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16 00:36

中華一番客棧2 網路資料整合版攻略 Part.1

作者:鳳

前言:因為某些關係這幾天實在悶到發慌,剛好在YT看到有人玩這款遊戲就剛好來重溫一下,由於這遊戲的攻略網路搜到實在很雜就順便整合一下自己搜到的資料.補充並作一份正確詳細的攻略,所以內容也會有我搜到的資料。

資料來源:巴哈.基地.某部落格.某網站.中國的網站。

這款餐廳經營類遊戲其實很簡單也沒什麼難度只有初期比較難一點只要撐過了初期後面就會越來越沒有難度甚至開局掛著也能贏。

基本上客棧裡面的所員工會自動自覺工作不用玩者費心,這段時間玩者可以叫廚師們研發新的菜式,亦可以看看員工們的能力值。

最初開始新遊戲地需要選擇三個角色其中之一個,之後就會交待角色的故事背景,交待完畢就會真正進入遊戲。遊戲一開始,就會有一個解說者問你要不要知道“過關要訣”,此時若選要的話,解謎人就會問你三個問題,玩者只需要選答適當的答案就可以得到額外的銀兩。
 
這遊戲不像夢幻西餐廳系列的遊戲,在這遊戲中基本的擺設在遊戲開始時都已經放好,其實可以立刻開業,如果玩者對預設的擺脫不滿意的話,亦可以到木工坊選購更適合的擺設;不過最好先去糧行走一趟,看看有沒有需要添購糧食;亦可以到人力市場請一兩個新的員工,之後就可以開始營業了,不過要注意一點,遊戲裡面每個星期只有一次假日,只有這一天玩者才可作出補給。

有些時候要獎勵一下員工,可以給他道具或者加薪,他們會變得更努力啊!到了手頭資金比較充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擴建客棧,玩者只需要在休假日到木工坊要求擴建客棧即可。遊戲就是這一直進行到結局。
============================================================================
遊戲目標:擴大餐廳空間.研發新菜色.招募人手接著報名參加朝廷舉辦的餐廳比賽,只要贏過5次後再開局便是遊戲結局,三個人結局都不一樣1.張誠=爆笑劇 2.苗雲=愛情劇 3.海天食=親子劇

  角色介紹 遊戲中共有三位主角,玩者選擇不同的主角,故事的背景及結局均有所不同。
 
張誠 廣緣樓──他本是一位老實的鄉下人,本來過著簡單的生活,但後來收到父親張天獅的遺言,為了承繼父親的遺志,決定捨棄本來的工作和生活,前往京城去找與他同父母的大哥張善,一同經營廣緣樓。廣緣樓本來是一間繁華的客棧,但張善為了卻浮華奢侈,花費很大,令廣緣樓陷入破產的危機。玩者就是要到接管廣緣樓,令客棧重現風采。

張善 張天獅的兒子,也是張誠同父異母的哥哥。個性貪慕虛榮,本來繁華的廣緣樓就因為他陷入破產的危機。

雪菜 廣緣樓的主廚,是一位個性爽直的女孩子。也是張天獅的得意門徒,在張天獅死後,順理成章成為廣緣樓的主廚。雖然廚藝技術一流,不過因為張善浮華奢侈的生活方式,令她無法在廣緣樓一展身手。

何廣 是一個很傻氣的男子,因為暗戀雪菜才在廣緣樓工作。

苗芸 雲來客棧──她是一位雲南女子,三年前有位名叫姜季康的男子從京城到雲南去,與苗芸相識,兩人一見種情,很快就熱戀起來。姜季康為了苗芸,決定就此定居于雲南,但好景不常,某天姜季康接到了一封來自京城的信,信上寫著:“母親病危,速回。”於是姜季康就暫時與苗芸告別回京,並約定相逢之日;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姜季康始終沒有歸來。某日有位來自京城的朋友告訴苗芸,她在中南海附近見過姜季康,於是苗芸帶著所有的盤纏,獨自前往京城,在姜季康出現過的附近,買下一間客棧,起名為雲來,一方面維持生計,一方面等待情人出現。

姜季康 苗芸朝思暮想的情人。三年前在雲南觀認識了當地女子苗芸,兩個人一見鍾情,直一接獲一封來自京城的信之後,就此音訊全無。

海天食 龍王軒──他原是一位吃遍天下的美食家,因機緣巧合之下在廣東開了間名為龍王軒的客棧,本來開這間只是屬於玩票性質的,不過卻因為他對美食的獨到之處,讓龍王軒的客人絡繹不絕,海天食見時機超好,於是前往北京開設客棧。於是海天食帶著他兒子海大口前往京城,想借此機會讓那位嬌生慣養的兒子能在工作中學習獨立,以便接替他的事業。
 
海大口 海天食的兒子,自小嬌生慣養,沒有吃過苦,所以海天食十分擔心如何讓他獨當一面。
 
  為了成為出名的客棧,在公開比賽中勝出,立刻聲名大噪,顧客也會多一點。遊戲內共有五個比賽,輸了可以再接再厲,勝出的話就可以獲得龍形徽章一枚及其他獎品,龍形徽章是破關的關鍵,所以一定要努力去奪取呢!

