討論的事,或需要解決的事。)的答案(註:問題的解答。)。

「那要在這裡放棄(註:停止努力。)嗎?」

「我不會放棄。要是等一下在裡面見到天使還是更高階(註:高等。)的存在,那我會問出這些事的真相(註:事物真實的內容與過程。)。」

循著不可思議(註:超出常人理解範圍、非常奇妙之意。同時這個詞在佛教中也用作數量詞,根據《算學啟蒙》,其定義為10的120次方。)的光芒前進,明揚也終於看到像目的地的場所。

有棟建築在霧中若隱若現(註:形容隱約可見的狀態。),在兩人靠近到一定距離時,霧竟然像被隔離開來一般在剎那(註:形容極短的時間,其長度為七十五分之一秒。)間全部散去。

「這裡是……?」

出現在兩人眼前的是大小跟音樂廳(註:用於音樂表演的場地。)相當的大廳。希臘神殿(註:指古希臘宗教的廟宇中為了安置神像而設計的特有建築結構。)風的柱子在眼前整列排開,腳下的地板是用金屬(註:一種具有光澤,能導電、導熱的物質。)製作的,上面畫著色彩繽紛的幾何(註:Geometry,數學分支之一,指研究形狀、圖形位置、空間度量的學術。)圖案。

這裡就是神掌管每個世界的場所,同時也是失控(註:事物脫離控制範圍。)的根源(註:根由。)。雖然神不在這裡,但明揚相信裡面還有其他像天使一類的存在,明揚不敢大意。

而且,這裡的注釋跟剛才從異次元入口(註:進來的地方。)進來的位置比起來更多了。文字形成另一種像霧的物質在空中飄散,讓明揚擔心呼吸(註:指生物為了進行氣體交換,利用肺部吸入及呼出空氣的生理現象。)時會不會把這些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也吸進肺(註:人類的呼吸器官。)裡。

「小心點。」

兩人邁開腳步,朝更裡面走去。

「這個次元裡防禦的士兵(註:保衛國家或某個領域、人物的人。)要來了。」

艾特拉斯從袖子(註:衣服從肩到腕的部分。)裡抽出自己的武器(註:兵器。)。那是一把沒有刀刃(註:刀面銳利的邊緣。)的刀柄(註:一把刀讓使用者抓握的部分。),但是當艾特拉斯把一片魔方石的碎屑放進刀柄上的凹槽(註:凹進去的溝槽。)後,刀柄上方開始發光,接著一道像冰(註:凍結成固態的水。)一樣透明的刀刃迅速凝結。

「原來妳有自己的武器啊?」明揚吃驚。

「這把劍只有在神的領域(註:事物活動或權力的一定範圍。)之中才能使用,所以我剛才才沒有拿出來。」

艾特拉斯簡單地說明完畢,繼續說道:「等一下那些士兵出現的時候,你就直接開槍射擊還有給我指示(註:說明處理事情的步驟與方法。),然後我會把射中的士兵全部斬開。我們兩個人在大概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朝中心前進!」

大小跟音樂廳差不多的空間裡面,這時有近五十隻像西洋龍(註:歐洲文化中的傳說生物。)的龍頭從地板穿透出來,像真正的龍一般搖晃著長得要命的脖子(註:頭跟身體中間相連的部分。)。會這麼說就表示那不是真正的龍,因為它們的外皮全部都反射一層金屬光澤,看起來就像用金屬製成的。而且照理說真正的龍不會只有脖子穿透地板露出來。

「右邊!」

明揚大喊,同時舉槍朝龍頭發射兩顆子彈。這幾隻龍頭被子彈打中時竟不可思議地出現熔解(註:物體從固體變成液體的過程。)狀態的傷口,在金屬龍頭變成熔解狀態的短暫幾秒,艾特拉斯便衝上前用透明的刀刃像切水果(註:可以生食的植物果實。)般將龍頭劈開。

身軀如同精密金屬工藝品的龍頭發出一聲哀嚎,隨即倒在地板上面,溶入地板之中。

在此同時,空中有不少注釋雲朝著兩人射來。明揚一邊開槍,一邊對著空中大喊:「列支敦斯登(註: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位於瑞士與奧地利兩國之間的內陸國,官方語言為德語,世上唯二的雙重內陸國之一。)、丟番圖方程式(註:指方程式中的未知數只能使用整數的整數係數多項式等式。)、拜占庭帝國(註:即羅馬帝國東西分治後的東羅馬帝國,地位理置位於歐洲東南部,其創立者為君士坦丁一世。)!」

