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16 10:23

[Conan同人]名偵探柯南VS雙怪盗篇-半(13-14)

作者:iguei

十三、半夜三更
由於三女神無恙守住,在媒體前大有面子次郎吉伯伯感謝之下,毛利小五郎賺得挺飽,特別大請客,將這次出過功的人都請來。次郎吉更是大手筆地預付包場費,讓幾天來被媒體吵沒完的人,能夠因為白羅咖啡廳為眾人掛出「已包場,謝絕入內」的字眼,而稍微休息。
「原來是五右衛門。」
因是「慶功早午餐約」而特地來到的世良握著拳,喃喃地道:「我只能感覺到風來的瞬間,可惡!我實在太弱了!要再努力練到秀哥的等級才行。」
我覺得你夠努力了。女生在你這程度已是強到可怕。而且你不能跟你哥比吧!你也想想他什麼身份。
柯南偷瞄隔壁桌,跟阿笠博士一道坐著的沖矢昴(對面是在國外讀到新聞,而飛速趕回的京極真,以及倚在他旁的鈴木園子),像完全沒聽到世良自許,繼續吃三明治。
只是耳朵還是聽到另一側的聲音:
「柯南你太過份了啦!」
「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去北海道沒帶上我們?」
「我們上回都有能力找到魯邦他們的巢穴!」
「如果這次我們少年偵探團在場,一定能抓到魯邦跟基德。」
我覺得你們會讓我分神,可能連寶石都保不住。
柯南心裡苦笑,仍陪禮地向另一桌道:「沒辦法唷,次郎吉伯伯這次的防備手法是要讓人越少越好,而且為了不被偽裝,還盡量第一時間就將人帶離東京,連廚師都還是當地請。」
「這樣才會被基德冒充啊!帶我們去就沒這麻煩,我們還能幫忙做菜呢!」少年偵探團(除了灰原)異口同聲道。
你們會做什麼?若你們去,近藤女士的菜大約也滿足不了,十有八九拗「安室哥哥」做三明治,揪「昴哥哥」煮咖哩吧?
柯南忍住評論,只聽到坐在自己身側的灰原哀很輕地道:「謎底,有確定?」
「嗯。」
在少年偵探團吵嚷聲中,柯南借機壓低了音量:「AP-48TX-69。」
從灰原翻起白眼像說「你連藥都記不清」的表情,柯南的聲音更低:「它們才是源頭。」
「於是呢?」
跟柯南併肩走在往公園的人行道上,灰原望著前後人眾:少年偵探團一馬當先,巴不得立刻去公園看毛利小五郎「實地演譯打敗雙怪盜過程」、阿笠博士跟沖矢昴跟在後面看顧、再後是毛利父女,毛利蘭很擔心地問「爸爸你行嗎?」、旁邊是提著外食盒的安室透笑說「毛利老師沒問題啊」、他們之後是世良真純替榎木梓拎著不同飲料的保溫袋,邊走邊反省著唸「我應該要怎麼練」、自己兩人落後幾公尺,在他們倆身後,京極真邊留意著附近人眾,邊還不忘問鈴木園子:「園子,你那時有沒有被亂摸過?」然後聽到鈴木園子嬌嗔:「阿真你擔心什麼?次元先生跟你一樣,都不會主動靠近女性的啦!」——在如此自然中低問:「為什麼不好好坐在咖啡廳裡,還鼓勵元太他們催毛利小五郎出來?」
「你該查覺到了。」
柯南將眼神輕輕往前,目光示意向榎本梓。
是「苦艾酒(貝爾德摩)」。
上次調查自殺的藝人波土祿道時,黑衣組織那名精擅變裝的奇女子:苦艾酒就化妝過榎木梓一次,沒想到這回她更光明正大的出現。看來,自己收到匿名的訊息:『不好意思,我今早頭痛,可能先請半天假,下午才能去店裡』,是有人提醒自己。
大約因為今天店裡被鈴木次郎吉包了,所以店長樂得輕鬆,認為「有兩個員工就夠」,自己去跟來訪的老朋友出門。而不知店長未來的榎木梓又正好來電請病假,因此,只有安室透一人的店裡,苦艾酒能光明正大地滲入觀察。