  參加比賽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於每個星期的休假日時,按右下角選單中的獎盃即可得知比賽的詳情,如果你未符合全部參賽資格的話是不能參加的;如果所有資格都符合的話,你就可以交報名費參加。比賽共需一星期時間,由參加比賽後的第一個工作天開始計算,每天都會有評審員到客棧評分。過了一個星期後,朝廷官員就會出來宣佈哪間客棧勝出。

  比賽一
參賽資格:報名費8000兩 勝出條件:無指明 勝出獎品:龍形徽章一枚、獎金12000及小二秘笈一本
  比賽二
參賽資格:報名費12000兩,人氣度30以上,客棧規模3級以上(即客棧大小需擴建至12×12) 勝出條件:無指明 勝出獎品:龍形徽章一枚、獎金23000兩及神算秘訣一本
  比賽三
參賽資格:報名費24000兩,人氣度55以上,客棧規模5級以上(即客棧大小擴建至14×14) 勝出條件:一星期內顧客最多者 勝出獎品:龍形徽章一枚、獎金38000兩及飲膳正要一本
  比賽四
參賽資格:報名費42000兩,人氣度75以上,客棧規模7級以上(即客棧大小擴建至16×16) 勝出條件:一星期內最多收入者 勝出獎品:龍形徽章一枚、獎金52500兩、千金翼方及小二入門各一本
  比賽五
參賽資格:報名費55000兩,人氣度必需達到100,客棧規模9級以上(即客棧大小擴建至18×18) 勝出條件:無指明 勝出獎品:龍形徽章一枚、代表廣州參加滿漢全席的製作,亦即是遊戲的最終結局。

  小小心得
1.因為每次參加比賽都要拿出一筆為數不少的銀兩出來,所以最好在參加之前先做好準備,避免浪費了銀兩。
2.不用太心急去完成所有比賽,循序漸進會比較好。
============================================================================
屬性與職業
  遊戲中只有四種職業,分別為掌櫃、廚師、小二及雜役,不同的屬性對不同的職業都有所影響,所以玩者要經常提升員工的能力,能力值最高為99。
 
  廚藝
  此項為廚師的專屬屬性。數值越高,做菜的速度與研發菜色的速度越快
 
  計算
  此項為掌櫃的專屬屬性。數值越高,結帳的速度越快
 
  技巧
  此項為小二的專屬屬性。數值越高,上菜及收拾時的速度越快
 
  反應
  此項為雜役的專屬屬性,數值越高,客滿意度下降的速度越慢
 
  敏捷
  此項為小二的專屬屬性,數值越高,移動速度越快(一個禮拜過後或讀取存檔後無效果)
補充:招募小二時最好看"敏捷"這個數值,因為這個遊戲的敏捷會不時回歸到初始值,雖說有時候會正常但是通常都是不正常居多,而這遊戲到了後期根本不缺錢所以布鞋.步雲皮靴基本上不用買因為買了送給員工正常玩遊戲時間一個禮拜過後還是會回歸成該員工的初始值等於浪費錢

  毅力
  此項為大家的共同屬性。數值越高,越不會偷懶
 
  魅力
  此項為大家的共同屬性。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功用: 廚師 數值越高,上門的客人數量越多。 掌櫃 數值越高,上門的客人數量越多。小二數值越高,客人滿意的程度越高。雜役數值越高,客人滿意度下降速度越慢。
 
  向心力
  此項為大家的共同屬性。數值越高,離職機會越低向心力一開始就低的僱員用盡方法提升之後下降的速度也比其他一開始向心力就高的僱員快。
補充:這個見仁見智這遊戲的向心力可以藉由加薪來提升,薪資越低加越多反之薪資越高加的越少,也就說同樣加薪50元薪資600元的員工向心力會加比較多薪資2000元的員工說不定會無效果也就是說加薪水補向心力最好一次搞定要不然只是白加的,這遊戲是日薪制。6*2000=12000元,夜明珠有時候低價時不到1萬一顆加8~10左右。

