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22 21:32

2019關東櫻花飛舞:琦玉大宮公園

作者:高望半糖檸檬紅

(本篇為2019年的遊記,本人支持政府的防疫作為,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能再去日本享受櫻花之美)

       自從2014年京都賞櫻後便愛上日本的櫻花,之後又去了2次賞櫻,但都是以西日本為範圍,這次2019年賞櫻首次前往東日本。畢竟是首次東日本賞櫻,前面幾篇都是以東京為核心,接下來幾篇則是其他縣市,首篇先從大宮公園開始。
       話雖如此,由於2019年的旅遊時間為4月3日至10日,但又是櫻花早開的一年,4月6日以後滿開櫻花的景點已經有限,4月8日又碰到小型的春之嵐,所以後面3天除了昭和紀念公園以外,東京附近的賞櫻精華期都已經結束。受到賞櫻期被壓縮下,前往外縣市賞櫻的時間與地點便相當有限,因此篇數不會太多。
大宮公園
時間:4/5早上
當日開花狀況:滿開

       大宮公園位於琦玉縣琦玉市的大型綜合公園,在早期周邊是沼澤地形,周邊盛行水神的氷川信仰,因此形成公園前至今留存的氷川神社。近代明治時代為了陶冶民眾心靈有了都市公園的計畫,而琦玉市便選擇氷川神社後方的森林整建成公園,1885年開園歷經數次改建,其中最大的改建是在1921年,除了擴大公園規模外,並種植櫻花與興建棒球場。









       大宮公園雖然在JR大宮站周邊,但出站之後還需要走約20分鐘,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出站後經由氷川神社的參道前往公園。參道的人行道相當寬廣,不但不會走錯而且走起來相當舒適。



       參道走到底便是大宮公園前的氷川神社,該神社是以當地氷川信仰而形成周邊氷川神社的總神社,可以說是地方的總守護神。這裡古代屬於武藏國,而氷川神社是該國的最高信仰,因此受到相當多武士的信奉,明治之後地位依然不減,明治、昭和與明仁天皇都曾親來參拜過。神社占地不大,進去樓門之後便是拜殿。












       從氷川神社側門出去便是大宮公園,公園種滿了櫻花,大抵都還在滿開狀態,裡面也有許多攤販,但當時時間尚早所以並未營業。雖然公園占地不大,但櫻花還算密集,因此入選櫻花百選還算名符其實。


















       由公園邊緣穿過體育場,便可前往大宮第二與第三公園,這兩個公園都是1980年以後才陸續增建,主要有廣場、棒球場、兒童遊樂區等施設,兩個公園加起來還沒大宮公園大,算是偏社區公園的性質。












       大宮第二公園後方有一另一個球場,球場非常廣大,而且廣場周圍的步道全部都種滿櫻花,加上球場旁邊河川的河堤也都是櫻花,花海垂下來的模樣頗有京都八幡市背割堤的味道,而且幾乎沒有遊客,雖然要繞一圈要花不少時間,但沿路全是櫻花的步道走起來相當舒服。









       大宮公園不愧入選櫻花百選,櫻花頗有一定水準,相形之下第二與第三公園櫻花較少,但第二公園後方的櫻花也頗有看頭,如果三個公園都要走完要花快2小時,並不算是輕鬆,因此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只看大宮公園的櫻花也可,這樣只要半小時就可參觀完。

(下篇預告:清水公園)

本文原始照片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3119544@N07/albums/72157714408448651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第56幕 布拉格櫻吹雪

女僕

《奇幻英雄誌》絕境長城的黑衣與白影──瓊恩‧雪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