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17 01:27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漫畫36-59話 心得

作者:風落

因為二期的動畫每一話都讓我有「這麼細膩的劇情跟對話我以前真的有在原作看過嗎?」的想法,忍不住把二期目前的原作又重看了一次。

動畫基本上蠻還原的,不像前面的漫畫話數因為比較偏單元劇,可以隨意刪減,二期基本上刪減程度不大,只刪掉了選修課程(美術)的兩話(雖然這段我當初看原作蠻印象深刻的),蠻有烹飪課千花幫白銀特訓殺魚(不過動畫倒是放了歌唱特訓,可能是為了順應母親節(?))
(基本上就是刪了比較校園課程的內容,維持主線的完整)

漫畫這時的作畫還不算穩定,線條和灰階的處理都不夠細膩,直到伊井野出場才讓人覺得作畫稍微為變得精緻。
(伊井野在動畫的作畫真的蠻慘的,頭髮非常扁平,加上富田美憂缺乏厚度的聲線,讓他在和輝夜眾人敵對的前期角色形象也很扁平,但之後各種校園喜劇的劇情還是讓我蠻期待的)

補充一些原作的細節:
白銀生日回,千花最後有摘了一些野花等補償。
輝夜幫石上特訓,本來是接在生日回救援後表達感謝。

最後讚嘆一下今天動畫第六話最後一段,從輝夜躺在保健室髮絲的分鏡、對於自己是「可憐付出之後要被拋棄的老婆」的精彩想像、早坂的音量控制、跳窗,全都非常細膩,讓觀眾從一開始輝夜穩健高雅地發表演說的形象、到現在暗黑地做選舉操作、之後不敢對當事人表達自己的不安,種種豐富的形象更加迷上輝夜。
(雖然早坂真的很辛苦ˊˋ)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輝夜姬】藤原千花

[達人專欄] 可愛! 無敵!! 早坂愛!!!

[達人專欄]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伊井野御子 GSC No.2164 黏土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