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18 15:12

[達人專欄] 【食譜】貓都會做的麻油松阪豬

作者:宇宙吃貨胖宅貓

最近天氣開始悶熱,工作總是昏昏欲睡...,感覺出門就滿身汗,完全不想離開冷氣房喵QQ,特別是煮菜真的熱爆,哀...可能過幾天就懶得煮喵XD。
 
麻油松阪豬:
 
材料:
 
鹽巴*1匙
蒜苗*2根
枸杞*1大匙
薑片*12-14片
麻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松阪豬*1片
橄欖油*適量
 
作法步驟:
 
1.蒜苗切段、薑切成薑片。

2.松阪豬逆紋切片。

3.薑片先小火乾煎1分鐘,再加入橄欖油(約1匙)小火煎3分鐘。

4.把步驟三爆香好的薑片拿兩片切碎末。

5.把松阪豬加入麻油(1大匙)、米酒(1大匙)、鹽巴、步驟4切好的薑末,再攪拌均勻後醃製30分鐘。

6.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用小火翻炒薑片跟醃好的松阪豬約3分鐘。

7.再加入米酒(1大匙)小火煮2分鐘。

8.最後再加入蒜段、枸杞、麻油(1大匙),再中火翻炒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完成:
 
 
想追蹤更多:
 
------------------------------------------

77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花羅漢的人生智慧

[達人專欄] 【癌症貓日誌|情勒仔今天也情勒了嗎?|Day 24】臉歪嘴斜

[短篇] 自帶被邊緣磁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