雖然已做過約定的苦大酒完全沒帶殺氣,但灰原還是盡量讓自己跟前面的人保持幾公尺距離,好在後面壓隊的是京極真跟抱著他手臂半笑半走的鈴木園子,走稍慢也沒被人催。
「所以,她是來試探?探那位『波本』傳給組織的情報是否正確?」
灰原低下頭,像是找小石頭踢一樣,輕輕地問。
「很明顯。所以安室哥哥才會毫不反對,甚至提議想再吃東西的小五郎叔叔『野餐也很方便』。我相信,店裡一定有被苦艾酒安裝什麼,所以他不想被錄到。而我們兩要對談,也像這樣,一群人走著時交換,較安全。你有帶著東西吧?」
「你說阿笠博士研究『未來寶石』時用它的性質研發的『反電波防偵測器』,有。」灰原指指自己胸前的新徽章:「在我們這距離,半公尺內,不可能有電子儀器竊聽。只是,外頭也可能有人埋伏。」
「所以才要去公園!」柯南將眼光望前對面人行道上看似自然散步的民眾:「這裡,也能被防護。你記得我剛說的⋯⋯」
***
AP-48TX-69。」
在那天夜裡,說出這兩個辭時,即使還沒能恢復身材,屬於「工藤新一」的敏銳也使他立刻知道跟父親討論過的推理沒錯。
嘛,多少也是因為父親有在國外得到情報。
「直接地說吧,奧丁神殿,當年確實需要找。不過,那是試探,是組織給三人迅速進入核心之人的測驗。」
柯南仰看著眼前錯開視線的兩個人,道:「不過,那本來也是組織該有的東西之一。北歐神話中的主神奧丁,雙肩上棲息著兩隻烏鴉,分別是代表『思維』的福金(Hugin)及代表『記憶』的霧尼(Munin),祂們是奧丁的眼線,會將每日所見的物向主人報告,當別的神祇飲宴時,奧丁便思索『思維』和『記憶』告訴祂的話。」
頓了一頓,柯南回想當初曾解開的「黃昏之館」事件:「所以,可以知道,其實這個三女神所指的主神是烏丸蓮耶,那麼,所謂『奧丁神殿』是存在的:就是烏丸蓮耶的昔年大別墅,千間降代婆婆的父親,當年以考古學家身份被請去找出謎題的地方,正是三女神有記載之一的『奧丁神殿:金宮』部分。」
「若是那件事,報導出來很久。」安室透一手支頤,微微望著樓外:「價值超過數千億圓的烏丸別墅。」
「我想,對組織,不,對『那位先生』而言,若他是關鍵的『奧丁』,那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金宮』,而是他想躲過的:諸神的黃昏。」
「現在可不是談神話的時候呢。」
沖矢昴輕輕笑道。
「抱歉,但我想指出兩位,嗯,或許是各自背後的組織交代過尚不能公開,但是『那位先生』最想得到的東西。」
柯南立在頂樓漸熄的火焰中,道:「有個情報大約沒人清楚——當初被找去黃昏之館的偵探朋友,也當是千代婆婆的說辭:我們去解黃昏之館謎那次,千代婆婆曾告訴我她父親的遭遇。她說,她的考古學家父親,為一位『年過百歲的大富翁解母親留下的謎』,又說,『烏丸的日子不多,心急如焚,殺雞儆猴,把館內的學者一個一個殺掉』,她父親認為難逃一死,所以留下有解密的信給她,之後,烏丸蓮耶死了,家道中道,房子賣出。」
「你有新的解法?」沖矢昴微微睜起眼。
「沒錯,在隨著我對組織所知漸多,加上如今,我們實在得到了『三女神』後,我想,千代婆婆因為只收到她父親的信,所以一切只往『金宮』去想。當然,以考古學家來看,這並沒有錯。而且這也是『奧丁神殿』的一部分。」
柯南盯著始終不發一言的安室透,繼續道:「但既然更早前兩位就被派去尋過『三女神』,還比大上先生買到烏丸別墅的時間更早——組織裡頭想要的是什麼就更明顯了。若奧丁指的就是烏丸蓮耶,那麼,有能力得到眾多金錢的他,如同擁有德羅普尼爾,並不缺財。但,依千代婆婆父親所見的年紀,他是要進入死亡命運的奧丁,那他會想要的是什麼?」
