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60話:悟空重蹈覆轍!達爾返回戰場!(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0-05-18 17:19:45 | 巴幣 48 | 人氣 5977

第60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果然這就是現在的悟空對自在極意的極限嗎…,歸來的達爾還是學了那一招啊…
因為開頭9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9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60話「梅爾斯的誤算」開頭9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60話「梅爾斯的誤算」










超越認真的的認真、這就是Full Power!!



接續開頭9頁的悟空與魔羅的纏鬥,看似是悟空佔了上風,但魔羅也很快就重整態勢進行反擊,很快的兩人又陷入對峙的局面。看著目前的局面,遠在比魯斯行星上的維斯若有所思…

梅爾斯:「不行啊悟空先生…!如果就這樣全力戰鬥下去的話,"兆"的狀態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啊…」
維斯:「不……就算按照作戰計畫抑制體力消耗來長時間保持"兆的話,真就能把魔羅逼入絕境嗎…」
梅爾斯:「……!」

只見悟空運用技巧的方式似乎也變得跟自在極意越來越不一樣了(越來越不平靜、開始變得強攻),雖然一時之間能把魔羅擊飛…

魔羅:「……看來是我過於謹慎了吧」
魔羅:「如果你的全力就是這種程度的話……我是不會輸的」
悟空:「……可惡的傢伙,你的身體…到底是有多結實啊」

維斯:「魔羅的實力是否超越了梅爾斯先生的想像?」
梅爾斯:「的確…沒想到力量能增強到這種程度…,我想悟空先生也察覺到了這一點,所以才孤注一擲在自己的潛力上吧」
梅爾斯:「賽亞人是在被逼入絕境的時候才能發揮出未知的力量…特別是對悟空先生而言…」
瞬間察覺到什麼的維斯:「是達爾先生啊」

畫面來到亞德拉特星,達爾終於成功練成了某種招數,還用這一招把週遭的亞德拉特星人全都弄趴了…

達爾:「怎樣!!剛才我做到了吧!」
皮瓦拉:「做的好達爾!用這麼短的時間就掌握了!」
達爾:「太好了!地球也還平安無事,總算趕上了,好了皮瓦拉,帶我回地球吧」
皮瓦拉:「欸?我不能到地球」
達爾:「什麼!?」

一旁的哈茲卡(高端亞德拉特星人的名字)解釋,亞德拉特星人用瞬間移動到別的星球是禁止的,不過重點其實是皮瓦拉真的無法到地球,因為瞬間移動只能到見過的人身邊,而皮瓦拉不知為何突然感受不到悟空的精神力…

皮瓦拉:「你知道為什麼嗎?」
達爾:「是…是嗎,那小子發動了自在極意,神的發氣除了神以外無法感覺到…」

這時依力可表示就算現在搭宇宙船出發也要花10天以上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但達爾卻有了不同想法…

達爾:「嘖……快教我吧,現在馬上教我瞬間移動」
皮瓦拉:「欸,現在開始……!?」
達爾:「我要在最短的時間掌握!快一點!!」

回到地球這邊,大概是快到極限的關係,悟空逐漸攻擊不到魔羅,甚至還被魔羅擊倒在地…

魔羅:「怎麼了?你那得意的速度跑哪去了?」
悟飯:「爸爸的攻擊逐漸沒有效果了…!」

狀況逐漸一面倒,悟空再次遭到魔羅痛擊,變得十分狼狽…

悟空:「可惡的傢伙…!!」
魔羅:「果然已經到極限了吧,說真的我很吃驚你居然能把力量提升到這個地步」
悟空:「不要擅自作結束,還早得很呢!!」
打到這種地步,悟空居然還放出超藍的氣焰繼續提升力量,肌肉也爆漲,不死心的對魔羅反擊…

梅爾斯:「這樣不行啊…如果把力量如此流於表面的話,就沒辦法發揮自在極意的力量了…」
就如梅爾斯所說,帶有超藍氣焰的"兆"果然對魔羅起不了作用,結果悟空被魔羅的零距離口砲反殺…

維斯:「很遺憾這次好像不會發生奇蹟了呢」
梅爾斯:「怎麼會這樣…」
一旁若有所思的比魯斯:「喂—維斯,我不是說過我餓了嗎,想吃好吃的東西了」
維斯:「我知道了」說完便中斷了對地球的觀察…

梅爾斯:「那…那個……」
維斯:「有什麼事嗎?」
梅爾斯:「這樣下去地球和…其他行星…」
維斯:「梅爾斯先生,星球的消失和誕生在漫長宇宙週期中都是必要的循環,過度干涉改變自然的流向不見得是好事」
梅爾斯:「那…那倒是沒錯,但…」
維斯:「而且判斷這一點的是比魯斯大人和界王神大人,我們天使是沒辦法站在任何立場上的,請不要忘記這一點」
梅爾斯:「………是」