要一邊開槍對付敵人(註:指立場上跟自己敵對的勢力。)一邊把可以抵銷注釋的詞彙說出口不是簡單(註:不困難。)的事,但明揚勉強地做到了。他還順手丟了幾顆手榴彈反擊,這讓敵方暫時潰敗(註:指遭到打垮。)。

與地板同為一體的龍頭,像在水中游泳(註:指藉由肢體活動在水中活動的技能。)般從四面八方(註:指周圍各種方向。)朝兩人移動。明揚再次喊了聲「左前方!」後,兩人再次同時進行攻擊。

提示方向(註:指各方面的位置,基本的方向有東、西、南、北四個。)、射擊(註:指朝物體發射攻擊。)、劈砍(註:指用刀或斧用力劈。)。

如果是從旁觀者(註:從旁邊觀察的人。)的角度來看,兩個人動作規律得像是算好節拍(註:指依照循環出現的拍子出現的模式。),幾乎沒有空隙(註:空出來的時間。)。

「還真是沒完沒了(註:沒有完結的意思。)!」

明揚換上新的彈匣(註:指槍械之中儲存並提供槍械彈藥的容器。),繼續射擊的同時,艾特拉斯一個箭步向前衝去,用絲毫沒有變慢的速度劈開金屬龍頭。

「往東側通道(註:供人行走的走道。)那邊跑!」

看著剩下被砍倒的龍頭化成融解的金屬再次被地板吸收,艾特拉斯跳到空中朝逼近身後的最後一隻龍頭斜劈一刀,從開出的生路離開這條通道。

在能夠容下四人並行的金屬通道上,約十隻左右的龍頭像游水(註:即前面提到的游泳。)般沿著通道地板朝著兩人急速逼近,緊追不捨(註:指緊緊追趕在後方,不肯放棄的樣子。)。明揚在逃跑(註:指遠離敵人或某種事物。)的同時也不時地朝身後再開幾槍,以免追擊的龍頭跟自己的距離過近。

「神的世界的衛兵如果只要幾把槍、幾顆手榴彈跟一把刀就可以解決,未免太弱了……」明揚跟在艾特拉斯後面逃跑時開玩笑(註:指說出使人感到好笑的事。)。

「不可以大意。那些龍雖然只能在有金屬地板的地方活動,但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士兵出現還是未知數(註:本指未定的數值,此處指尚未確定的結果。)。」

艾特拉斯用劍劈開走廊末端的大門上的鎖(註:裝在門上,只有用鑰匙才能打開的裝置。),抓住明揚的衣服領子一塊跳進去。門後並沒有金屬材質舖設的地板,就某種程度而言,他們暫時安全了。

「這裡是哪裡?」

這裡的佈置跟剛才的音樂廳不太一樣,週遭都是用顏色(註:即色彩。)看起來像紫水晶(註:水晶的一種變體,二月的誕生石。)的平滑材質舖設成的。兩人的面前是一道長約五百公尺的長廊(註:長的走廊。),仔細一看盡頭有一道隱約透出溫和微光的拱門(註:具有圓弧形結構的門。)。

「巴黎凱旋門(註: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的法國知名景點。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於1806年開始興建而成。)、自由女神像(註:Statue of Liberty,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自由島上的雕像,於1886年10月28日落成,在1984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羅浮宮(註: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邊的博物館。十二世紀最初興建時原是防禦性堡壘,直至1793年才作為博物館正式開放。)……」

長廊上的大量注釋雲隨著明揚的話語而消失了。兩人快速前進,以免被不知道會從哪裡跑出來的注釋雲襲擊。

從外面的角度來看,現在這個小說的世界已經變成一篇被一堆無聊(註:不有趣。)的注釋塞滿的無聊冗長(註:多餘而沒用之意。)文章。不管到哪一段都是幾乎沒有解說意義的注釋,要是不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的人,大概只會覺得這篇小說的作者吃毒吃太多,不然就是江郎才盡(註:指人的文思枯竭或才能已經用完的意思。)沒梗了只能拿一堆從維●百科(註:維基百科,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網路百科全書,目前由非營利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營運。)的條目抄來的內容灌水充篇幅吧

再這樣下去的話,這個世界大概再過幾天的時間就會澈底被注釋侵蝕,明揚與艾特拉斯兩人也會連一片皮屑(註:指人類皮膚上脫落的碎屑。)都不剩地消失掉,到時候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艾特拉斯用刀從旁邊的牆壁上削下一些水晶屑,用水晶屑抵銷眼前一部分注釋雲。剛才的戰鬥(註:指個體與個體之間的衝突。)讓兩人體力都耗掉不少,如果確認這條走廊安全的話,艾特拉斯決定在走廊中間休息一下還有吃點東西。