「封印掌管未來的三女神,讓她們不能再度預告時間。」終於將正眼轉過來,因角度而混合著月色及餘火投光的安室透脣角勾了勾:「而那東西,曾經存在過。」
——在戰鬥的前夕,奧丁隻身前往命運井一探,只見到諾倫三女神臉罩薄紗,默然地坐在凋零的世界之樹旁,身邊僅有一張破網,奧丁隨即轉往密米爾之處,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後便轉身趕回戰場。——
神話裡這麼紀述。
「因此我相信,三女神指引人找到『奧丁神殿』,不單是財富,還有智慧及可能有機會不死的命運。
AP-48TX-69。是二戰期間軸心國聯合研究的極密實驗單位代號。」沉靜地恢復出FBI的氣度,赤井的聲音接入:「『應在收到此命令:一般命令第一號——若干日內,將關於日本及日本控制下各地區之全部情報供給盟軍最高統帥。』這是二戰後 ,日本帝國大本營遵奉日本天皇御意,下令所有日本軍隊向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元帥投降時的旨令。」
「而當年的研究內容,當然包括戰犯及俘虜的人體實驗。」柯南感謝地點了頭,繼續說:「其他的區域都一一在戰後浮現,這兩個單位卻始終是謎。只有可能:那裡曾經成功,但因為實驗結果不易公諸世人,又再度銷毀或封印。」
「傳說中那位富翁:烏丸蓮耶的年紀,趕得上在戰爭時期為國效力——鈴木家祖上當年也多少因戰爭興起。當時的烏丸蓮耶比今日鈴木財團更龐大,他極可能投資並得到參與國家軍隊一項研究開發的資料。更在戰後接收的混亂其間,讓這物件有部分落入他手中,成為了 APTX4869。」
組織今年才開發(據灰原說,不盡成功)的新藥。
***

十四、半死半活
在公園樹下坐定,毛利小五郎開始大肆吹噓:「那天我自然地視破怪盜偽裝,首先是基德先扮成廚師,怎麼判斷?當然是菜有問題,然後⋯⋯」
「然後呢?」
坐在公園常見的攀爬鐵架上,灰原哀盯著被安室透不著痕跡絆住的榎本梓(左不離「梓小姐,麻煩替阿笠博士倒咖啡」「蘭小姐的餅乾呢?」之類),無法一直留在毛利小五郎身前,略看下待在樹下,因走了路而擦汗的阿笠博士和一旁兩臂交疊彷若置身事外的沖矢昴、隔株樹下完全不管其他人的京極園子情侶組、以及被世良拉著在毛利小五郎前陪聽,卻一直擔心父親說話內容的毛利蘭,繼續問。
「你是研究藥的,能否告訴我它的實際效用?」柯南望著周遭,道:「那款APTX4869的主要功能,是操控人體細胞分裂吧?」
「沒錯。」
灰原哀簡捷地道:「據我父母留下的筆記來看。源自於二戰時研究的那APTX4869,其實,是軸心國後期想要用來『治癒及改良士兵』的共同研究發明。人體能成長或修復是靠細胞分裂,因此,若是掌握細胞分裂關鍵,不單能夠治療戰爭時的傷兵,更進一步,能成就不死的軍隊。當然,在研發過程,需要大量的人體實驗。為了進度,德軍跟日軍當時分配不同區域,各自研究,然後定期交換。」
「我們所知的資訊是在『三女神』裡,而『三女神』最後是落入德軍手中,德軍是五月就投降,當時還在研究的資料,極快就被盟軍收走,所以我想,可能有些不死心的狂熱者希望留傳事物以便有人繼承到研究。但想想『三女神』是完好被歐洲盟軍接收,我寧願相信,在戰爭末期,已有覺得情況不對又富良心的研究者,不願意再使用人體實驗,而且更畏懼那種藥若成功會帶來的效果,所以私自藏匿德軍研究的部分,等待有一天它能被善用時再尋找。也因此,這三件藝術品還能好端端地交回原家族遠親手中。」