地球這邊悟空和魔羅的戰鬥也迎來終盤,最後的結果是力量消耗過度的自在極意兆消失了,退回常態的悟空就這樣被魔羅整個壓制在地。就在魔羅要吃掉悟空的能量之際17號和18號及時出手偷襲,雖然被魔羅躲開攻擊,不過也讓悟空逃過一劫…
18號:「如果想吸收生命能量的話來試一下我們怎樣?你這個怪物」
17號:「我們本來就沒有那種東西」
魔羅:「人工生命體嗎?想不到這顆星球也有能做出這種東西的技術」

另一邊人還在亞德拉星的達爾正在賣力速成瞬間移動,不過…
達爾:「嘛的…失敗了」(瞬進了附近的垃圾桶XD)
哈茲卡:「就說了不是這樣啦達爾先生,要準確感受對方的精神力…」
達爾:「嘖…一次只要成功一次就好了!之後這招不能用第二次也沒關係…!」

就在達爾再次感受地球那邊精神力的時候,他和皮瓦拉同時感受到了某人的精神力…

皮瓦拉:「…這是悟空的精神力…!怎麼突然出現了?」
哈茲卡:「欸?怎麼回事?」
達爾:「那傢伙已經不是自在極意了嗎!?…輸給魔羅了啊……!」

感受到悟空精神力的皮瓦拉本來打算破例就這麼帶達爾回到地球,但達爾卻表示現在的他能靠自己辦到,再謝過皮瓦拉和哈茲卡的照顧後,達爾準備施展瞬間移動回到地球,離別之際皮瓦拉也幫達爾換回了戰鬥服…

哈茲卡:「要加油哦達爾!」
皮瓦拉:「你撐過了嚴酷的修行,就自信的去戰鬥吧」
達爾:「知道了」

就在眾人看著達爾集中精神感受悟空精神力還沒有動靜以為失敗的時候,達爾消失在了眾人面前,皮瓦拉感受到達爾的精神力準確的地球進發…
皮瓦拉:「想不到…才這麼一點點訓練就能使用瞬間移動」
哈茲卡:「達爾果然是天才啊…」
皮瓦拉:「這也是他至今為止累積的學習成果,在這層意義上也許是天才,努力的天才」

再回到地球這邊,17號和18號努力牽制魔羅,兩人使出合體技斬向魔羅,卻還是無法傷到魔羅一分一毫…
魔羅:「……原來如此…,這樣的力量無法奪走真的太可惜了」
18號:「可惡…就像在跟鐵塊戰鬥」
17號:「不管攻擊多少次都沒用…!」

遠處觀戰的悟飯很想過去幫忙,但比克認為就算他們去也只是落得被吸收能量的下場,白白讓魔羅升級而已。而離魔羅不遠處的悟空則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飲恨

就在這時候達爾終於趕到!瞬間出現在了悟空面前!

悟空:「達…!達爾!!!」
達爾:「唷卡卡洛特」
悟飯:「是達爾叔叔!!!達爾叔叔來了!!」
達爾:「做了無謂的掙扎嗎?難道就連自在極意也沒有用?」
悟空:「喂…你…這是瞬間移動嗎?
達爾:「我不打算偷你的特技,以後可能不會再用第二次了,因為我學會了比這個還更高水平的招數」
悟空:「!」

達爾:「喂17號18號!跟我換手吧」
17號:「達爾」
達爾:「這傢伙就交給我收拾」

魔羅:「達爾,你也終於出現了嗎」
達爾:「好久不見了魔羅,你還是跟之前一樣粗俗不堪,欺負弱者很開心嗎?」
魔羅:「弱者嗎…確實是那樣呢,在你們躲起來的這段期間我好像變得太強了,沒有可以跟我正面對戰的傢伙存在的世界可能會有點無聊吧」

悟空:「……!」
達爾:「這你就不用擔心了」變身成超級賽亞人藍進化!
魔羅:「!」
達爾:「因為這裡有比你更強的人」(經典手勢XD)
17號&18號:「………」
悟飯:「那是…在力之大會看過的超級賽亞人藍吧…?有什麼變化嗎?」
比克:「……不知道」



在亞德拉特星獲得的招數是…!?達爾對魔羅、開始!!