道具名稱
  
售價
  
效果
  
千金翼方
  
25106
  
提供廚藝值和向心力
  
飲膳正要
  
46825
  
提供廚藝值和向心力
  
算盤
  
18222
  
提升計算值和向心力
  
神算秘訣
  
34226
  
提升計算值和向心力
  
小二入門
  
17504
  
提升技巧值和向心力
  
小二秘笈
  
28850
  
提升技巧值和向心力
  
雜役守則
  
21527
  
提升反應值和向心力
  
護身玉
  
40500
  
提升反應值和向心力
  
布鞋
  
18557
  
提升敏捷值和向心力
  
步雲皮靴
  
34265
  
提升敏捷值和向心力
  
毅力勁巾
  
9913
  
提升毅力值和向心力
  
毅力斑指
  
19860
  
提升毅力值和向心力
  
花露水
  
12890
  
提升魅力值和向心力
  
綢緞衣
  
22472
  
提升魅力值和向心力
  
珍珠項鏈
  
4553
  
提升向心力
  
夜明珠
  
9191
  
提升向心力
  

這售價是網路上搜到的資料其實售價是不固定的時高時低。

  小小心得
1.若手上資金充足,最好先買算盤或神算秘訣給掌櫃,否則他們算錢的速度會很慢。
2.向心力可以靠加薪來提升,若員工的向心力大約有70左右的話,加400兩就已經可以將向心力提升至99,所以沒必要買珍珠項鏈或者夜明珠。

而什麼時候該招募什麼員工呢?
廚師:我認為數值好的初期2個.中期4個.後期5個,由於廚師可以影響新菜色的研發速度所以可以考慮最多9個,記得留一個位置給"曾適棒"不過通常運氣差一點他加入後都已經差不多準備報名比最後一關了。

所以時候該增加廚師? 看情況客人太多廚師們作菜來不及客人等的不耐煩就要考慮增加廚師,不過初期像小孩客人(跑很快的那種)基本上不用理(特別是穿咖啡色的)因為根本來不及除非動線作的很好還可以應付一下。

掌櫃:初期穩定後就可以考慮2個中期3個後期4個,一樣留一個位置給"史胖子"

只要時間到5刻後按一下"打掃鈕"如果掌櫃算的完那就沒關係,如果算不完那就要考慮增加掌櫃,也可以平常看一下櫃臺是不是一直2~3個人等著排隊。

小二:初期2~4.中期4~6.後期...看自己只要本錢夠厚請一堆也沒問題只要動線.空間允許就好,只是當請太多後會看到多出來的小二會閒置,但如果想抓小二的數量請記得把小嫻跟古徹也算過去。

如果廚師餐桌切一堆沒人送.客人來一堆一段時間沒小二去招呼或者客人走了之後餐桌太久沒小二去翻桌那就要考慮增加小二。

雜役:就找兩個反應值好的高的去當門神就好了,招多了似乎也沒什麼用只會擋到小二的位置也不會幫忙內場。

  小小心得
1.雖然在聘請員工的地方,應徵的人物會說明他希望做的職業,但玩者亦可以分配他做其他工作。
2.由於在聘請員工的地方裏面看不到人物的能力值,所以聘請之後先看看人物的能力值,再次分配適合他的工作。
============================================================================
空間擺設:其實這遊戲營業流程是從客人坐上餐桌開始<=>結帳,所以只要客人站在櫃台前當手揮一下就代表整個流程結束,而只要小二把餐送到客人的餐桌上那這個客人就跑不掉了,所以這遊戲要講求效率的話就很吃動線,再加上這遊戲小二的"敏捷"用道具加也沒用初期小二跑不快收拾餐桌又慢,所以若動線設計的不好會少賺很多或者要增加更多的小二人事支出就會變多說不定還會虧錢。

注意:所以初期開始每天營業時間一到5刻記得按下"清潔中的按鈕"禁止客人再進店裡消費以此防止不必要的浪費,然後在快要換到下一天時把"清潔中的按鈕"取消掉,因為有時候NPC一開店就來了。

通常最常見的不是一字型排法就是L字型排法,而餐桌也不用多約18~22張左右就好了,我一天有6X個客人18張餐桌也坐不滿所以餐桌真的不用太多。

但要注意小二開局的誕生點在餐廳的左上角所以要嘛把上面整排堵滿(如附圖)要不然就是記得留動線給小二,餐桌前後也別放置裝飾品若堵到餐桌前小二會無法點菜.送餐,若堵到後面客人會上不了桌,同理廚房.櫃檯前也是一樣。

這裡我只附上我常用的擺法給大家參考

10x10 L字型擺法

11x11 L字型擺法

12x12 L字型擺法

13x13 一字型擺法

14x14 一字型擺法

15x15 一字型擺法

16x16 一字型擺法

17x17 一字型擺法

18x18 雙L字型擺法

18x18 一字型擺法,這個擺法是為了讓工作提早開始跟提早結束

18x18 一字型擺法,懶人擺法這擺法一開局所有小二會全部自動就位只要客人一上桌就開始自動工作,因為後期根本不缺錢所以就算掛著等6天過去後都沒問題。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22 osu!mania日記

【轟炸少女】又有新的メスガキ實裝,這造型真夠挑釁人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