柯南看著下方被毛利小五郎話語吸引住的少年偵探團(「所以,在魯邦的身份暴露時,他第一時間想逃避追捕,就直接上頂樓!錢形警部也被騙離原地,而我呢?早就算準了一切,於是,交代我的頭號弟子——」),一個個屏氣凝神的模樣,不免好笑,繼續道:「就像福爾摩斯說的:『華生,請想看看,那些追求物質、官能和世俗享受的人都延長了他們無價值的生命,而追求精神價值的人則不願違背更高的召喚,結果是最不適者生存。這樣一來,世界豈不變成了污水池嗎?』」
「想論《福爾摩斯》麻煩您等等再去跟那位同樣愛好者聊。」灰原哀刻意加重敬語地將下巴抬指向沖矢昴,他正淡淡微笑地等著服務員(因為「榎本梓」用句「我先去拿橙汁給孩子們,他們聽久會渴」,而直接將手中的咖啡壺塞入才拿餅乾來給阿笠博士的安室透,使後者得接手)將剛倒一半的咖啡裝滿:「我想,你知道關鍵了?」
「我因此推論,當年研究的過程,確實管理者有機會,將兩邊研究藏入『三女神』的烏爾德寶石中。」柯南也看到「有趣的畫面」,忍著笑,暫時不去推想當事人心情,道:「那位蘇格蘭先生判斷沒錯,不過因為時間有限,他只來得及查覺實驗營地點被隱刻在烏爾德寶石的『現代層』、卻沒時間驗證『APTX4869』關鍵化學式所在的『未來』層。」
灰原的手指猛然抓緊了鐵架邊緣,微微抖著:「你⋯⋯是說?」
「那天,我得到FBI資源,了解美軍當年接收到的絕密情報,在解析後知道軸心國曾有過的人體實驗目的。只是,半世紀以來,盟軍所破解的秘碼譯出都是:實驗大量,目的難達。不過,他們知道這兩個單位研究的最高目的是什麼。」
說著,柯南抬起頭,望向天空:「我推想,那是你們組織發起人最早的投資項目之一吧?從你家人被找去研究APTX4869來看,曾經有人是那些實驗的成功者,我想,可能就有『那位先生』:烏丸蓮耶。」
「他死了。」灰原指出:「如你說,你跟小蘭姊去過黃昏之館。」
「有幾個原因:若APTX4869完成細胞控制力,那『死』只是用來掩飾的身份;當然,也可能有別的成立目的才編造死、也可能是繼承他名號的人。」柯南道:「可能原因太多了。畢竟,目前所知道的『三女神』裡所藏資訊還不全面,當年的軸心國各自研究有沒有完全交流到?我們在找三女神時,確定了一件事:『歷史』被拿作紀錄,它表面記載的標註,跟使用『未來』或『現代』的寶石,在水中重看時,會出現不同的紀錄。我們三人在其他人都還沒醒來當下試出來的。喔,不必擔心。當時跟我在一起的是:安室哥哥跟昴哥哥,所以,『這兩人』對國際問題或國安需要是完全可以置身事外的。」
移回視線,柯南看灰原用手支在膝蓋上捧著臉,看下方毛利小五郎的精采關鍵(「⋯⋯基德因此就歸還另一枚『現代墜飾』才能逃走,但我怎麼會讓他就這樣跑?他被我打中的膠囊子彈,沾有阿笠博士提供的顯影劑,而且有放大人體微電波功能,會跟著風速將訊號傳入警方專用頻道,警車一路追啊!」),心下好笑:「因此,『降谷零』不必擔心他奉令『有機會就銷毀』的二戰機密研究營經緯度流入別國情報組織、我們也不必防備『波本』將那片極複雜的化學方程式帶回去給組織『補足現有研究資料不足處』。」
「⋯⋯關於那項藥物研發,組織雖找我父母去加強研究,但因為實驗數據不夠,沒法做出『逆轉分裂』,因此藥才會變成加快細胞分裂速度而使人瞬間死亡。只有我們是碰巧因成份試驗中出意外,逆轉過頭。」灰原踢著腳,輕聲道:「即使照你說,鈴木家寶石隱藏的化學式有那段昔年隱藏起來的關鍵地方,我也不可能單靠它就製造解藥。組織確實一開始得到的戰後資料不全面,所以原先製藥不完整。或許這是他們為什麼想找『三女神』——未來的化學式、過去的極密營,兩者再相加,可能可以找到更多補足情報。如果你推論是正確,那裡的數據能讓我得到完全操控細胞分裂的方式,那或許真能像你說的做出不死藥。」
「我想,我們只要能做到『恢復正常』就好。」柯南道:「我可沒想過長生不老。」