~待續~







毫不意外的自在極意兆就是輸在體力上,照維斯所說就算悟空不像後面那樣爆發也打不過力量變到這麼強的魔羅,雖然梅爾斯和悟空也有孤注一擲想賭的部份,但跟在力之大會上相比還是少了點契機吧,最後用的兆+超藍氣焰也只是黃鼠狼之屁而已,只能說梅爾斯和悟空都低估了魔羅的力量增強幅度…

不過無法被吸收生命能量的人造人姐弟倒還是挽回了一點局面,雖然感覺魔羅只是對地球人造人感到稀奇才打著玩而已,但至少還是避免了悟空被被吸乾的命運,讓悟空保持在危險的狀態。如果賽亞人真是越到絕境越能發揮未知力量的話,那現在的悟空跟在力之大會上開啟銀髮的前置條件很接近了(又要等誰獻祭了嗎)…

本來以為達爾就那麼跳過瞬間移動這一招,結果還是讓他學了,本人還說"可能"不會再用第二次,但也僅限在悟空面前吧,這麼好用的招數肯定會看準時機用的。短期就學會高水平(魔羅殺招)和基礎(瞬間移動)精神力的達爾就像皮瓦拉說的,這也是拜他一直以來累積的修行成果所致,所以讓現在的悟空再去進修說不定也會有不同的領悟吧…

另外這集皮瓦拉對瞬間移動也做了一個解釋,就是瞬間移動只限於移動到自己曾經見過的人那邊,要讀過對方的氣才能移動到那個人的身邊。仔細想想,過去悟空使用瞬間移動都是移動到自己曾經見過或熟悉過的人所在地,所以像劇場版或其他原創作品能瞬間移動到不曾見過的人所在的星球基本是不可能的…

比魯斯行星那邊感覺有點意思,看起來比魯斯也不是光在那邊釣魚而已,從他嚴肅的表情來看地球那邊的事情他還是有聽進去的,或許維斯目前的所作所為是刻意為之的吧。畢竟如果到最後悟空他們還是無法收捨魔羅的話,到時候還是該比魯斯出手吧,不然看起來不甘心的梅爾斯感覺會挺而走險…

最後雖然用了經典手勢,但其實這次達爾的自信是跟以前不同的,現在的他有必須回報的對象(皮瓦拉)跟該保護的人(家人),說起來這次達爾離開修行地後皮瓦拉對達爾的寄望有點像當年界王對悟空寄望的Fu。總之帶著殺招回來肯定能虐到魔羅,當然以DB的劇情來說絕不可能那麼順利,在各方面都還留了一點可能性啊(特別是醒來的73…)…



創作回應

為人間添正氣
不過說也奇怪,悟空偶然性突然變身成極意兆,就可以輕鬆避開吉連的攻擊跟要害攻擊,還讓冷靜的吉連毛躁起來,嘴悟空說,你要一直這樣躲到何時?但經過訓練後變身成極意兆的悟空,卻沒辦法完全躲過羊頭的攻擊,感覺滿矛盾的
2020-05-24 20:41:58
化學超男子
吉連沒有毛躁起來,耿直的他只是不爽悟空只會一直躲(所以兆對吉連來說就只是這樣了),而悟空經過訓練依然無法自在變成銀髮,更遑論所謂的完美,還是只能在難以成事的雛形動腦筋而已(對真正的強敵來說),可見自在極意之難…
2020-05-24 22:18:44
化學超男子
PS:吉連的全力是在悟空變銀髮後才展現出來的,而魔羅嘛…這麼說應該很明顯了吧…
2020-05-24 22:23:16
追逐夢想的小乖
哇 。想不到這篇已經打了18話也就是一年半了 。以前的佛王或普烏篇有那麼久嗎 ?
2020-05-31 00:54:06
化學超男子
換算成週刊的話話數更可觀XD。不管怎樣還是無法超越當年的那美克星篇,那可是整整打了三年之久啊…
2020-05-31 07:19:38
追逐夢想的小乖
那美篇算是賽亞人的延伸篇了 。就像人造人之後的賽魯一樣 。但魔羅篇很明顯一開始就是直打的大魔王 。雖然中間有薩剛波偽希特等小魔但打太快了 。一兩話就結束
2020-05-31 10:53:26
追逐夢想的小乖
那美篇是賽亞人篇的延伸 ,那時光打基鈕特戰隊就一年了吧 …有從低級打到高級的感覺 …魔羅篇就沒有 。跟打薩馬斯有點像
2020-05-31 10:55:26
追逐夢想的小乖
都是打輸幾次 。復活後然後修練再打 …
2020-05-31 10:56:22
化學超男子
所以魔羅篇給人的感覺就一直處在緊蹦的狀態,只在中間空貝修行跟地球戰的時候有些許緩衝…
2020-05-31 14:2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