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24 22:19

RE:【問題】真的有人追完惡之華的動畫嗎

作者:yau

(原文2014-05-11首發)

看完了惡之華動畫版,其實真的藝術,如果說作畫和人設不美,請多看像寫實主義美術的繪畫,像法國的米勒或俄國的列賓那樣的畫。


(米勒的拾穗圖和列賓的伏爾加縴夫)


人物本來是醜的話便照畫出來便是,三次元世界的日本高校生,真的比畫中的農婦和船夫美嗎?

但透過和背景的完整佈局就行了,這不是叫刺激人官能的「美感」,而是在於「美」本來便在所有的事物中的。當然你可以說其實惡之華動畫,不過只是畫虎不成的眼高手低作。

但在真的看完全片後,卻真有名畫般的意境,如在教室涂鴉或踏車私奔那兩段,都非常之美而不會因人物本人不美,而拒絕其中的畫意。

那麼這個要求來看惡之華動畫呢?

我只感到的不只是人物,連在背景也一絲不苟地寫實。

連地上的垃圾跟牆壁上的污漬也真的畫出來,而房子也多只是木建的平房,很有日本風格而不像一般戀愛校園動畫的, 全石或混凝土建築般西化。

可風景和光暗跟色彩的運用,在電視動畫中算是一絕的。

這部意外地成為了我近來所看的,最好一部校園戀愛動畫,勝過了給原著光環加分的青春紀行。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貼圖沒變代表我還單身XD

【心得】惡之華

淺談押見修造及他的最新連載,血之轍(有些許押見作品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