「魯邦他們知道多少?」灰原忽然問。
「基德沒接觸到那方面,至少他不知道藥的事。但他知道我、應該會推論出三寶石在一起能得到某些未知的事;在神秘列車上他因為扮你而知道『波本』的身份、躲過『苦艾酒』的炸彈,所以他很謹慎,加上這只是應次郎吉伯伯挑戰,所以他沒拿。但是,他還寶石的那張卡上留有字眼,表面上是談歸還,但解讀後能看得出他要我『單獨決勝一次』,這還得找機會。顯然,他大約知道有些人是不同面向的。」
柯南在鐵架上站起身:「魯邦他走的國家更多,他應該會知悉某些事,所以,他才會交回給我。而且聽起來,他會去找到『世界樹』。而世界樹所代表的意義⋯⋯」
「組織真能就這樣放手?」
灰原輕輕用指尖往下點著,只見榎本梓正拿著將茶具等收在空籃,說些「今天鈴木先生的包場只到中午,老闆也快回來,我先回去預備下午,謝謝大家光臨。請安室先生收尾」之類的話,然後先行離開,不免提問。
「因為他們的目的不在寶石。」
柯南推著眼鏡,看「榎本梓」輕快地轉出公園外的樹籬後,在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解開圍裙,換下身份,然後遙遙地向鐵架頂上的自己飛拋一吻,穿過車道,消失。
畢竟只是來頂替,若自己剛出店前放在「白羅」側錄電話截聽無誤,真正的榎本梓已在三十分鐘前來電說「休息後好多了,下午還是可以去上班,謝謝。」
「他們不要寶石?」
灰原哀皺皺眉:「剛才討論那麼多,如果已經確定三女神藏有的記敘是組織需要的⋯⋯」
「顯然很需要,尤其在你離開後。」柯南低頭看著下方,此刻少年偵探團已從毛利小五郎的精采演說中回神(當然,少不了毛利蘭半途穿插「爸,真的有嗎?」以及世良「想到這些然後要他們去做?厲害!」),邊佩服地說「難怪安室哥哥也拜您為師」,然後又吵著「阿笠博士的發明還有什麼?我們也要」地一擁而到阿笠博士前。
「所以?」灰原看著此刻被圍著的阿笠博士(因為公園長椅性質,連帶地堵住沖矢昴出路),道。
「他們想要更多的頭腦。」
***
『你這樣做,回去對組織有交代嗎?』
柯南坐在沙發床一角,看著要回東京而在收拾簡易行李的安室透(毛利小五郎自然還是在樓下大喝其酒,跟次郎吉一同慶賀「大成功,所有寶石被守住」)問。
『這是這次的目的。』以「公安臥底做波本」的身份平淡回答他的,是降谷零口吻:『組織上方已有人提出,與其每次都跟警方爭奪,不如深悉敵方中心,爭取信任好得到更多情報。「三女神任務」目的在此。』
所以,打一開始接園子的委託,協助保護『未來-詩寇蒂』,搶回『歷史-烏爾德』,都不是要帶回組織,而是要成為『可靠的偵探』而逐步接進常跟國家來往的鈴木財團。
⋯⋯但,一個做臥底的公安,再由被臥底的組織派去找各式的情報然後反臥底回去,再——這比福爾摩斯做政府反間工作還不容易吧!
柯南托著腮,看著眼前人:「安室哥哥,現在我真的很明白,茱蒂老師曾轉述赤井先生說的,『不願意跟你為敵』這句話意思了。」
自己也很了解,這人為了「國家優先」的情況,能做多少事。
『我們還是下去等著坐鈴木家的車吧,柯南同學。』
笑出安室透的表情時,柯南自己跳下沙發,揹起小書包,先一步拉開門跑出去。
阿笠博士的助手還在外頭「整理最後一點事物」,也許昨晚離開屋頂前的建議有點用。
所以,先下樓還是比較好,其他人都下去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次元大介》(有雷)

[達人專欄] 打擾囉♪

劍毛對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