「妳還撐得下去嗎?」

當兩人站在走廊中間休息時,明揚對著大口喝著礦泉水的艾特拉斯問道。

「我沒事……這種事跟以前在神殿裡面打掃(註:即清潔環境。)地板的工作相比輕鬆多了。」

喝完水,艾特拉斯則繼續用明揚聽不懂的異世界語言唸唸有詞(註:指嘴巴不停地說著什麼東西。)。從附近的注釋雲也跟著艾特拉斯的話語一塊變成看不懂的文字注釋這點來看,她也在用語言消除週遭的注釋。

「那接下來要往哪邊走?」

「穿過那扇拱門,應該就會抵達控制所有世界運行的中樞(註:指事物之中具有主導功能的部分。)了。只要把那裡故障(註:指壞掉無法正常運行的狀態。)的部分修理完畢,我們的任務就大功告成(註:圓滿完成任務之意。)。」

「可是妳知道要怎麼修復它嗎?」

「神諭的內容說,只要我們見到那個故障(註:指機械或裝置壞掉,無法正常運行的狀態。)的部分,我們自然就會明白。」

這種聽起來沒有半點邏輯(註:指推論與證明事物的思考過程。)可言的回答明揚當然沒辦法接受,但現在也只能聽她的話行動。

兩人推開拱門,門後射進一道耀眼(註:刺眼。)的強光。

「哇啊……!」

兩人訝異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門後並不是另一座像音樂廳的室內空間,而是連接著一座用防腐木材製成,寬度可以讓十個人同時並肩而行的吊橋(註:橋樑的一種。橋的兩端使用兩根橋架,並使用繩索懸住橋面。)。兩人的頭頂(註:頭的上方。)則是一望無際(註:指人的肉眼無法看到邊際般的廣闊。)的暗雲。

橋下沒有地板,而是完全看不到底部的無盡高空,明揚的腳邊還有雲霧飄來。至於吊橋的另一端是一個巨大飄浮物──正確來說是巨大的島嶼(註:指四周被水域包圍的陸地。)。

大量桃紅色(註:粉紅色的一種,其RGB數值為222,49,99。)的花朵在島的邊緣形成阻隔圍籬,染上枯葉色的樹木隨風搖曳著。兩、三棵針葉樹在島的另一端矗立,生意盎然的模樣跟現實世界中長在山裡的樹相差不遠。

兩人沿著吊橋走近時,明揚又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景象。看起來像針葉樹(註:指葉片形狀呈針狀的裸子植物。)的樹木後面有幾十棵發光的樹木,這些樹木的葉子像LED(註:一種會發光的半導體電子元件。)燈般每五秒就變換一次色彩,讓整片樹林充滿治癒(註:即治療。)人心的光芒。

簡直就是飛在空中的空中庭園(註:在空中或高樓頂端的庭園。)。

艾特拉斯指了指前方,那裡不斷有注釋雲冒出,除此之外樹林間的隙縫也發出充滿能量的青藍光芒,同時一股讓人全身震懾(註:震驚恐懼。)的威勢也傳遍全身。

不愧是神的世界,光是散發出來的能量與氣場就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註:指人因為寒冷或恐懼等原因,皮膚上出現形似雞皮的小疙瘩。)。

兩人沿著舖設在林間的黃金走道朝著中心走,光芒也隨著兩人的接近越來越強。

在兩人抵達一座圓形廣場的時候,他們停下腳步。

圓形廣場的地板上畫著以線條、圓形圖案、不屬於任何國家的文字、神秘學符號書寫、組合而成的巨大圖案,明揚記得這應該是魔法陣,在遊戲或奇幻作品裡面常常能見到的元素。

在魔法陣正中央約五公尺的空中,有一顆直徑約兩公尺的全黑球體飄浮著。它的週遭還有像雪花般在空中飛舞的藍色晶體。

而且明揚注意到,四周的注釋好像消失了

兩人踏進魔法陣之中。艾特拉斯一看見那顆球,一道電擊般的感覺隨即從腦中掃過。

「明揚,那個就是核心!只要修正它的話,我們的世界就能恢復原狀了!」

在聽到艾特拉斯的聲音同時,藍色晶體也在空中融解、迅速結合,接著形成一隻巨大人形物體。

人形有著少女般的身形與笑臉,頭頂飄逸的藍色髮絲也清晰可見。

同樣由晶體構成的長袖洋裝裙擺沉甸甸地垂著,在那下面則是水晶般帶著淡藍的半透明雙腳。

「恢復?別說夢話了。」

這是最終大魔王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那是聽起來介於男性與女性之間,相當中性的聲音。


(待續)

從頭看第一話 下一話

1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創始之地 060 奇妙地區

RE:命運齒輪 第0章 一切的開始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11章 小鎮天廈秘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