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26 07:42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24話 世界級的邊緣人

作者:老農


第24話  世界級的邊緣人
 
  「看來,該換我們上場了。」綽號六道執行秘書的天朱地咩,從眾人身後緩緩走向前,毫不在乎的說著。
 
  而跟在她身邊一起走出來的,正是綽號七冠路人的麻擬草。
 
  「日月門,開啟。」天朱地咩在胸前結了一個複雜的手印,一道魔法陣在眾人的腳下浮現,泛起了柔和了黃色光暈。
 
  「日月門」這是中和異常狀態的技能,而天朱地咩的判斷非常正確,眾人士氣突然低落,感到負面狀態,完全是因為「魔王的初源之鎧」這項裝備的影響。
 
  「魔王的初源之鎧」具有諸多效果,其中一項便是讓敵人產生懦弱、恐懼、自卑、絕望等複合性負面情緒,間接剝奪敵人的戰意。
 
  「啊,真是不好意思,真的是失態了......」光輝勇者德拉維二世搖了搖頭,真心為自己剛剛所表現出的懦弱,感到抱歉。
 
  「不用這樣覺得,眼前的對手,已經超乎你們的想像了,就由我來接手吧,這也是你找我和六道來的原因吧。」麻擬草直視著菊步直依,平淡的說。
 
  「天地門,開啟。」天朱地咩在額頭前結了一個複雜的手印,一道魔法陣在麻擬草腳下浮現,泛起了柔和了藍色光暈。
 
  「天地門」是全屬性的增益技能,增益的幅度相當大,維持的時間相當長,還隱藏了一項強大的用途,可以說是非常稀有的技能,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同一時間只能施展在一個人身上。
 
  「謝了,天朱地咩,妳就留在這邊吧,接下來的戰鬥,應該會相當激烈,不過應該一分鐘內就可以分出勝負,如果我輸了,就用『陰陽門』,把那魔人,連同所有人都封印在此地吧。還有尚映,立刻把這邊所有的情報都回報給後方的大部隊,世人需要知道這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最後,能夠和大家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麻擬草不急不徐的說完後,頭也不回的向菊步直依走去。
 
  麻擬草,是一位其貌不揚的四十歲大叔,身上只穿了件破舊的灰色布衣,腳上也只有破損的草鞋,這樣的容貌和裝扮,和常見的路人沒什麼兩樣,而和其他前來討伐的菁英相比,簡直是鮮花上的牛糞。
 
  在如此平凡的外表下,他卻擁有龐大數量的技能,以及精通那些技能的強大的實力,可以說是這個世界的支柱,因此獲得了七冠路人的稱號。
 
  但麻擬草並不隸屬任何國家或任何組織,也居無定所,平常都是在森林邊境的深處活動,那邊因為充滿了危險的魔物,連森林邊境拓荒隊也不敢輕易抵達,因此人煙罕見,不會受人打擾,形容他為世界級的邊緣人也不為過。
 
  但是在世界發生重大危難的時候,連國家級勇者及其團隊都認為沒有把握處理時,就會請麻擬草出馬來解決,而這次整座德沃發城在一夕之間全毀,便歸類於此,才會快馬加鞭、不眠不休的聯繫麻擬草。
 
  而光輝勇者德拉維二世所找來的另一位,綽號六道執行秘書的天朱地咩,外表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女性,但眾人都知道她實際的年齡已不可考。
 
  在麻擬草取得七冠路人的稱號之前,天朱地咩一直是處理世界級災難的首要人選,雖然本身沒有什麼能夠天誅地滅的攻擊技能,但她的輔助能力堪稱世界第一,成功阻止了好幾次重大的危難,並自願隸屬於跨國組織「六道」。
 
  「六道」是由當今六個強盛的國家的領導人擔任委員,而委員唯一的任務就是開會討論是否要出動天朱地咩,若遇到三票對三票的平手情形,則依據天朱地咩本人的意願去行動,六位領導人都不能有意見。
 
  此次出動便是三票贊成與三票反對的狀況,在天朱地咩詳細閱讀了相關的資料後,認為滅城的原凶,很明顯的是那位綠髮美女,而人正佇立在隕石坑的中央,若不速戰速決,恐怕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因此決定站出來討伐。
 
  這是第一次,麻擬草與天朱地咩的共同作戰,因此就算眾人面對未知的強大敵人,士氣也相當高昂,但麻擬草卻於出戰前交代天朱地咩,隨時做好封印所有人的打算,著實讓在場的人受到不小的打擊。
 
  「祝您武運昌隆。」天朱地咩對著麻擬草的背景說。
 
  咻的一聲,麻擬草和菊步直依兩人的身影,消失在眾人眼前。
 
  然後,如同麻擬草所說,一分鐘後,便分出勝負。


3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9-4 神靈熙攘。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5/5)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